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六天 寶豐湖/袁家界國家公園/十里畫廊/魅力湘西秀


第六天


 


今天早上睡得比較晚,八點才起床。早餐並沒有比較好雖然住的這麼高級。連服務生臉都很賽,連服務都不甘不願,吃完飯後不得不去檢舉他。


 


(你看看,這是哪門子的歐姆雷?!)


 

早上第一站,搭船遊寶峰湖。寶峰湖說實話並不是真的有他宣傳的“人間瑤池”這麼美,日月潭相較之下美多了。湖並不是很大,中間有兩站有土家阿哥阿妹分別唱山歌迎客,其它還有一些需要想像的石峰跟山峰。


 



(唱山歌的阿妹)



 
(不知道是誰側拍的,很明顯的我的腳在躲水不是嗎,為何還要拍全身呢!?)




瀑布前有些攤販,老爸開心地買了牛的水晶,希望天天都牛市。
我則發現在鳳凰古城看到的一模一樣的藝品,開價十倍!

看完寶峰湖馬上接著吃午餐,距離吃完早餐不過兩個小時。


 





 
 






 

接著坐了好久的遊園公車來到了賀龍公園,當時整片公園霧濛濛,什麼也看不見,連賀龍雕像這種你用手碰得到的,視野內也都看不見,幸好一陣風吹來才看清楚點。接著又搭了一個纜車(這趟行程太多纜車了,搞到最後順序都有點記不清楚),這次的纜車可以將手伸出窗外(可以是行為上可以,但禁止),感覺非常恐怖,接著進入濃霧區,伸手只見五指,過一會,突然讓人尖叫的景象出來了,在霧中的山峰影像一柱一柱慢慢浮現。到頂後就進入了袁家界。


 








 

袁家界才是真正漂亮的地方,一樣很可惜,霧太大了。先看了天下第一橋,這是天然形成的橋拱,在霧裡頭看起來簡直像是倒影一樣,等霧散了一點才感覺真的很像阿凡達裡面的仙境。


 




(名片屋,裡面的名片幾乎都是韓國人的) 

這站之後幾乎什麼都看不見了,可惡的濃霧。走著走著到了哈利路亞山。這就是阿凡達真正取景的地方。看起來應該是要很美,但是等了十分鐘眼前都是一整片白,大老遠跑來真是欲哭無淚。(可能以後要安排類似等極光的行程,每天就是上山等,等到了再走其他活動)因為時間關係不得不繼續前進,走著走著突然一陣風把霧吹散了點,就看清楚些了!可惜因為位置,跟阿凡達電影中並不是那麼相像,不過還是非常幸運看到了這麼奇特的風景!

(還有阿凡達裡面的坐騎供人付費拍照)



(突然間雲散了)
 


 



看完後又搭一小段車,來到了電梯口。這個電梯非常厲害,高326米,一次只要不到兩分鐘。可是設計得非常差,俯瞰圖是一個蘑菇狀,前面半圓可以看得到戶外,後面什麼都看不見,爛死了,而且所費不茈。


 


搭完電梯繼續坐車來到十里畫廊,這時開始下起雨。搭上小火車,設計也很爛,三人一排,但只有某邊的最外面那位可以看得見,所以來回兩趟我都只能張頭看看,累得半死。


 


(三姐妹岩)

(中間有隻狗唷)

 

十里畫廊我也覺得有負盛名,並沒有想象中的漂亮,一樣也是一堆需要發揮想像的山峰跟石峰。


 


最後要坐車離開森林公園,沒想到排隊人潮之多,感覺就是要逃難一樣。這次旅途真的很被一些沒教養的大陸人惹得興致全失。


 


回到飯店時間還早,泡了十幾分鐘的澡,身體終於暖了一點。吃完晚餐回到房間休息一會,又出發去看秀-魅力湘西。這個秀就在飯店的旁邊,真的就是隔壁的建築物,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明明是對號入座的秀,入口一樣是用擠的。


 

(要拍照這樣的畫面很難,畢竟大部份都是一道一道上)


 

這個秀相較之下就是表演些民俗舞蹈,有火鼓(非常遜色,播音樂的,打鼓的人一點力道都沒有,有些甚至沒有對到拍),爬梯婚,湘西趕屍,哭婚,白族舞蹈,土族盛宴等等。之後還邀請現場來賓上去互動,一些低級當有趣,還有全部人繞圈圈跳舞。室內結束後還有室外的營火晚會。晚會表演躺在刀片上,或是走刀鋒上這種民俗特技。這樣的票價要破千台幣我覺得這一切都太坑錢了!


 



(白族舞蹈)


(江西趕屍)

(哭嫁)



 

晚上回到飯店再度泡個澡,準備睡覺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