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二天 岳陽:君山島/岳陽樓/遊湖




今天一早六點半起床,七點吃早餐。飯店的早餐是一整天最值得期待的餐點,畢竟之後一整天的餐點就是和菜,誰也拿不准會怎麼樣。可惜這次的早餐只能算是還不錯,沒有什麼特色,也沒有太豐盛。不過至少中西式都有。  






早上先驅車兩小時抵達岳陽。岳陽是湖南的第二大城市,不過看起來不是非常先進。首先第一站是君山島。君山島是洞庭湖上的一個小島,平常要渡船過去,可惜今年因為乾旱,所以是開車過去的。上島之後,因為時間比較趕,因此沒有全部徒步,反而是搭電瓶車一站一站停停看看。先是看了一個二妃廟,娥皇女英兩位妃子的衣冠塚。因為她們忠貞殉情的故事,所以多了很多傳說。其中最多人相信的就是來這邊拜一拜,可以求得愛情圓滿。接著是看了通往海底龍王宮的隧道還有愛情橋。  






其實這個君山島好像也沒有非來不可的必要 :( 
接著回到渡船口,搭上小艇繞著洞庭湖大概半小時。湖上好多採砂石的船,看起來就是不斷的汙染水源。湖水本身就很黃很濁,有點難以相信裡面的魚可以吃。

 下了船,經過汴河街,在裡面的某家餐廳吃了魚宴。這餐普通普通而已。但是實在是很餓了也吃得精光。

 





在岳陽的最後一站是登岳陽樓。岳陽樓園區前有五座現代新建的五代岳陽樓模型。小小的園子點綴得蠻漂亮的。進到岳陽樓後發現岳陽樓好小好小,不是很懂他的盛名何來。好歹黃鶴樓真的又高又雄偉。不過在此地看到岳陽樓還有范仲淹的岳陽樓記,實在也是蠻感動的。

 離開岳陽四點鐘,接著又坐了四個小時的車經過長沙前往常德。晚上九點鐘才吃到晚餐。晚餐是農家風味,不過其實跟一般和菜也沒什麼不同。








 

今天一整天就幾乎在車上度過,下回來大陸要記得帶空氣枕頭。搭飛機需要用,在車上也是要。
常德的入榻飯店是金龍玉風,感覺也蠻不錯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