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七天 長沙 嶽麓書院/遊湘江


第七天


 


今天早餐改到西餐廳吃,菜色雖然差不多,但是多了一些比較西式的菜,用餐環境也好多了。


 


早上是一連串的坐車,十一點半抵達常德,中途休息站吃午餐,吃完飯後在外面的路邊攤買影片,導遊買了一片播給我們看-“人在冏途”,這片離開前我在電視上看過預告,非常搞笑沒想到竟然看到了。約莫三點鐘到達長沙。


長沙第一站是嶽麓書院,湖南大學的前身,中國四大書院之一。不過看到規模有點傻眼,也未免太小了吧。隨便逛逛看看就走了。


 




(剛好停留一隻鳥!)
 
 


 

(可能以前無法進岳麓書院唸書的人,就在這邊自卑一下吧!?)

接著停靠一個號稱是湘繡研究院的地方,附近看起來亂哄哄的,不過裡面的繡真的太厲害了,遠看簡直像是各式各樣的畫,而且風格迥異,有油畫有山水畫有書法等等。不過真的厲害的價格都貴的誇張,所以什麼也買就走了。


 


晚餐時間剛好來到了湘江上的挪亞遊輪,晚上在這邊用餐。  


 







(最亮的那邊是紀念杜甫所蓋的建築)
 


今天難得吃到活燙蝦,之前每餐簡直就是吃一樣的。吃完飯後剛好遊輪也開始要開了,就上到甲板上看風景,風景沒有上海來的漂亮,不過在行程的最後一夜這樣的安排也輕鬆。三樓此時有表演,但是素質很差,有亂跳一通的熱舞,有魔術,還有一個洞三十人民幣的戳戳樂。夜遊湘江,聽起來多麼詩情畫意,沒想到素質真是太差勁了!

 

遊完江就回飯店,準備打包行李回家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