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四天 苗寨/芙蓉古鎮/天門狐仙秀

四天


 


昨晚睡得比較差,昨天剛進房的時候發現是吹暖氣,怕晚上半夜悶死,所以關掉並開了窗,結果實際上半夜是快冷死,而且半夜有人放煙火,大概三點鐘公雞就開始啼鳴,到我起床時都還是此起彼落。


 


早餐是最差的一天了,整個餐我只拿了一塊香蕉蛋糕跟一點炒板條。兩樣都很糟,後來拿了碗湯麵,感覺像是過橋米線,麵條很Q還不錯。


 




(路途因為有單線放行的規定,所以停下來。剛好看到一個廢棄的牛棚,喜愛拍照的人到處都有地方可以拍)
 

早餐過後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離開了鳳凰古城,來到了山江苗寨。可能來得早,放眼望去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一團旅客。下了旅遊車後先搭船抵達入口,一路上有老太太纏著人要賣香火。非常可怕,糾纏不已,說一個一塊,給了一塊錢推說不拿香,他又不肯,說他是買賣的不是拿施捨的,堅決要你拿香,所以一次塞了五個給你,然後又說錢給的不夠。(雖然是買賣沒錯,但一路上都是說可憐我老太太了跟我買吧,有什麼差別)苗寨的入口就是一個大山洞-苗人洞。山洞真的很大讓我想起了新加坡的猴子山洞根本不能相比。接下來是沿著山洞內建的棧道,又讓我想起來的金門的古道,只是下面的水因為攔了水壩,所以沒有金門來的恐怖。棧道走著走的變成依山石而爬,非常危險,狹小的木板跟一點鋼筋當支柱而已。

出了棧道又是另一種風景。梯田,湖水,雞鴨自在地四處亂走,非常的安寧。爬下階梯後,又坐船一次,這次來到苗村落,這個村落感覺也很像北京的爨底下村,只剩幾戶人家,裡面主要也是靠遊客在過生活,民宿跟餐廳比比皆是。中午在這邊用了農家宴,雖然不是很豐盛,但其中有一道南瓜好吃的不得了。




 (渡船後是爬一個山洞,裡面幾乎沒有燈光,所以都無法拍照)

 

(傳說中山大王就在這裡發號司令)




 

 

 




 



 


 
(小朋友拍照都會要求給錢)


(感覺怪恐怖的)



離開苗寨之後,飛馬快奔要到芙蓉古鎮。可惜在下山的路上碰上苗人趕集,整個大塞車。有夠恐怖。大家彼此不讓車,馬路上有摩托車大辣辣的停好擋著或是很多車逆向還塞車之類的。一條走路十分鐘可以走完的就塞了一個半小時。


 


因此我們下午的計劃整個被打亂,到芙蓉古鎮的時候已經四點半。買了門票進去才發現根本就是現代化的古鎮而且整條鎮都是賣東西的一點景點都沒有。不過至少吃到了米豆腐,真的很好吃耶,覺得以前在那邊吃過,口味稍微不同。  



 










(要按照順序排隊唷!)
 




 

停留一個小時候,接著又是坐車,抵達餐廳前又因為一樣的原因塞車了半個小時。大概七點多到達張家界市(非常繁華),晚餐吃蘑菇風味,是這趟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餐!


 












 


 

八點十分抵達天門山表演中心看天門狐仙水舞表演。原本以為就是像上海那些表演一樣,或是花博的水舞秀,沒想到非常精彩。歌寫得好,詞寫得揪心,燈光音效也都設計的很先進,只是演員感覺有點混,小舞者都還有互拉手示意的,很不專業。導遊說百位民族服裝的合唱團是唱現場,但我看起來也不是。這樣一張門票要兩千台幣,是有點貴的誇張。



(開場前都有給觀光客的拍賣活動)


 

   






 



 

看完表演回到飯店差不多十點多,飯店說完工後會是全中國最大的飯店。我看起來沒有這麼大,不過的確是比前幾天的都來的豪華。今天入住的是套房,還有額外一間客廳。坪數很大,但裝潢就比較普通。希望明天早餐吃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