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五天 張家界國家公園/天門山/金鞭溪


第五天


可能是床太硬了,今天還沒到morning call的時間我就自己起床,天還是暗的。加上這個城市霧氣濃厚,看起來灰濛濛的反而像日落之後的黃昏。今天早餐稍微好了一點,有煎蛋的師傅(這被我當作指標)。


 



 

一早趕緊出門,沒想到才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抵達天門山腳。一到很幸運的就搭上纜車(據說平常等一個小時是正常的),又很幸運地坐到地板是透明玻璃的纜車,搭乘時間半個小時左右。剛開始先渡過了市區,還看到火車進站,接下來就是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頭。沒想到翻完綠油油的山之後,就是大名鼎鼎的張家界山峰。此時往腳下一看真是萬丈山崖,嚇都嚇死了。  









 

抵達山頂後,大霧迷濛,幾乎是全白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幸好一陣風吹來,霧散了就比較好。拍了許多照,真是美的都快哭了。可惜停留時間很短








 



 

又坐交通車來到天門洞,爬了“上天梯”999階,回想起來新加坡的那幾階真是小巫見大巫了。好不容易攻頂,沒想到上面一點陽光都沒有,濃霧把整個洞口都遮住了,什麼也看不見,不過就在我們亂拍照的時候終於等到陽光露臉,短短的十五分鐘讓大家樂歪了。下山接著就比較容易,不過因為坡度很陡,走起來真的有點恐怖。接下來坐電瓶車穿過“公路奇景”回到了纜車口,又坐了一趟纜車下山回來。


 



(這是我往上拍前面的老爸,可見真的很陡吧)



 



 

下山之後趕緊去吃午餐,這一爬山大家都累壞了。今天午餐是全部日子以來吃得最好的一餐。又乾淨又好吃,可惜廁所一樣也很糟。

(餐廳好像叫做毛家餐館?!)


 

 















 

飯後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在車程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都睡死了, 一下子就抵達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首先一進去又是去搭纜車,達到頂後看了六奇塔,摘星樓,主席位這幾個小景點,因為霧太大,整片霧濛濛,都沒有辦法拍到跟宣傳照片一樣美,非常可惜。這是這行程最令人期待的,阿凡達電影中如夢似幻的高山高雲跟繽紛的色彩,今天整片都是霧。


 





(像是油彩畫ㄧ樣的美)






回纜車下山後,接著沿著金鞭溪走了五個小時的路。這段路很像溪頭,也像阿里山,也像奧萬大。走沒幾步路,風景看起來感覺就不同,非常殺底片的一段路。一路上很多景點看些長相奇特的山峰。走過一半之後就沒有什麼景點,感覺就像是野外健行,只是長達八公里的路途遙遠啊。


 



(沒有碰到猴抓妹,只有當地人朝他們丟石頭希望他們動)





(老鷹護誰)

(兩個古人/還是唐僧?!)

(被劈開)






(夫妻岩)

 


 

 走到底後坐交通車來到另一個出口,接著前往晚餐,不是很值得一提。



 












 
 
 
晚餐後回到飯店嚇死人了,這豈不是高級的hotel and resorts
嗎!太棒了,如果是跟情人入住就太完美了!雖然這間五星級不是真的那麼棒,但相較之下,(而且這裡可是內陸)真的是很棒,還有露天游泳池。 




 

 






因為今天走太多路,腳痠痛不已,再加上背著兩顆鏡頭,肩膀跟脖子都快斷了,

晚上泡完澡,請了人來按摩腳,順便按一下肩頸。按完舒暢許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