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陸遊 湖南張家界 第三天 鳳凰古城



 (到處都有賣的民俗紀念品,花花綠綠的真漂亮!)


第三天 

今天一樣,一早六點半起床。做了好多怪夢,果然跟陌生人一起同睡,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早餐今天吃得更差了,連個烤土司都沒有。同房的阿姨,一到餐廳就被一個和尚纏住說要化緣,怪恐怖一把的。  

(飯店早餐的小菜,看起來都不是我的菜)

 

早上坐了整整四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鳳凰古城,還沒進古城前一個小時在中間一個比較繁華一點的小鎮吃中餐,吃飯的地方不怎麼樣,連廁所都只是半扇門一推就開的那種。沒想到竟然有人在那邊辦喜酒!


 

















 

下午來到鳳凰古城,外觀看起來跟其他的古城都差不多,小橋流水。裡面幾個著名的景點跟一大堆賣著到處都有的商品的商販。一進城就不斷地在趕行程,這點實在是很討厭,今天要結束前暗自心想,今天這行程如果是自由行就輕鬆許多。先從廣場開始,看到了鳳凰雕像、鳳凰城立牌,接下來就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趕路。景點裡倒是很多細節可以拍照,巷弄間反而太商業化了,跟北京煙袋斜巷那邊差不多,甚至還有賣一樣的東西。


 




(到處都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婦女在賣手工藝,有些被拍照會要求收費)


 







第一站







 路途經過的天后宮


 
  








 

 
圍牆














 
下一站:楊家宅








熊希齡故居





河岸




 

吊腳樓







博物館




 
虹橋
 





 

總共九個景點,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泛舟跟看吊腳樓。吊腳樓筆直的幾根木柱矗立在水上,完全沒有陽台或是走道,往下看挺恐怖的。泛舟十人一舟,沒有穿救生衣,船還不時左右搖晃,船老大人很熱情,不斷地唱著船歌給我們聽,看著兩岸風光,聽著很道地的嗓音唱著民謠,非常愜意。


 


結束前有一小時的自由時間,不過繞來繞去都差不多。食物區讓我膽顫心驚,各式各樣奇怪的動物都可以吃,果然是中國人啊!


 


現場有人在競標漂亮的鳥,不知道是不是要吃的?對面就是青年旅館。


  

(離開前看到有人在巡街,不知道是真的巡邏,還是出來給人看?)
 

晚餐是在今天入住的鳳天國際大酒店(五星飯店)食用,不過菜色依舊不怎麼樣。再這樣下去我回國後可能都會瘦了幾公斤。吃完飯也才七點出頭,等老爸洗完澡,就決定再去古城夜遊。













 

 


晚上的古城截然不同,看起來倒像上海的酒吧一條街也像煙袋斜巷。沿著江河,兩岸都是鮮艷的LED燈,反射在水面上的燈光朦朧,看起來有點假有點人工。但因為這次走不同的路,反而看到更多小販,也是蠻有趣的。


 







 


回到飯店十點多,洗個澡,準備睡覺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