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土耳其 Turkey 我們從地中海來到了愛琴海


Day 4


今天是五點半的Morning Call,好像每次參加旅行團,我都可以準時地起床。如果是自己出去玩,設定鬧鐘鐵定無用,總是睡意十足地賴著不想起床。早餐依舊是飯店的早餐,菜色一直以來其實差不多。不過早餐可以享用咖啡,算是很棒的小確幸了!





早上拉車大概兩小時,抵達第一個景點-皮革販賣店。


其實就是shopping點,不過搞得有聲有色。請了四五個漂亮又高挑的model穿皮衣走不是很高也不是很長的catwalk。歐洲人就是歐洲人啊,隨便路人來走伸展台,都覺得好好看。原本心裡記下了好幾件走秀的服裝,每件都好想買,結果無奈,看完秀喝完蘋果茶,看到價錢完全卻步,幾乎都要一千美元起跳(不過最後都可以拿到對折的價錢)。這家店裡面,服務生好多,個個都高挑又美麗。大概預設就是一組客人會有一個服務生不斷拿衣服讓人試穿。


接下來的一個真正的景點是聖母瑪麗亞的故居。位在一座山上,據說為了保護故居以及對聖母的尊重,整座山都沒有其它建築物。想到要來參訪聖母晚年的故居就有點想潸然淚下,是怎樣的心情可以在獨子死去後還努力的活下去?


不過來到這裡之後,整個故居比我想像的還小,更覺得聖母的悲戚。很小很小一間石磚房間,現在供給後人瞻仰,比不上任何一間教堂來的氣派或是美麗,小小一間而已,站個十個人就塞滿的大小。裡面不開放拍照,更顯得神聖性。有個神父在裡面駐守。也有免費的蠟燭,限取兩隻,不知道是冬天還是雨天的關係,外面一支燃燒的蠟燭都沒有。










中午吃飯的餐廳看起來很有歐式風味,不過食物卻跟每一天的餐點依舊一模一樣。吃完飯本來想在附近拍拍照,卻突然傾盆大雨。


*雖然食物看起來玲瑯滿目,但是實際上敢吃的其實不多




*連湯都只先拿一點點。













下午唯一的景點是以弗所,聖經中的以弗所書的那個以弗所。這個古城遺跡非常大,比昨天棉堡很大上許多。要下車的時候剛好落雨刮風,像我這樣的小胖子一直被吹倒。才剛開始,就有一點寧可窩在車上的感覺。風大雨大,天氣又冷,光是吹風就很不好受。不過天公作美,沒過多久雨停風停,太陽也露臉,就可以盡情拍照。










我很喜歡這種古希臘羅馬風格的遺址,大學學的神話故事感覺都終於在眼前浮現了。豐碩女神,梅杜沙,海克立思的故事等等。遺址中有劇院,有圖書館,有廁所,也有妓院。妓院就在圖書館的正前方,導遊解釋,當初的男性會跟老婆說要去圖書館唸書,在從地下道跑到妓院來。這點真有趣!路上還有當初妓院的廣告,一只腳丫跟一個愛心,還有一個銅幣。意思是說,如果你的腳丫比地板上的這個還大(我猜想是年紀夠大的意思),帶著你的錢,往前走就可以得到一顆心。



這裡面,貓也很多,每一隻都長得好漂亮,我知道大老遠跑來土耳其看貓有點太不對了,可是它們長得好美,連我爸都說想運回台灣養!
























參觀完以弗所,又到了下一個shopping點,號稱是有品質保證的糕果店。原本想要大肆購買蘋果茶送人,沒想到一包24入的要10美金!這樣買完我豈不是要破產了,希望接下來在大圓頂市集可以找得到!不過試吃了無花果果實,才發現驚為天人的好吃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拉車,中途停靠休息站,上廁所一次1里拉(18元新台幣)。旁邊的小店販售現烤的餅,中間夾乳酪。其實有一餐在飯店有吃過,不過在冷冷的下雨天吃上現烤的餅,感覺格外好吃!車程約兩個半小時。



我們從地中海一路來到了愛琴海。光是用說的就感覺好浪漫。





晚上住的飯店叫做Grand Hotel Terminiz。晚餐依舊是那幾樣,多了現烤沙威瑪可是竟然要額外收費!補充一下,這裡每一餐幾乎都沒有附飲料,這也是為什麼難得有咖啡可以喝的時候我都那麼開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