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歐洲行-英國劍橋 初訪康橋




今天行程悠悠哉哉。早上打包早餐(前天吃剩的麵包跟奶油),來到國王十字火車站,買票,結果發生小插曲。自動販票機吃錢,趕緊去服務台找人幫忙。剛開始還說要調錄影,不過最後還是幫忙解決。也買到便宜的票價。幸好順利解決,原本還以為英國人可能效率比較差,不過事實證明,這裡的人果然還是蠻有紳士態度,只是做事不疾不徐而已。買了咖啡上火車,搖搖晃晃,經過好幾次山洞都耳鳴後,四十五分鐘就到了劍橋。









初到劍橋很興奮,感覺似乎能感受到徐志摩的詩的意境以及那種微風跟校園散步的愜意。先去旅遊咨詢中心,尋問了哪些學院有開放,並買了便宜的船票,馬上就出發去遊康河。碼頭先換好船票,一船約十人,登記好後就在附近逛逛。這邊不大像大學城,似乎看不大到學生,反而都是觀光客。





時間到了,回到碼頭,是個年輕的男生幫我們撐篙。最後他跟別人聊天時才發現他可能就是劍橋學生呢!倍感尊容阿!沿著河畔,他賣力解釋每棟建築物以及各學院的風格與特色。










遊完康河,在國王街上看著國王學院邊吃午餐,繞幾個主要的學院看看,果然這邊各個學院好像都各自為政,有些學院要收門票,有些不用,開放的程度也都不同,各自也都有自己的教堂。


541405_10151886904705383_230114921_n.jpg









結束學院參觀後,在裡面逛逛街,吃個午餐,最後回家。






 回到倫敦,大概是晚餐時間。跑去特拉法加廣場(附近就是國家藝廊),附近有個聖教堂,他附屬的的墓穴,開放成餐廳。我們慕名而來。感覺這裡的人對於往生者似乎不是很尊重(不過原住民似乎也是把祖先埋在自己的屋下)。我們在墓穴裡,腳踏著墓碑,吃不是很好吃的餐點。不過價錢也不貴,費用也是捐贈給教堂維修用。用完餐後,隨意逛逛廣場、拍拍照,天黑前就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