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異鄉心事」 哥倫比亞上課有感

<<上課有感-1>>

我只能說美國教育太難懂了!

前兩周的報告我認真的寫完再濃縮成一半,個人覺得句句精闢,非常中庸,優缺點都認真評估,結果成績沒有太差。這週報告我寫得極混,只是不客觀的批評了一下,想法稍微偏激一點,成績反而更好!也許在美國果然是個不能有中庸想法的地方!要不喜歡要不討厭,誰管你都可以!




<<上課有感-2>>
寫功課越來越順手。主要的原則就是盡量多表達想法,嚴不嚴謹不重要。基本上文法也無所謂了,能夠用不同形容詞努力形容清楚,才是溝通主要守則。(簡直就是在看誰寫的多,言簡意賅完全不適用)

美國真是一個人人都在討論創業的國度。

一直有很多人很好奇台灣是怎麼樣的地方。“你的朋友大概都創過什麼樣的業呢?幾次呢?”這種問題超容易被問到。我很認真地思考,回答出很主觀的意見"我朋友幾乎都是做app跟咖啡店",然後對方噢一噢就繼續問,所以幾乎人人都可以創業阿,是嗎?“

我覺得亞洲人對於創業本來就沒有像西方人這麼熱衷。不穩定跟高風險是大家不願意承擔跟學習接受的。更別說台灣現在內憂外患,經濟這麼不穩。班上有個黎巴嫩的同學,跟我說到,”祖國是個回不去的地方,想起來會心痛“,我好像有點能夠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