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粉愛玩」奧蘭多X墨西哥 行前紀錄

很多人都很好奇我的墨西哥行。

先簡單分享一下,除了機票比較晚訂所以硬生生的比同行的人貴了好多以外(哭),整趟行程都是走窮酸學生路線。在奧蘭多住了“不在迪士尼附近”的motel,簡直就像是電影裡逃犯窩藏的旅舍。一晚60塊美金你說說省了多少錢!然後路邊黃牛票的迪士尼門票幾乎是半價!(找真的有店面的比較安心,也確認過這沒有違法)


Cancun的話,見仁見智。高級旅館一晚240美金起跳,享受到的就是落地窗看到美麗的沙灘海岸,跟數不完的游泳池。我們住的小民宿,一晚100,有一個幾乎等於是私人的泳池,步行15分鐘也可以到高級旅館的海灘。
我們樸實的民宿,門外就是泳池

某家高級飯店,lobby佈置得跟雨林一樣




Tulum很像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到處都有廉價旅館。靠海邊可能貴一點,我們住的像是villa一樣(但在公路邊),老闆幾乎不會講英文,沒有空調只有蚊子。一晚48美金,金價是很便宜!

瑪雅遺跡的門票都貴鬆鬆,一張18美金。因為沒有做功課都直接在門口買,感覺應該是最貴的選擇。水洞的話,剛好有買到一次便宜的票。約莫都是10美金的入場費用,沒有地方可以洗澡。

水上活動到處都有one day tour的booth。第一天繳了訂金70美,結果被放鴿子讓我嚇呆了,趕緊找了最有口碑也是最貴的代理商報名。然而這些水上活動對於台灣島民來說真的是很不怎樣。Jungle trip一趟要70美金,台南的綠色隧道一次10元台幣。台南還比要美耶!(索性最後有把押金要回來)

墨西哥公路上到處都有警察攔車,最高記錄一天兩次。第二次就不幸運了,凹了很久付費才得以平安離開。

每天幾乎都是吃muffin當早餐(因為便利商店只有賣這個),中餐幾乎都跳過沒吃(因為都在趕行程),然後晚餐一頓大餐,吃飽就睡覺。至於墨西哥食物吃來吃去就是那幾大類,不吃辣不喝酒的話似乎有點無趣。結果不幸的我在倒數兩天的時候似乎腸炎了。根據我專業的判斷,吃了無數台灣小吃、大陸local food的我,應該不可能是吃壞肚子,所以只能研定是某次玩水沒有洗乾淨或是因為沒有空調而沒蓋被子涼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