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 歐洲美食 發福日記-羅馬、巴賽、馬德里、波多、里斯本、Brugges、尼斯、聖米歇爾山


每個人對於旅遊在意的地方不同。我覺得該看的該看,自己的胃也不能委屈。想要吃到知名的餐廳,也想要吃到Local推薦的好館子。我在旅遊出發前都會認真查了一下想去的餐廳,不過有時候來不及,也會在路上隨便找。(哪種臨時在街上隨便吃的就不記錄了)







羅馬

米其林二星
Pagliaccio Roma.

相對于動輒兩三百歐起跳的巴黎米其林餐廳,羅馬只有一間三一間二星,價位也相對便宜一點。

我從網路上訂了這家二星的午餐(比較便宜咩),結果餐廳經理回信確認是否晚上八點半?我說不是喲,是12:30(其實忘了自己到底是預約幾點,但確定是中午)。結果到了才發現人家餐廳一點才開門,但是因為我們書信來往的時候確認了12:30用餐,所以為了我餐廳提早開門!

午餐有3 course 75歐,正常tasting menu 6 course 135歐跟 8 course 155歐。照理來說3 course的午餐是會很飽的,畢竟還有其他開胃小點、麵包....,但是我翻到a la cart的時候,被前菜的Foie gras吸引住,first course竟然還有海膽義大利麵,簡直就是我的剋星呀!就放棄了tasting menu改單點了。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還一臉疑惑覺得我點太少了,順水推舟的情況下我又點了一份鱈魚!結果這樣價錢跟吃6 course也差不多了......
菜色美麗、用餐環境舒適,口味我倒不覺得有非常非常驚豔。這張foie gras倒是蠻出乎我意料的,foie gras不是一整片,而是鵝肝醬捲成一小管,搭配青蘋果跟微考過的生魚片,吃來很清爽。

二星總是有點尷尬,沒有三星的傲嬌,也沒有一星的平凡近人。這家餐廳的服務讓我覺得不是那麼舒服,但也說不出哪裡做錯了。手上還拿著麵包的時候就把我的麵包盤收走;訓練新服務生(不應該直接在客人面前實驗)一直使眼色;我的水杯空了卻晚了很久才幫我添.......我記得有些三星餐廳就是因為服務生做的不夠完美而被摘星了。





米其林一星
Pipero al Rex.

這間為于一間看起來很不高級的四星飯店裡,有一顆星星的餐廳。之前因為打電話沒接、網路寄信也沒有回,所以有點想要放棄這間了,沒想到誤打誤撞在附近就過來碰碰運氣。沒想到還有位子!

一進門,對方服務生就閒聊了一下,我順口說了我之所以沒有訂位的原因,對方立刻附上一杯香檳!接著坐定位後,餐廳經理也出來打招呼。介紹菜單的時候看到了tasting menu 一百歐 6道菜,擔心會吃不完呀,服務生立刻跟我說,也可以特別為我訂製4 course,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好容易跟著別人意見走)。

隔壁坐的也是一位沒有訂位的紐約大哥,他自己開了一瓶紅酒吃6 course。我們邊吃邊閒聊,結果大哥他發現我們菜色不同,又跟餐廳要了一份我的餐!4 cousre加上其他鹹點甜點大概也十盤,最後帳單75歐,覺得物超所值!

最喜歡這一盤開胃菜,生鴨肉三明治!



羅馬在地人推薦的Pompi,據說有第一好吃的提拉米蘇。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就算點了吃不完,應該也要來吃一下原味,看味道如何!因為有草莓口味太特別了,就忍不點了草莓。他的起士好濃,然後沒有蛋糕層!直接用草莓代替~
大家猜猜這樣多少錢?兩個女生喝兩杯冰卡布奇諾、一杯果汁、一個蛋糕。
鎗啷~12歐!沃的天呀~羅馬真的是好便宜~






觀光客一定要吃的Giolitti Gelateria, Rome.

在羅馬推薦的另一家Gelato! 不知為何大家都可以吃的很優雅,我的卻一直融化!幸好餐廳有廁所可以洗手~
這份Medium 3.5可以選三球!








Old Bridge Gelateria/Creperia/Panineria.
觀光客必吃的老橋Gelato!
Gelato到底是什麼呢?在義大利政府有規定乳脂肪含量不能超過8%,所以基本上都是設計低乳脂的清爽配方,材料也比較札實、口感細緻而綿密的。
我可能比較美系,喜歡比較香濃的冰淇淋,奶味重ㄧ點!
老橋最小的杯2歐,最多可以選三種口味。好像有名的是巧克力,果真比較濃我喜歡,另外兩個我選了芒果跟草莓,味道很果!




第十名的羅馬咖啡廳。因為站著喝一杯大概兩歐,入座一杯變成八歐。因為店家快打烊了,似乎也不想讓我們入座,所以就站著喝了,瞄了幾眼古色古香的裝潢而已。(羅馬真的好多咖啡店都是這樣,坐下來用跟站著喝的價位差好多。)
我想這裡美就是美在她的裝潢跟氛圍,如果像我一樣時間很多的旅客(四天在羅馬)應該要好好坐下來好一杯咖啡再走!照片看起來像是拍了空杯子,因為一個expresson大概只有小杯子的1/3而已!超濃!我很喜歡這裡的咖啡牛奶,喝起來都很順!(大概是牛奶好?!)(笑)






又是另一家羅馬觀光客必喝咖啡!
金杯咖啡他的Bar台是流線型的,買完單後找一個順眼的bartender請他做你的飲料。我依舊是覺得羅馬的咖啡都好香好順口好好喝,而且一杯價錢基本上是跟7-11的咖啡差不多~怎麼這麼值得多多體驗呀(所以我來兩次!)!





羅馬鐵三角咖啡店最後一家。
鹿角咖啡,外面有幾張小桌子,價位不同。吧台很小但是有甜點還有很多紀念品,看起來是個裝潢比較親切的店家。
亂點一通點到慕斯,吃起來就像冰沙!我其實很推薦他們的咖啡拿鐵,奶很香,加上很順口的咖啡,喝起來跟小時候喝的咖啡牛奶恆溫奶差不多哈哈





巴賽隆納

米其林推薦Cerveceria Catalana
一到巴塞隆那的第一餐是Tripadvisor上很紅的Cerveceria Catalana,像我這樣的俗人,回來一查發現也是有上米其林指南(自從在巴西用Yelp跟Tripadvisor發現都不大準確之後,米其林是我的好朋友了)。

我的第一杯在西班牙的Sangria,第一片正宗番茄土司,第一盤在西班牙的火腿肉...雖然不是說超級超級好吃,但是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巴塞的最後一餐,跑到朋友家附近的菜市場內的餐廳!
菜單很少,但是非常專業。裡面的Chef都有穿制服、戴手套,非常乾淨。點了龍蝦燉飯、烤扇貝、香菇章魚腳跟炸魚。超級歐一洗~~~
好喜歡這種國家,可以隨意跟隔壁鄰座聊天、跟老闆攀談的國度。


可能這已經不是我第一個海外市場,所以沒有特別覺得很震撼或是很特別。香港的街市裡面也有髒髒亂亂但是道地好吃的各國料理;巴西的大市場也是我們特地去買海鮮吃海鮮的市場;巴黎的紅孩兒市場也是很多觀光客會去吃飯的市場。
這個Boqueria看起來很像完全以觀光客為主的市場,賣的生鮮海鮮、肉販很少,都是遊客可以帶走的巧克力、水果、果汁、香料攤,還有直接可以吃飯的餐廳。
朋友推薦點了竹蛤超級好吃,好久沒有吃到了!香港的做法都會在上面有粉絲~~好懷念。大蝦也是新鮮的ber棒!烤章魚沒有酥脆我們兩個都不愛,最後也沒有吃完!搭配Cava簡直是太幸福了!




聽說是巴塞目前最夯的餐廳,幸好有朋友幫忙預訂 
整家餐廳的裝潢真的好漂亮,大量的酒瓶裝飾,很有夜店風格。的確他們也有Bar晚上就不做餐點了,專賣酒。當我們吃完飯時店員還很訝異我們怎麼不留下來多喝幾杯。
雖然覺得進到漂亮餐廳很開心,不過食物有點粗糙。白蘆筍的外層纖維沒有切掉,整餐我都在吐渣渣;烤干貝因為夠新鮮所以很好吃,要不然醬汁很遜。



 Vinitus.

巴塞行唯一一餐自己進食。Vinitus好像也很紅,我平日下午快三點到了結果後來還大排長龍!
我的XXX蝦(其實我也不知道名字,亂點一通)是蒜味的超好吃!最後還拿麵包繼續沾醬吃~




El Nactional BCN感覺跟Eataly很像,一間以全部都是西班牙菜為主的各式餐廳。我們一進去就走到最底的Oyster Bar決定先嗑幾個生蠔再說。
西班牙的酒都很合我的意,大家很愛的Cava香檳汽泡酒幾乎是菜單座上嘉賓,處處可見。
不過El Nactional 整體價位好像是偏貴,這一餐這樣要60歐耶!不過就是六顆生蠔、六顆蛤罵跟一隻蟹腳,兩杯香檳!沃的天~



吃完生蠔轉戰隔壁餐廳。El Nactional 有四家Bar四家餐廳,但是都沒有獨立的名字。幸好我們跟Oyster Bar的服務生閒聊一下,才問到其中兩間有賣西班牙燉飯。
西班牙燉飯一點需要點兩人份。(是說菜單是寫一人份的價錢,規定至少要點兩人份,感覺不是很愉快。如果價位定貴一點,說是兩人份或許會比較開心。但也要顧及如果是人數超多來點菜啦~我懂)但是我也很想吃海鮮炒麵,所以最後點了三人份的食物....
西班牙海鮮燉飯好鹹,海鮮也沒有多到滿出來。回家問朋友,發現原來是西班牙的燉飯普遍都偏鹹!


巴塞旅程中吃的唯一一家,招牌毒蘋果(笑)
其實他是想要做櫻桃造型,內容物也是櫻桃口味,但是偏偏長得太大很像蘋果呀~裡面是Cherry Cream跟Yogurt混搭,沒有特別喜歡,但也是造型取勝!
La cirera 4歐

第二個選擇的是這款季節限定的蛋糕(其實是跟Marimekko異業合作款吧)(笑)
內容物是passion fruit慕斯跟raspberry慕斯,底下有一層Shortbread,只是因為簡單地用紅色巧克力片切了一個大方的花朵狀,我們的少女心就無法抵擋的選了他。
4.5歐

朋友推薦巴塞數一數二的甜點店,我們兩個人分食三個甜點。這個造型超美(想要擁有這個模)加上撒了紅色金色的粉,簡直是太吸睛了!
裡面是巧克力慕斯跟香草慕斯,雖然簡單,但是味道很好。不會太膩的巧克力,搭配清爽的香草。
La Rosa de Sant Jordi 4歐



巴賽遺珠之憾:
Restaurant Gaig, Carrer de Còrsega, 200 


   
尼斯
Fenocchio 冰淇淋
號稱有最多口味,以及最多搞怪口味的Gelato。我們點了三種口味,沒有太怪。比較新奇的嘗試是酪梨~



Le bar des ouseaux (米其林推薦)
我們跑了三次才終於碰上他的開店時間(Google Map上說的不是很準確)!店面小小的,然後靠服務生憋腳的解釋跟我僅有的法文能力,終於點了我們想要的餐點。真的很熱門,一下子餐廳就塞滿了!

米其林推薦的銅板美食,但也不是說真的有多便宜。




cafe de turin 海鮮
在路上隨意找到的餐廳,似乎是個觀光客會來的餐廳。Menu有各式語言,用餐的時候還聽見台灣口音的旅客跟隔壁桌的推薦其他好吃餐廳。螃蟹跟龍蝦的價格有點貴,所以只點了綜合海鮮拼盤,打算當晚餐前的小開胃菜!




cafe de paris

就在摩洛哥賭場的隔壁,位置很好價錢也很高。為了避雨,一點都不餓的狀態下只好在人潮很多又很擠的咖啡店喝咖啡。



Les Jardins du Capitole

直接用Google搜尋飯店附近(英格魯人大道上)推薦的餐廳,結果這間評價很高,也真的蠻值得的。風景好、餐盤漂亮,價錢也漂亮。很喜歡這個酪梨鮮蝦沙拉!





尼斯遺珠之憾:

Chantecler:37 promenade des Anglais, 06000 Nice 米其林二星午餐110起
L'Aromate:20 avenue Maréchal-Foch, 06000 Nice 米其林一星 晚餐60起



葡萄牙 Porto 波多


Tapabento

美食雜誌推薦的Porto前十名必吃餐廳,我跟老公一致認為還好。跑來葡萄牙吃Tapas我們是有點搞錯撞逛,不過有一道鴨肝我非常喜歡,加上甜梨醬。可惜是老公回程就開始拉肚子...






Restaurante O Lusitano


Porto 河邊的景觀餐廳,我們隨意找到的也沒有查評價。結果兩人非常滿意,不會喝酒的兩人喝了四隻酒,四盤菜。在夕陽下慢慢看風景、吹河風、玩海鷗(被海鷗偷食物)享用美食。

Porto的酒普遍都便宜,用餐價位也比巴黎低很多。




ODE

老公查到推薦的餐廳,第一天直接Walk in結果客滿,趕緊預約第二天來。以Porto的價位來說,這裡偏高。標榜一切都是有機、小農食材,想要給人回自己奶奶家吃飯的安心感。桌位數很少,食物也沒有說頂級好吃,但是是個浪漫的用餐環境。





Cafe majestic 

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廳之一。感覺已經十足是個觀光景點,裡面的餐點貴的驚人(以Porto物價來說)。但是既然大老遠走過來了就在裡面安分地用了早午餐。老公覺得是古色古香沒錯,但也沒有到多麼驚人的美麗,感覺跟里約那間Colombo 比也沒有差太多...






Cafe santiago

我看台灣美食節目介紹的,這是當地小吃Francesinha,到處都有賣。老公被我拉來吃覺得走很多路有點不悅,不過走進後發現的確也是得獎名店。這裡很好,我們點一份,加錢可以對半分兩人。對我吃不習慣的人來說,半份就很夠了,要不然會很膩。起士皮裡面是夾餡料的吐司。淋上肉汁跟半熟蛋,以及一堆炸薯條....




Restaurante O Lusitano 海邊漁夫村

老公到了葡萄牙以後非常想吃滿滿的海鮮料理,問了當地人的推薦,來到海邊的漁夫村。不過還是令我們兩個都有點失望,果然台灣是寶島呀,只有台灣(還有日本啦)可以吃到這麼多新鮮又好吃的海鮮吧!這裡幾乎都是魚,然後一點透抽跟蝦,連貝殼類都不多....

為此大老遠坐了45分鐘的公車有點不值得。




Porto 遺珠之憾:
Tascö : Rua do Almada 151A, 4050-037 Porto
Jimao Tapas e Vinhos
Taberna dos Mercadores

Lisbon 里斯本
A Cevicheria 

也是推薦餐廳,由於我們沒有訂位,我們就再開門前抵達,順利搶到一張桌子。Cerviche明明是秘魯名菜,我們跑來葡萄牙吃實在是有點詭異。不過不得不說,弄得很精緻,每盤口味因為醬汁都有明顯差異,讓人意猶未盡。在這家吃太飽導致後來甜點都吃不大下....



Pasteis de belem


里斯本老店,觀光客必吃的葡式蛋塔。算是我吃過好吃的正宗葡式蛋塔了,大部份的葡式蛋塔都很甜,這家老店的還算不錯,塔皮也酥。買了三個,我們兩個吃完了!(看很多人都一次買好幾條....但是我們實在是吃太飽)








西班牙 馬德里

Pastelería Mallorca Serrano

馬德里推薦必吃的甜點店。結果又是一樣的詭異,我從巴黎來這裡吃法式甜點......價錢貴不說,也不道地呀!但是難得有空休假悠閒吃下午茶的老公倒是吃得很開心,覺得很好吃! 西班牙人真的很愛喝Cava,連下午茶都搭配Cava!





Chocolatería San Gines

經典觀光客必吃的西班牙式炸油條(churros)~ 也就是台灣人說的吉拿棒!不同於巴西人喜歡在裡面灌餡料,或是我們台灣在外面沾糖粉、肉桂粉,這裡是沾熱巧克力吃!


Botin

世界上最老的餐廳之一,我們也是提前預約好才有座位。所有的觀光客幾乎一樣都是點脆皮豬。我們點了洋蔥湯,覺得也不錯。脆皮豬只點一份兩人分,因為時間有限,還要去吃市場海鮮。脆皮豬非常脆,感覺對西班牙人來說很特別吧!但我自己比較喜歡港式的 ;)





La Cabra (米其林一星)


西班牙的米其林餐廳真的法國的便宜許多,這家一星餐廳價位晚餐吃起來跟巴黎的午餐差不多。而且料理很創意,最喜歡這道蟹黃義大利冷麵(老公說很亞洲口味)!




Mercado de San Miguel大市場的各攤販

大市場沒有真的很大,裡面也都是觀光客,價錢也沒有真的很俗。但是我找到我超級喜歡的魚肝!!!!所以就一直吃這個,一份一歐的樣子,最後還買了魚肝罐頭帶回家 ;)

有一家賣焗烤海膽(唯一的一家),非常不推薦,態度很不好,給錢不找零,隨便拿別的東西搪塞我。而且海膽很稀....





馬德里遺珠之憾:
Casa Labra:Calle de Tetuán, 12
Perrachica
Luzi Bombón


比利時布魯格

Breydel de Coninc.
這鍋淡菜真的好大一份,第一次吃不完整鍋。剩了1/2覺得好浪費  比利時淡菜真的不虛此名,肉好肥喲 原味26起。我這鍋是cream,29塊一整鍋,還有附薯條!

進來餐廳才發現除了淡菜以外,這家厲害的是龍蝦跟鰻魚!所以又一人點了半隻龍蝦(29歐)!太久沒有吃龍蝦了覺得感動呀~~~~~~我點的是Cream口味,龍蝦因為現宰,肉質真的好Q彈喲!好想念我的家鄉~我記得我還小的時候,漁港一隻新鮮活龍蝦大概一千出頭而已耶!








*路上隨便買的鬆餅,每家店價錢都差不多(忘記店名)

在觀光客區域,這樣一片小小的比利時鬆餅要價3歐!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在比利時吃一口比利時鬆餅呀!在台灣吃的印象總是很硬很脆,不過我吃的這間,吃起來口感其實很軟。加上溫巧克力,超級好吃


法國聖米歇爾山 

普拉嫲嫲

事前我已經預約好普拉嬤嬤餐廳的一張桌子,因為太早到,決定先在巷弄間逛逛,後來一不小心就把整條街給逛完了,只好先回餐廳問可不可以提早用餐。

餐廳正前方有廚師表演怎麼烘蛋,不過因為天氣冷,我們馬上入座點餐。可能因為靠海有水,整間餐廳充滿蒼蠅...非常不舒適的用餐環境。或許因為名氣大的關係,加上觀光景點選擇不多,普拉嬤嬤的價位算是頗高,一人三道餐要將近50歐(比很多巴黎一星餐廳午餐還貴呀)!

前菜龍蝦濃湯裡沒有濃湯,烘蛋份量非常大,我們不該點兩份的...最後又膩又吃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