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粉愛玩」日本旅遊--客製化東京四日行程規劃(含美食推薦)

看到好友要去我熟悉的城市旅遊,忍不住會很想要確保他們每餐都吃好!有鑒於上次我安排的五日遊有含櫻花行程,抽掉了就少很多景點,因此按照來賓B先生的需求,重新規劃了一個版本。

其實每個季節都有可以看到的花呢!



來賓B先生,第一次到東京旅遊,已經訂好住宿(在新宿),也安排好大致想走的行程如下,因此按照他的大綱...
第一天新宿澀谷
第二天淺草
第三天東京車站 銀座
第四天 築地 池袋 後樂園看球
首先要注意的是,住新宿的話小心晚上不要晃到歌舞伎廳,會有很多拉客的XD

第一天新宿澀谷 :中午到新宿—>
l  中餐@新宿:
新宿つな八 天ぷら(記得單點炸uni!)(要排隊但是一個人的話應該很快)
實在是太好吃了炸海膽!

or 新宿LUMINE EST 利久炭燒牛舌
or 如果不是太餓可以先吃拉麵:一蘭or 麵屋武藏

日本基本款的一蘭拉麵,便宜好吃


l  下午甜點:
1.內行人愛的Henri Charpentier
2.最近紅到台灣也剛開始賣的Bake Cheese Tart(一個小小的,可以買一個吃吃看!)
PABLO(新宿、涉谷都有,一個有點大,一個人可能吃不完)
3.Ladurée Shinjuku 東京限定才有賣冰
4.新宿HARBS蛋糕LUMINE EST百貨B2F (觀光客必吃的蛋糕店)

Harbs基本款是水果千層,但我實在太愛草莓了


l  下午活動:明治神宮免錢參觀、表參道都是名牌(巷內很多像是東區)、原宿 (像是西門町,可以走走逛逛)

l  晚餐@涉谷:

牛かつ もと村(炸牛排)
地址:渋3-18-10 大野ビル2号館B1F (要排隊,我排了三次都放棄太多人了)
or 美登利寿司
地址:道玄坂1-12-3 マークシティイースト4F, Shibuya, Tokyo
(要排隊,很容易點餐,有圖片)
or 魚真 (可以訂位)
地址:我覺得好吃的道地小店吃生魚片、烤魚等等,但是一個人的話難點餐
or 開花屋(可以打電話先訂位,lonely plante有推薦

魚真的價錢很實在,食材又新鮮




l  涉谷有Disney Shop & Loft,對女生來說很喜愛!Disney Shop有東京限定產品!Loft有很多文具、家用小物等等。網路上推薦唐吉珂德類似百元商店但我每次去都不知道要買啥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堆。

第二天淺草 (大概半天就夠了喲,下午可以再去別的地方,例如秋葉原或是台場)
l  有商店街很像老街這樣,吃小東西:
   舟和蕃薯羊羹
   人形燒木村家本店 or三鳩堂、梅林堂、「九重 あげまん」
   花月堂菠蘿麵包(要排隊)

l  中餐:
我上次排隊吃大黑家(炸物丼飯),但是覺得還好,沒有說特別特別驚豔。特別一點的話可以嘗試駒形泥鰍鍋or 去遠一點點的南千住吃尾花鰻魚飯(米其林一星)。

湯不推薦,但是鰻魚飯不錯


第三天東京車站 銀座
l  中餐@東京車站:
根室花丸壽司迴轉壽司 
地址:千代田区丸の内2丁目72JPタワー5F
or 拉麵地下街(好像每個有名的都有在這開一家)

l  甜點:
茶寮都路里
or 地下街也有甜點區,有名的店也都有這裡開XD
or 到銀座看精品店的下午茶(寶格麗、香奈兒等等,都需要訂位)

喜歡抹茶的朋友別錯過茶寮都路里


l  晚餐@銀座:
高檔米其林壽司

or @六本木吃 (以下三家都在六本木)
白金 Jambo燒肉(點一個有一片肉就要3000yen的但是好好吃!好像是sukiyaki口味)
or 田舍家(爐邊燒,有點貴,一個人可能一萬日幣左右起)
or 六本木Ark Hill的米其林三星傳奇--齋藤壽司 (看能不能預約到!)

就是這片入口即化3000yen也掰了

田舍家吃不飽但是荷包空了


晚上六本木很多高級bar,喜歡夜生活的朋友也可以研究一下.

第四天 築地 池袋 後樂園看球

l  築地名物太多了,但是我建議一定要吃海膽飯!
我吃過虎但覺得普通,看朋友有推薦這家: 築地ハレの日食堂. 點五種海膽蓋飯
or
這兩家很近,看誰隊伍短就排誰(大概五六點要排隊)
壽司大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大和壽司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啃的很普通


l  中餐@池袋 (這裡我不熟orz
池袋有兩家有名的拉麵:
無敵家拉麵 or 二郎家拉麵

第五天中午飛機走


其他:


l  如果有去秋葉原,可以去女僕咖啡店、貓頭鷹咖啡店等等
l  如果你敢吃的話可以吃河豚餐
l  不知道你有沒有很愛螃蟹,螃蟹道樂(かに道楽) 新宿、涉谷都有店,全蟹餐
l  伴手禮幾乎都可以在機場買的到,除非你有指定的牌子,有些在羽田找不到!像是我
很推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就沒有喲~
l  沒有推薦去吃shabushabu, sukiyaki因為一個人好像有些店家不讓
l  壽司之神次郎的店,較難預約,一頓十貫壽司一萬五台幣起,也可以斟酌一下。
l  記得逛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晚上打烊前會便宜出清。你可以買到很好品質的生魚片或是炸物可以當宵夜吃。或者是買來當早餐,我很喜歡買炸豬排三明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