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粉愛吃」巴西美食 聖保羅中式餐館一覽 Chinese Food in São Paulo


網路上找到一個聖保羅的中餐館清單,仔細看看大概吃過了一半。靠這個清單整理一下我的食記!聖保羅真的華人很多,能吃到的餐廳也多。造福了我們這種外籍新娘、老橋以及出差、外派的華人們!連豆腐都有喜歡的月餅可以聞~






花園酒店 
2389-8887 / 98777-9999
地址:Av. Turmalina, 45 - Aclimação, São Paulo - SP
重新裝潢以後去吃了一次和菜跟一次新推出的港式飲茶。


感覺是家很以海鮮為傲的餐廳,主推龍蝦、螃蟹跟大明蝦。我們吃了龍蝦跟大明蝦,龍蝦肉不像台灣的彈牙,明蝦也不如我想像中的巨大,但已經很不錯了!鐵板牛小排不會味道太重,肉有點太Q咬不斷;炸豬排骨則有一點點的腥味,我吃不慣;清蒸鱸魚、粉絲大蠔都好吃也新鮮,酸菜魚肚我很喜歡;素菜點燙菠菜上來是皮蛋茼蒿;巴西山藥聽說營養是所有山藥最高的,但我不喜愛;最喜歡的是揚州炒飯超級好吃!!!點了兩大盤大家欲罷不能,雞湯也香甜。(以後兩人來吃的話就點螃蟹、炒飯、雞湯就好了)
忘了說前菜點了口水雞很不對,肉乾;但是炸排骨酥超級好吃,很香很酥(而且沒有腥味)。涼拌海帶也很好吃,另外一個牛肉片過辣。
整體而言算是我在聖保羅吃過最好吃的中菜了!環境也很不錯乾乾淨淨的。這次在樓上的包廂。包廂共兩間,一間一張大桌,一間兩張大桌。
桌菜好像是一桌一千五還是一千八起,我們單點加一份甜點、兩壺果汁也差不多這個價錢左右。


第二次港式飲茶經驗不大好:

才剛入座就聽到隔壁桌在跟服務生抱怨上菜太慢,於是我趕緊主動開口要了點菜的單子(一張單子自己畫)然後又主動的把單子送走。第一回合先點了15樣菜。過沒多久服務生回來說蝦餃跟小籠包沒有了,直接不打單囉!蝦米一家飲茶好不好,最主要就是看他的蝦餃皮跟腸粉皮做得很不好。從小我就是依照這個標準在飲茶的呀~竟然沒有蝦餃了!
接下來大概半小時後才上了我們的第一盤菜,接下來以每15分鐘上兩盤的姿態持續緩慢上菜,我們坐了一個半小時才大概陸續吃了十盤左右...後來又看到有桌客人氣呼呼的不吃了走人,問老公原來是「雞爪等半天不上,不等了」,一聽才驚呼我們也在等鳳爪呀~趕緊把服務生叫來問說我們的鳳爪、叉燒包、奶黃包都還沒來,做了沒有?不知道服務生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總之我們得到的回覆是這些也都沒有了.....
不過在等待回覆的時候,別的服務生開始一直上一些我們沒點的菜。原來是有兩桌客人的菜還沒出完就氣呼呼離開了,但是廚房出菜了乾脆出來我們桌上....orz
這樣速度緩慢的餐廳,我還是第一次在巴西碰過呢!也第一次看到有人生氣離開餐廳的,明明巴西人都超有耐心的呀~等餐廳有位置前可以喝一個小時啤酒不是嗎!
食物本身呢
1. 炸春卷竟然是素的!
2. 燒賣的皮很厚,沒有蒸透
3. 排骨好吃,下面還有芋頭,不過不是蒸軟爛的那種。
4. 腸粉賣像有點差...不過算是好吃的啦~皮粉嫩粉內的。
5. 沒有出現在圖片的芥藍菜,算是大點但是分量很少。而且不知道為何我們吃到的幾乎都是梗沒有葉子。
6. 沒有出現在圖片的蘿蔔糕,是港式蘿蔔糕我的愛!可惜一份三薄片有點少。
7. 沒有出現在圖片的雲吞湯
出現在圖片上的皮蛋瘦肉粥意外的好喝!
整體而言在聖保羅算是好吃的飲茶了~可惜服務流程好像還沒有上軌道....最後結賬的時候服務生說,因為點菜單跟出菜單都是中文,外場巴西服務生其實根本不知道每桌點了什麼,就按照廚房出的菜上就是了。可能內場也一團亂,所以速度慢了,菜也就亂了...
五個大人,點了(實際上上菜的)七疊加飲料(沒有喝茶),消費R220。


上海飯店 
3288-8628
地址:R. São Carlos do Pinhal, 92 Bela Vista‎ - São Paulo SP, 01333-000
在冬天的時候來吃過一次自助火鍋,一人約R$50不含飲料。所有的火鍋料都是自己拿,肉片要跟老闆點,會從冰櫃裡出。
 


新聚福樓飯店 
3100-8888 / 3112-1698
地址: Praca Carlos Gomes, 168 – Liberdade

這間大概是最多巴西人會來吃的中餐館,每次老公的朋友相約也是來這兒吃。兩層樓,二樓都是包廂。


下圖是過年的時候跟親戚包廂兩桌吃的菜,大概入鏡了2/3的菜。點的菜色有:炸豆腐(如果有調配的醬汁就太完美了)、炒青菜、炒袖珍菇、什錦炒麵、梅干扣肉、魚肚、醬燒透抽、乾炒河粉、鹽酥大蝦、清蒸魚、北京脆皮烤鴨、炒鴨肉、粉絲扇貝...
最好喝的就是最後的湯,顏色看起來像是金華火腿熬的雞湯,但是喝起來清淡,婆婆說是鴨骨熬,一鴨三吃。原來這邊的北京烤鴨,是只包皮吃的,不包肉耶!

江南餐廳 
3207-7075
地址:R. Barão de Iguape, 93 - Liberdade, São Paulo - SP
姐妹帶我來吃過一次,還剛好發現有港式茶點!





快活鮮第一家老店 3106-0065
地址:Rua da Gloria, 141 - Liberdade
快活鮮新店 3101-2827
地址:Rua da Gloria, 118 – Liberdade 

姐妹們聚餐來吃過一次,忘了是老店還是新店。聽說會在這邊辦喜酒,所以有一些大菜。最令我喜歡的是大腸煲!(照片從缺,吃太開心了忘了拍照)姐妹們推薦螃蟹跟烤鴨。




半畝園
3207-3133 / 98300-5472
地址:Rua Tomas Gonzaga, 65 –Liberdade
聽姐妹們推薦許久(推薦螃蟹),因此過年的時候約婆家一家人來這兒吃。大概我沒點對菜,覺得菜色多但是沒有真的做到很棒。點了豆腐堡、金莎透抽、口水雞、斤醬牛肉、炒絲瓜、魚香茄子。


四川風味 
3271-0597/ 98789-7227
地址:R. Américo de Campos, 42 - Liberdade, São Paulo - SP
冬天的時候來吃過麻辣火鍋,有冬瓜有金針菇我很高興(後來才知道沒有那麼難買)。我喜歡他的湯頭不會太麻,不過後來有姐妹們反映衛生問題。





Miso 
地址: R. Pedroso Alvarenga, 554 - Itaim Bibi
3167-3605

這不知道算不算中菜館,主打亞洲菜的Buffet,有一區都是中式熱菜我很喜歡,其他還有生魚片、壽司、韓式小菜、熱湯麵(有泰式、韓式等等)。






P.F. Chang
地址: Av. Pres. Juscelino Kubitschek, 627 - Vila Nova Conceição
3044-0571

最不道地的亞洲菜,外國人開的吧!有裝潢有氣氛又乾淨,價格貴但是不好吃。



旺旺
R. Galvão Bueno, 555 - Liberdade
3207-8738
腸粉皮我不喜歡,有點像嚼橡膠。牛肉麵是一般的湯麵上面加上炒牛肉,不知道是哪邊的吃法我第一次見到蠻特別的!


榮和面食店
Liberdade 3275-1986
這家常常吃,也常買外賣。開了三家分店,價錢合理、份量大。 因為常吃所以食記比較多,請看這篇


一条龙 3209-8700
剛來巴西的時候來這邊吃過一次牛肉麵!(太久遠了照片不可考)


洋果子蛋糕店 3203-1388
據說是台灣人開的所以有濃濃的台灣味!



~其他沒吃過的餐廳資訊在下面,希望可以慢慢吃過一輪!~

福滿樓 3104-0199/94764-6393
地址:R. da Glória, 715 - Liberdade, São Paulo - SP, 01510-001

東方红餐廳   3228-8861   98788-8555
地址:R. Prates, 599 - Bom Retiro, São Paulo - SP

甄記餐館 3271-0101
地址:Rua Galvao Bueno 664-Libertade

西湖酒家 5687-0998 / 5524-7921
地址:R. Mal. Deodoro, 525 - Santo Amaro, São Paulo - SP

蜀國 3229-1236
谷香村飯店 3209-4290
皇上皇飯店 3115-4676
寶隆餐廳 3209-6962
川香園 3208-1807
飛鶴酒家 2645-9884 / 98756-1821
香滿樓飯店 5539-1501
黃師傅菜館 3333-1691
蘭州飯店 3313-6137
台灣小吃 3207-4772
老媽子小吃 3209-1073 (兒子開了老虎點心,吃掛包的)
永和飯店 3207-4438 / 98626-8290
重慶火鍋 3207-9262 / 98466-8724
春草園 3313-1747 / 94871-9893
文協蛋糕店 3277-5114
北鄉飯店 3277-7808
京都餐廳 3313-4578
龍華小吃 3203-0721
幸運美食 3311-0077
葉記麻辣燙(沙縣小吃) 3311-0918 / 98551-8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