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粉愛吃」日本旅遊 東京吃海膽料理推薦餐廳(同場加映魚肝&鵝肝)

最近不知怎麼搞得,滿腦子都充滿了海膽的味道,白天到還好,晚上做夢都是海膽!想到我在東京的時候,很認真地到處研究哪裡有好吃的海膽料理,現在剛好可以集結一篇文章。(溫馨提示:在東京的話用Tabelog可以找到很多資訊喲!雖然現在也疑似有買評價醜聞,不過還是可以加減參考!)





自助海膽最為方便,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區都可以買到整合的新鮮海膽。時間對(打烊前)去還可以買到優惠價格。海膽蘸一點醬油配白飯就是超爽吃法,或是我會配抹了奶油的硬麵包片吃。

海膽醬,無論煮什麼我都喜歡配一點

一整盒的海膽!



或是這樣買一整盒蟹,爽爽吃!

海膽壽司料理最常見莫過於握壽司/套餐中出現一貫海膽軍艦。

Ebisu的一家壽司店-松玄,先點了兩份握壽司,幸運的有海膽。



美登利壽司我大概去了十次。澀谷跟銀座的精選套餐內都有一貫。最下面有兩盤盤子顏色一樣的,是目黑的美登利迴轉壽司,美登利系列中我最喜歡的!





銀座的一家高級壽司銀座久兵衛Kyubei (米其林一星),一貫一貫上,其中一道也有海膽軍艦。




澀谷內的一家日式料理-春夏秋冬,是上班族下班會來的小店。沒有觀光客幸好靠朋友順利點餐,吃到一套餐內有一貫海膽。

澀谷一家標榜便宜新鮮的立吞壽司,我半夜來,感覺已經不是那麼新鮮。



我家巷口的壽司店,精選壽司套餐內沒有我愛的海膽,於是單點了甜蝦跟海膽。看色澤也不覺得很好。





普通的元祖迴轉壽司也有,光看顏色就知道這個Uni不是很好....




除了一貫壽司,還有這種忘記名字叫什麼,類似散壽司,但是下面也是海苔皮包的壽司飯的吃法。這家魚真我非常喜歡,來了兩次都有點這道菜。




 除了壽司以外,還有這樣的吃法:

散壽司,海膽蓋飯
我是一早去築地吃,怕吃整晚的海膽會反胃,所以點了海鮮蓋飯三吃(加海膽)。選的餐廳魚河岸千兩就是海膽專賣的樓上,所以可以看到別人吃滿滿的海膽飯。


專賣海膽的店家,各式各樣海膽



其他海膽料理

以下兩張圖片都是在六本木的餐廳 Honmura An 吃到,Soba專賣店。
 海膽蒸蛋。


海膽Soba


Ebisu的 Ristorante Della Collina 海膽義大利麵



六本木Hal Yamashita的魚子醬生牛肉海膽



Ebisu 松玄日本料理店內的海膽義大利麵



西麻布的てやん亭 月見細麵佐海膽



築地市場內的海膽烤扇貝




築地市場內的海膽饅頭


新宿的綱八天婦羅 炸海膽 (我的食記網誌請看這)




 Ebisu的松玄日本料理 焗烤海膽醬(搭配麵包吃)




同場加印鵝肝篇
我猜日本人也非常喜愛吃鵝肝,在西餐廳要找到鵝肝料理並不難。

像是Sens & Saveurs 我點的主餐就是Fois Gras, 鴨胸跟雞肝醬三明治。





俺的系列,青山這家俺的義大利很實惠。2000yen可以吃到龍蝦一整隻,或是牛排加鵝肝。





六本木Hal Yamashita 的鵝肝鍋





澀谷內一家Bistrot Gourmand  專賣鵝肝!我點了鵝肝漢堡跟鵝肝餃子。












除了鵝肝,在日本料理店也不難找到魚肝。

美登利的開胃菜有一道就是涼拌魚肝。




美登利迴轉壽司也有魚肝軍艦。



同樣也是魚肝蒸蛋





看完又好想要回東京大吃一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