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追夢高手 Hard Ball

追夢高手




搜尋強大的電影版竟然沒有他的討論串。




整部片中途開始看,所以對於前面電影敘述主角的性格並不是很了解。

這片是很標準的勵志片,從超俗電影名稱就可以得知。



電影的過程,也是一步一步逐漸走向所有追夢人的final fantasy!

先是從壞胚子找到激勵人生的turning point,

一路上有人的激勵,

孩子單純的夢想跟天真的笑容,

還完債脫離壞朋友,

交了漂亮女友...



感覺很芭樂,indeed,但我還是蠻想流淚的。



對於這片,另一個比較讓我有感覺的是

基努李維大喊:"你以為我沒有比照顧一群小孩打棒球更重要的事了嗎?"

但心卻還是懸掛在這群孩子的身上



我這個習慣站在灰色地帶的人兩種想法同時湧出:



1.大人物總是瞧不起這些對小人物的很重要的事情

然後好萊屋都會很誇張的強調以及呈現

以彰顯大人物"了不起的性格"



這種價值觀總是令我非常的反胃

就像我一直都認為"只愛美人不愛江山"到底是哪裡不對呢?

但所有的史家都會下"紅顏禍水"這樣的評論



因為當個社區棒球教練而錯失可能成為年薪幾億的單身貴族

理性的人就會說:"為了一時跟孩子的感情 無法抽離 可惜呀"

有什麼不好嗎? 開開心心的活著不是最重要嗎?



2.大概是編劇也知道觀眾會有我這樣的想法

再者他是追夢的人,不是追求財富的人

所以他還是回歸純樸生活。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一段令我覺得很無法入戲,

可能是基努李維給我的感覺天生就不是可以當平凡俗子的人

所以感覺有點假假的。



但大致上這整部片還蠻好看的,我喜歡,真的。

1 則留言:

  1. 這是我門國中的時候出的片子呢

    Keanu Reeves帥斃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