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Miller

米勒展



記憶裡,上一個這麼盛大來台舉辦的畫展是不知道幾年前的黃金印象了.

黃金印象的盛大程度到今還忘不了

依稀記得的只有很難停車的北美館

還有要排隊很久很久,然而進去人擠人只爲爭奪一賭彈鋼琴的少女...



米勒展這次辦的如此轟轟烈烈,到底是為什麼呢

在暑假這段期間,最夯的問候語就是'你米勒了嗎'

容易被慫恿的我也莫名的就堅持一定要去看展.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看展覽排隊.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排隊排了三個小時.

這是一件我應該會忘不了的大事情



排隊都排到不知道繞到哪裡去,

沿著荷花池,頂著漸漸微弱的陽光

緩慢的依照隊伍向前移動



在我前後都是家庭檔,

父母親很寵小孩的讓小孩在一旁休息

兩人一人排隊,一人去買食物.

很不巧的當天我沒有吃早餐也沒有吃午餐,

所以那三個小時除了心急的希望那三小時趕快飛走

一方面還要心裡暗罵前後兩對家庭.



排隊的記憶應該會比場內觀賞的記憶鮮明.



排了很久很久才終於到了入口,

順著人潮擠呀擠呀才看到幾幅不是米勒的作品,

然後再擠呀擠呀終於看到兩張大作-拾穗和祈導的少女.



想到這又是滿惱怒火,

為什麼如此大的展覽要辦在歷史博物館呢

北美館不願意借場嘛

史博館場地很狹小,動線也不佳,

在那兒完全沒有欣賞作品的氛圍.



一邊閃躲阿婆的推撞,還要擔心會有扒手.

簡直就是花錢找罪受.



不過能看到名畫,也算是達成我的目的.

雖然我是妄想著能安安靜靜的欣賞,被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