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失物之書

羊男的迷宮是少數我沒有看過就忘的電影,

說也奇怪,我看完當下還覺得浪費時間,

電影並沒有廣告打的如此強烈震撼,

沒想到過了這麼一段時間卻沒有忘掉過電影裡的細節。






昨天在星巴客看了失物之書,

(有時候真的看書要看緣分,

之前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是熱門書,

便在圖書館預借了,

輪到我可以領取的時候我無法到新竹取書,

因此就放棄了這個機會,

沒想到吳丁丁竟然有買耶!)

原本只是要拿來打發時間,

吳丁丁還警告我說這本書很血腥,

沒想到看完,書中的情節像畫像一幅一幅浮現在腦海,消逝不去。








這種魔幻、帶有神祕不安全感,主角卻是小孩的童話故事,

我為之吸引。



在看書的時候,我一度以為羊男的迷宮是以這本書改編而成的。

裡面的故事很多雷同之處。

其中要犧牲自己同父異母(或是同母異父)的手足來換取成王的慾望,

讓我很震撼,難道這是普遍小孩的夢?

幸好無論書中或是電影中,他們都不願意順從這樣噁心的請求。



說真的,這本書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曠世巨作,

但對於從小愛看童書的人而言,

絕對是有很大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