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土耳其 Turkey 杵在伊斯坦堡 我只想你和漢堡


Day 5

今天早上用完早餐,(幾乎沒有吃什麼),就用飯店的無線網路在餐廳打電話給親戚拜年。臨走前發現,原來我們入住的飯店正面就是愛琴海,於是我一個人背著行囊,到處探索,發現過了泳池之後就有條小路通往海灘。







 

愛琴海看起來好平靜,伴著剛出來沒多久的太陽,整個湖面水光閃閃,微微的潮汐推著海草向海灘撲打。走著走著就撿起貝殻,不知不覺中,手都要凍僵了。



早上還是拉車,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特洛伊。特洛伊遺跡,雖然沒有其他遺跡來的壯觀,但是耳熟能詳的特洛伊故事,就真實地呈現在眼前,別有一番感覺。大概因為這是今天唯一的景點,所以導遊給我們比較多的時間自由活動,到處拍照。藍天,枯黃的草,乾澀的樹枝,斑駁的紅磚跟歷史悠久卻依舊泛白的大理石,整片放眼過去,都是一幅一幅古意的圖。

















離開特洛伊城,接下來是為時半小時的渡輪。渡輪誰沒有坐過?真的沒去過的,來到高雄愛河邊也可以花十塊就可以連人帶車的上渡輪。不過因為渡輪橫跨歐亞,因此格外感奇特。渡輪上的風很大,瞬間我就著涼了。躲在渡輪上的小客艙中,只能遠望對岸。下了船,就來到歐洲了。所以說,我前幾天幻想的歐洲景色跟人文其實都是騙人的,之前都還在亞洲呢!




下了遊輪繼續坐車,到了獅奶酒的產地稍作休息,吃了專門迎接日本觀光客的不道地午餐。來土耳其這幾天,每天都吃的不是很好或是都差不多菜色。今天也感覺草草了事,對於食物,是有點失望的。餐廳的一樓是各式各樣的賣場,賣的東西比之前看過的貴上許多,希望明天來到有頂市集可以找到所有想買的東西。







下午是一連串的坐車,抵達伊斯坦堡的飯店時已經晚上七點。今晚入住Sheraton,的確是蠻高級的,房間也很寬敞。晚餐是八點鐘在高塔中舉行,九點半還有肚皮舞可以看。





 

*浴室終於有五星級的樣子了

晚餐的餐廳很高級,是在一座擁有一千五百年歷史的加拉達塔中進行。




用餐途中,到外面的觀景走到看看伊斯坦堡的夜景。各地的夜景果然都不是很同,雖然沒有去過倫敦,但這個夜景就是我想象中的倫敦街貌,再多加了清真寺。






今天的套餐是雞肉套餐,因為已經知道土耳其(應該說是團體旅遊)菜色的水準,所以在上完第一盤起士雞肉捲的時候,已經心滿意足,出乎意料難得料理得很好吃。沒想到過了不久,還有接下來的第二道串燒雞肉。嚇死了,平常都只有一盤料理打發的,現在心情(抱持著吃完第一盤就沒得吃了)根本吃不下!這家餐廳有附飲料,我點了旅遊指南說務必體驗的獅奶酒(raki),結果喝了一口就不敢喝了。濃度45%的烈酒!飯後甜點難得不甜,是好吃的水果盤,有西洋柚,橘子,蘋果,番石柳。






飯後的表演也很精彩,光是前面暖場的樂隊,我都覺得有上海爵士酒吧的水準。接下來有肚皮舞,男生跳的傳統舞跟一種特技表演。途中我被拉上去跟著跳肚皮舞,雖然沒學過但是玩得很開心,下台後覺得有點喘,太久沒運動了!




離開餐廳,回頭一望,這裡真的是歐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