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關西四日自助- 京都篇 (梅田Sky Building、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二三坂、花間小路、Shabuya菜壽喜燒)

利用JR Pass,人在關西的第二天,計劃出發到京都玩!小時候的關西行,也來過京都,走馬看花只記得清水寺,但是除此之外,這次的旅行最想要做的就是穿和服拍美照,然後看看有沒有幸運可以看到真的藝伎!







事前規劃如下:
(大阪-京都電車半小時)
l   想看的景點:清水寺、老街二三年阪(要吃七味家)、祇園白川(藝妓回憶錄拍攝景點,要吃茶寮都路里)、花見小路
l   錦市場(可以不看)
l   京都車站對面中村藤吉next吃抹茶冰
l   嵐山:開花時期:3月中旬~4月中旬開放期間:隨時2015ライトアップ(預定)323日~414日(日落~22:00)(如果時間不夠可跳過)

l   伏見 稲荷神社


後來事實證明,兩個女生要拍照的話,一天內要趕嵐山跟伏見根本不可能!!!!!!

早上我們相約大概十點鐘半在車站見,沒想到我一夜好眠,隔天約莫七點就起床。既然在異鄉,當然不要浪費時間,自己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走路約15分鐘(一公里)外有著名地標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於是我就提前出發自己去探險一下。結果Sky Building 十點才開放參觀,因此我只能在塔下隨意逛逛,順便看一下網友推薦的淹見小路。
淹見小路我不是覺得很值得特地來參觀,基本上就是有點佈置的地下美食街,如果鏡頭取景不好,其實現代設施(天花板、燈泡等等)都看得很清楚。






於是隨意走走看看就回來準備搭地鐵去京都啦!雖然有JR Pass,但是因為跟朋友一起,對他來說買阪急電鐵比較便宜,我們就一起搭了阪急的車出發!



約莫50分鐘到河原町駅,從車站出來,可以步行(約半小時)或是等公車去清水寺。不過因為要趕上我們的和服店(岡本本店)預約時間,我們就決定搭計程車直接前往!



其實路真的很近呀,從京都車站出來後一直直走就是這個八坂神社。再右轉就是清水寺區了!

到了剛本本店之後,雖然我們準時在預約時間到,但是還是在休息區稍等叫號。裡面來穿的遊客幾乎都是台灣人(一直聽到台灣腔),大概這間紅就是紅台灣吧?沒有多久就輪到我們去挑和服了(記得要先上廁所喲要不然好麻煩)!不同價位有不同的區,但基本在你喜歡的區域都可以選到想要的顏色、圖紋。我之前已經有大概想法,因此直接請現場的服務人員幫我找,我想要粉紫+粉紅的搭配!小姐甚至建議我說搭配黃色的腰部配飾,這樣比較顯眼!





選好衣服後就去找和服老師幫忙穿衣服,接著馬上就有髮型師,大概10分鐘完成盤頭。





一切就緒後,確認自己的包包、鞋子都放在店家提供的塑膠袋內。把重要物品放進搭配和服的日式小包內(所以如果長夾就很麻煩,我們兩個都是長夾,只好現場抽錢、抽現金到小包內)!我們大概就是錢、手機跟行動充電(最重要了!)離開店家前,被攔下來幫我們拍了合照放上官網的當日客人照片。




換完衣服,兩位準人妻就出發前往午餐啦!
來到京都,想到要吃的除了抹茶以外,當然就是湯豆腐!
雖然我不是很喜愛豆腐,但既來之則吃之!我們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清幽的日月庵,這裡一定很多台灣中國觀光客,因為菜單也有中文> < 我點了右上角的義經,感覺很豐富,還有鴨胸蕎麥麵!等上菜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沒有真的太多菜,懷石料理每份都少少的,幸好點了有蕎麥麵的餐。






吃飽喝足差不多一點左右,其實算是很厲害呢!我們10:30從大阪出發,兩個半小時內抵達了京都、換好和服,還吃飽了午餐!(剛到京都的時候因為太餓了還先去吃了點早餐呢!)下午一點鐘正式開始觀光行程!不免俗的當然要來清水寺一趟。幸好當天天氣超好的,比前一天的大阪好太多了!清水寺這個時候剛開始有一點櫻花所以穿和服拍照都還蠻美的(可是我今天臉好水腫...)。有名的祈求戀愛神社,我倆拍個照就當做到此一遊了。









接下來就是最出名的,PS之後會超級無敵美的清水寺本體。這個時候來沒有綠葉也沒有紅楓,只有枯乾的樹枝而已,加上前端在維修...看起來實在是不大美呀。十多年前來的時候是積雪的,其實也沒有網路上的雪景照美。很多雪都卡在樹枝內,還是看得出來凌亂樹枝的顏色...



逛完清水寺,從出口出來後跟著人群走(清水坂),沒有多遠右轉就是了三年坂了。沿路上很多小店可以逛,觀光客最愛的大概就是よーじや 清水産寧坂店(但是我不出油呀,買吸油面紙是為了什麼呢?)。還沒到之前,我們先進了他前一家的イノダコーヒ 清水支店稍作休息跟吃下午茶,點了很想吃的抹茶冰跟白玉糰子。這咖啡店跟旁邊的藝妓優佳雅中間還有個小院子,剛好開了櫻花,一堆穿和服的外國人(我們就是其中之二)在那邊拍照!喝完咖啡吃完甜點,一出門就碰到了臉抹白的藝伎,結果拍完照才發現他們好像也是觀光客(好糗呀~)等到日落,差不多租和服的時間也到了,就準備回去換掉衣服,繼續旅途。

整個下午都耗在了二三坂呢,其實不愛拍照的人這邊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換完衣服,回到二年坂,很多店都準備要打烊了。我們順著路走,走回了八坂神社,一路走到花間小路。之前查,如果運氣好可以碰上很多準備去上班的藝伎。不過我們只看到了幾個,也不好意思拍照。晚上的時候很多車開進來,都是西裝鼻挺的上班族準備來用餐!






離開前有點想再吃祇園辻利(茶寮都路里)的抹茶,但是大排長龍,想說東京也有就放棄了。買了電車票,在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炸雞排先擋一下胃,再坐一個小時的車回大阪!




一回到大阪,因為天氣冷,實在是很想吃壽喜燒。就又隨便在阪急百貨挑了一家來吃了(應該是Shabuya-菜)。太滿足,雖然類似台灣的Momo-Paradise,但是肉質很好呢!




吃飽回到飯店,兩個人繼續深夜聊天。發現頭髮非常難洗喲!因為噴了好多好多髮膠,幸好我有隨身攜帶一大條的潤髮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