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關西四日自助- 神戶+名古屋篇 (北野異人館、神戶和牛鐵板燒、名古屋城、蓬萊軒鰻魚飯、東京都廳夜景)

終於來到JR Pass七日券的關西四日自助第四天了!今天沒有朋友的陪伴,少了好朋友一起聊天、發呆、拍照,但是多了很多超級衝刺的行程!





原本計劃如下:


早上起床在梅田附近百貨商場逛逛-->12:00 退房-搭車到新大阪轉新幹線--->12:25新幹線發車 12:39到新神戶--->13:00 到餐廳--->14:05 要吃完--->14:25搭車回東京

新神戶站其實只離新大阪大概10多分鐘的車程,為此專門來吃神戶牛,不為過吧!離開東京前上網查了一下,因為要找交通方便的,就直接預約了一家網路上推薦的神戶牛鐵板燒-燒肉工房和黑,在車站附近的Mall,走路3分鐘可以到。然後也順便決定了不要那麼早回東京,吃飽午飯,乾脆去名古屋一趟吧!查了一下資訊,到了名古屋以後,搭乘地鐵只要20多分鐘就可以到名古屋城(市役所站出來後徒步可到)呢!然後....來到了名古屋,當然要吃有名的鰻魚飯~~~~~~查了一下,路線最順暢的是搭名場線四站(不用換車)到矢場町,地鐵站的正上方的百貨公司內的蓬萊軒!用完餐,再搭乘地鐵回到新幹線站,也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

規劃好這一切就安心睡覺期待隔天的美食行!










結果呢,當天起床發現也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尤其是太早,百貨公司很多都還沒開),就又臨時起意提前出發去新神戶。利用短短幾十分鐘用早餐的時間查了一下資料,決定在用餐前去繞一下神戶異人堂。

早餐吃到Krispy Kreme的櫻花限定版甜甜圈,有夠甜!




掰掰大阪車站~

因為會讀漢字,在日本自助真的很方便。看標牌明確的知道我要往JR、往新大阪方向走!

車站內好多賣吃的喲~這裡也有Pablo呀!都沒有人耶~為何心齋橋那邊大排長龍呢!



 新神戶站實在是離新大阪站太近了,屁股都還坐熱,就要下車囉~


新神戶站附近推薦的是這個香草花園,後面也有纜車可搭。裡面除了各式花草以外,還有一個瀑布,感覺是悠哉的話很適合郊遊的地方。可惜我行程已定,直奔異人館!


按照Google Map指示走,走路大概15分鐘可到異人館街。地圖看起來很簡單,殊不知這一段路有好多上坡,走得很辛苦!

異人館有點像臺北天母、上海法租,基本就是一群外國人以前居住的地方,留下很多漂亮的洋房、教堂。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餐館每一棟建築物,因此就沒有買套票(每個建築物都要收費入場)。只是隨意在街上走走逛逛拍個照。因為天滿神社不收費,就順便爬上去參觀了一下。原本還想走到北野唯一的星巴克買個杯子紀念,但是不知不覺被一堆小店吸引,時間就匆匆飛逝了。

如果不是時間很趕,覺得在這裡悠哉的找個法餐吃,吃個冰淇淋喝杯咖啡,悠哉的氣氛很適合慢慢曬太陽呢!就連不是週末的日子,我也看到了兩間洋房內在舉辦戶外草皮婚禮!










在日本用餐,遲到可是大大失禮。因此我雖然在北野異人街流連忘返,但最後一刻還是火速手刀衝回餐廳。幸好有訂位,餐廳可是爆滿呢!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被安排在鐵板的邊邊。這家餐廳不是太大,共有三個這樣的鐵板。

午餐非常實惠,3280yen起就可以吃到和牛。辛辛苦苦來了一趟,當然要好好吃一頓呀!Menu上差1000yen多20g的和牛,當然心一狠,多吃那20g!





午餐套餐附有前菜濃湯、沙拉、白飯和飯後甜點。但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和牛!一人份的牛排看起來不是很大塊,但是吃著吃著至少也有八九塊。每一口都入口即化,好吃到快要哭了,還大聲的跟師傅說好好吃!謝謝你!(師傅應該想說謝謝犧牲的牛吧)

剛開始先切了一點肉,開始煎。中間開始用起配菜,最後沒有辦法來一個全體大合照,因為太多肉已經被我吃下肚了!連白飯搭配肉的醬汁也被我吃光!











吃完飯就趕緊抓時間回新神戶站上車,一路向東走囉!雖然吃的很飽,還是被鐵路便當給吸引!日本的便當看起來真的都好好吃喲~



到了名古屋後,順利的買了票,前往名古屋城。時間到的有點尷尬,售票小姐說半小時內就不能再登城了,問我還要不要買票!當然要呀~大老遠跑來,說什麼我都會跑上去的!因此一入園之後就手刀狂奔上去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因為有德川歷代在此因而出名。裡面雖然有蠻多文物展,但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風景。只是...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看 ;( 出來之後,沿著城牆繞一圈,梅花櫻花交錯開,雖然沒有滿園都是花,但已經算美了!








參觀完,在裡面的紀念品店逛一逛,沒有什麼特別的(畢竟還要回東京三個月)就準備回程了。回頭才發現市役所站的出入口長得很特別呢!



接下來搭乘電車前往矢場町站的松阪屋百貨公司樓上的蓬萊軒吃鰻魚飯。剛開始還悠哉的逛了一下百貨公司,沒想到到了才發現失策,大排長龍呀!一邊排隊一邊擔心會不會趕上回東京的新幹線。正在擔心的時候,時間也匆匆過了一個小時。輪到我入內,發現菜單很簡單,我迅速點了招牌(第一個,菜單後面有教吃法),餐點也上得很快。因為太好吃,這頓飯20分鐘內就吃光光!







吃飯是除了先把鰻魚全部吃完,剩下的白飯可以倒茶水,和著旁邊的配菜當茶泡飯吃。但是...這個鰻魚飯實在是太香太好吃。哪有剩下的白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拍了一下側面照,看看這白飯的厚度!



吃完飯,今天的大吃大喝行程卻還沒結束。心裡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回到東京,還跟來訪的朋友一起上了東京都廳看免費夜景。我倆又趕上今天最後十分鐘的電梯上去。只是東京看夜景的地方多,我實在不覺得東京都廳的夜景有美(要不是免費...)




愉快的關西四日行在大吃大喝的最後一天順利圓滿結束 :) 不過...JR Pass還沒用到最大的效益!回家繼續規劃下三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