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關西四日自助- 奈良篇(春日大社餵鹿、柿の葉壽司、道頓堀晚餐)

關西自助來到第三天啦,除了大阪京都以外,很想做的事情就是來奈良看小鹿!十年前的關西行沒有來到奈良,之後常常看朋友發的圖,覺得小鹿實在是太可愛了。因此這次的日本旅居,說什麼都要來奈良一趟。







事前做的功課:
l   如果在奈良會搭乘2次公車以上,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券」(1600)會比較划算! -->但是對我來說沒有用,因為我有JR Pass。
l   想去的景點:春日大社、水谷茶屋 (玩鹿)
l   可以不看的景點:東大寺、奈良老街
l   要吃:たこ昌利秘傳醬油章魚燒、「陸郎老爺爺的店」的起司蛋糕、大阪銘菓「五感 ええもん」


一如前兩天,因為跟朋友配合的關係,並沒有充分使用到JR Pass的票。不過也並不是太貴。我們倆前一天晚上查了一下其他網誌的路線圖就隨意出發了。從大阪出發到奈良分兩種:JR大板環狀線到天王寺站換JR大和路線到JR奈良站下車(約45分鐘)或是搭近鐵的奈良線倒進鐵奈良站下車(一樣約40分鐘)。我們選擇了後者。

另外最主要的就是研究到了奈良之後的公車,其實真的不難。近鐵奈良站一出來的對面,等1號路線的70,88, 97,98,公車即可。公車站有電子表顯示各站名稱所以不會太複雜。坐到春日大社本殿站下,下車後投現金即可(200 yen)。我們打定主意,坐到最遠的春日大社下車(約25分鐘),再沿路從公園裡跟小鹿玩耍玩回來。

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百貨商圈內,所以一早起來的時候,從地下街鑽來鑽去,看到很多在等百貨公司開門的人!讓我想起小新的媽媽總是喜歡第一個進去享受被鞠躬招呼的心情。我在旁邊等待了一下,果然如此呢!



走著走著經過了濃特利!!!以前讀國高中的時候學校旁邊有一家,後來就倒了。現在看到竟然有一種鄉愁味!!進去買了一個漢堡吃,嗯....不優。



我們約在大阪難波站見,搭乘40分鐘的車到近鐵奈良。


然後按照我們的計劃,等到了公車(所有的觀光客都差不多在這)。公車上好可愛,有小路的插畫!路上也都是標示,要小心鹿經過!




下車後終於讓我看見朝思暮想的小鹿啦~這才發現他們一點都不小!!!其實如果是有動物恐懼症,很怕動物口水或是被動物碰到的人,這裡真的一點都不可愛~





一如前兩天,我們兩個準人妻一直都是走「走一走就會肚子餓」的路線。於是在春日大社前的春日荷茶屋稍作休息,吃午餐。這間茶屋的招牌是稀飯,由於我不是個喜歡吃稀飯的人,雖然點了一份來嘗鮮,但也沒有辦法吃完。再點了一個紅豆糰子當甜點。




吃飽我們才開始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其實看過日本這麼多神社之後,不覺得春日大社有什麼特別值得看的地方,不過來到奈良不看一下春日大社好像會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春日大社的最前面還有鹿的雕像好可愛。裡面的祈願卡也是鹿的造型,也有賣鹿的御守。







離開春日大社之後,回到公園,到處都有小販在賣鹿仙貝。小小一份150yen。雖然一直很憧憬從事這項活動,但是實際上不如想像的浪漫。小鹿都很大隻,看到仙貝更是會直接飛撲過來。雖然覺得小鹿很可愛,但是不喜歡被口水沾到呀~也很怕小鹿會真的撲倒我....






公園主要的幹到內都充滿觀光客在餵食、拍照。遠一點的地方倒是可以看到成群的鹿,有些在樹蔭下休息,有些被圈起來,有些則是完全不鳥觀光客的自顧自地生活著。



覺得這個提醒看版很好笑,也是真的有點擔心會被咬、被撞、被踢。不過也是有很乖很有禮貌的鹿喲,有些鹿在吃仙貝前會跟你鞠躬!有夠可愛!


中途我們還停下來吃了冰、喝飲料、坐在草地上休息拍照、到公園旁邊另一個小神社參觀。不過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就會覺得有點無聊了。於是我們沿著三條通朝著JR奈良站的方向前進,沿路有些商店可以逛。重點是上車前要來吃有名的柿の葉壽司(這個在近鐵奈良站附近也有)!




回到大阪之後剛好跟另一個日本朋友約了,所以到心齋橋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要脫鞋子的喲,蠻有意思的!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了,吃完飯後,繼續在心齋橋附近吃吃有名的餐點跟逛逛。最有名的莫過於Pablo起士蛋糕吧!不過這家店在東京也有,所以也不用急著現在買。跑來吃了蓬萊肉包(沒有台灣的好吃呀)跟章魚燒!其實朋友是住離大阪約兩小時電車以外的地方,但是專程來找我吃飯真是很感動,而且也再度感受到日本人真的很愛續攤。吃完飯、逛完,我們接著又跑去唱卡拉OK! 朋友甚至要幫我們買單,因為我們是女生(這是日本人的傳統嘛?)幸好我早早搶先付了賬單,真是不好意思。

日本卡拉OK講好人數給包廂,按時間計費,跟台灣蠻像的。我們因為都剛吃飽,就只買了飲料暢飲的方案。包廂內有一個觸控面板直接點歌,還有一些中文歌呢!








最後一晚的大阪就在兩個朋友陪伴下很愉快的度過了!三天大阪、京都、奈良行,真的是蠻隨意的,做了很多功課但其實也都沒有真的走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