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輕井澤 一日自助旅遊 (關東三日券系列之二)

因為友人問起,這才想到我的東京日記荒廢好久,已經超過一年半了呢!再不寫真的就會忘光光 :P 





勉強回憶起來,去年利用關東三日券(三天8300yen),第二天跑到輕井澤。原本新幹線光東京到輕井澤一趟就需要5,390yen,來回超過一萬yen,所以有買票真的比較划算。(關東三日券去年底已經改名為東京廣域周遊券,價錢也上漲到一萬)。決定要買三日券的時候已經算過了,我要去的三個地方方便是哪裡,並且一口氣把三天來回六張票都開好,以免要一直跑車站。開票的地方有限制,也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先上網查清楚,有在附近車站的時候記得先去開票(圖五)

輕井澤的資料前一個晚上大概看了旅遊書,來的路上在手機上隨意看看,因此也沒有特別規劃。從東京站到輕井澤站可以搭JR新幹線,一個小時到(圖一)。但是我住在涉谷,從涉谷到東京站也要時間,所以不如查查看從涉谷或是新宿站出發的時間表。先查了新宿出發的JR,非新幹線大概要三小時到(圖二);但如果轉搭新幹線,一個半小時內可以到(圖四)。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從我家出發,畢竟從涉谷也走不到新宿,也是得搭一樣的電車,而且一樣都是在大宮轉新幹線....(圖三)



圖一:整整66分鐘到,中間停四站

圖二:如果從新宿出發,搭JR但是不是新幹線要三個多小時

圖三:涉谷出發轉新幹線,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到

圖四:新幹線大概一小時半內到


圖五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早上悠哉的出發,一個半小時就到達目的地。到輕井澤站的時候,出來左手邊的出口是往Outlet,右手邊就是森林般的輕井澤。這個出口的左手邊就有租腳踏車的地方,我沒有特別比價,想說時間寶貴,就直接租了一台有籃子的淑女車,加購買了防曬手套。防曬一定要做好呀,帽子(最好要可以綁脖子的?我的草帽一直飛掉)、太陽眼鏡、全身手腳防曬...









店家給了我地圖,我按照地圖,把想去的重要景點大概看了一下就出發了。接下來就是綠意盎然的一片濃密森林。大部份的地方都有車道,除了腳踏車也有一些汽車在內。剛開始因為自己一個人,實在是有點緊張,加上幾乎沒有什麼遊客,很怕一個不小心被綁架了...不過騎著騎著,漸漸看到遊客,就算迷了路,也很享受在森林內奔馳。看看洋房、落葉,期待每個轉角的小驚喜!







第一個到的景點是芭蕉句碑:

芭蕉句碑 (1843 年由松尾芭蕉的門生所建,日文「馬をさへ なかむる雪の あしたかな」,英文譯為「In the morning, the snow lies thick on the ground. Not only people, but horses seem to be elegant.」,中文譯為「連馬也是下雪以後的第二天嗎」)



不遠處就是聖功會輕井澤記念禮拜堂,裡面小小的。




幸好我選了一台紅色的腳踏車,搭配紅色的包包。才在這麼綠的一片森林內有點反差。


聖保羅教堂。剛好看到敲鈴!



一路騎到最底的舊三笠大飯店,裡面也有人在拍婚紗照呢!



沿路上都有標誌路線,可以研究怎麼騎比較好。


雲場池是我整趟幾乎沒有人的輕井澤之旅看到最多人的地方,也看到婚紗攝影!







石之教會,剛好有人在拍婚紗,所以不開放拍照。




離開地圖的右區,回到大馬路一直騎,就到了中輕井澤,專程來看高原教會。人人說很浪漫的地方,我看起來實在是還好。



接下來就回到車站,因為時間還早,就莫名的來逛了Outlet。




最後在Outlet沒有買太多東西,主要是大牌子的產品都沒啥吸引力,而且已經在河口湖Outlet血拼過一次了....在這裡隨便吃了點晚餐就搭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