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關西四日自助- 大阪篇(吃大阪燒、大阪城、Harbs、串燒、心齋橋逛街)


趁著剛安頓好,學校還沒開學前,買了JR週遊券,想要充分利用。因此規劃了一趟可以做新幹線很划算的關西大阪、奈良、京都、神戶四日遊,剩下三天還可以去一些不是太遠的地方小旅行。JR週券真的蠻划算的,購買前先確認可以使用到的範圍,再規劃行程。





我的先前規劃很簡單:
09:10-12:05 東京-大阪 (先提前開好車票)
中午:車站附近午餐
下午:大阪城
晚上:心齋橋--->去日本橋逛黑門市場 (吃有名的「千房大阪燒」


 因為新幹線直達新大阪站,所以就先買到新大阪站再轉一般電車到大阪站與朋友會面。不免俗的要拍一下新幹線的車頭(明明我就不是電車控),以及裡面的內裝潢,看起來很像台灣高鐵呀!不過很好的地方是有插頭喲!所以全程155分鐘左右的車程,我都抱著筆電在工作!




到了大阪以後,跟朋友約在Lucca百貨公司見面(從車站就有接百貨公司的出口,非常好認),這樣我們兩個人無論誰先到都可以逛逛。結果一不小心兩個人就逛了起來..... 不知道多久之後先去我的下榻飯店Hotel New Hankyu Osaka Check-In,放好行李就準備出發今日行程囉!(更多我的飯店介紹請看這兒


首先第一站當然是吃午餐囉,講到大阪,第一想到的一定是大阪燒吧!我的當地朋友推薦我來這家他們覺得超好吃的大阪燒。從我的飯店步行就可以抵達。

其他大阪燒推薦請看這兒



我們點了一個大阪燒+起士、一個鐵板燒麵跟一份炒花枝。另外加了B餐跟C餐,再單點一杯飲料!結果...這跟是三人份(以上)吧!比我臉還大的大阪燒加上融化的起士真的好迷人!點完後發現無論是B的兩個飯糰或是C餐的沙拉,根本沒有人要吃呀~





吃飽飯後就買車票。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到大阪城,其中大概分兩派,一派是JR週券可以使用的JR段或是買另一派的大阪市營地鐵券,來參觀大阪城囉!搭乘電車的時間不會太久,不過下來電車站後,走進公園到大阪城也有一小段。如果自己開車甚至10分鐘可以從梅田到達大阪城。

我上一次來大阪成好像是國中的時候,大概10年前呀!可惜天氣不好,很憂鬱的灰色天空。不過天氣不好還是要先來隻濃濃的300yen抹茶霜淇淋捲!然後再各個角度拍拍大阪城。






逛完大阪城,回到梅田。在錯綜複雜的地鐵站出口以及百貨公司地下階層內,我的地頭蛇朋友馬上帶我來到Harb's (梅田站附近有三家的樣子,從我的飯店樓下就可以走到其中一間,應該是阪集三番街店),休息一下吃個接近晚餐時間的下午茶(所以都不用排隊!)。冰咖啡的冰淇淋是牛奶喲,超濃的,這樣就不會因為冰塊溶化而變水水。因為地頭蛇太常來了,已經不是很屑水果千層以及草莓Shortcake,點了一個超濃鬱的巧克力蛋糕。雖然Harbs紅了這麼久,但是20150319可是我第一次吃Harbs的日子呢(日期記得很清楚)!







吃完甜點就是要來逛街消耗熱量呀~出發前往心齋橋~先看看從我的飯店可以看到的熱鬧View!因為在火車地鐵共構站附近,我覺得是有點吵(可以聽到電車聲)。後來請飯店幫我換房間,換到一間面對大馬路的,就相對好一點!我們從心齋橋方向往難波方向走,其中大部份都是有頂棚的逛街區域。




ㄟ?結果逛沒多久,就先來吃晚餐了!朋友推薦的串燒店(朋友覺得有名的憤怒先生人太多,而且這家也不錯)!點完之後,他上的方式是廚房炸好了哪些,就先端出來哪些。因為沒有太餓,我們兩個女生大概各吃了10隻就結束這回合!




當然到了大阪就是要跟固力果先生拍個照囉~我記得這是第六代的,之前一度中斷。幸好我來的時候,重要地標又回來了(笑,到底有多重要)。接下來就是走走逛逛,雖然我在東京也能繼續逛街,地頭蛇也是常常可以逛,但兩個女生加起來真的是停不下來呀~






(原本要來千日前這邊吃晚餐,這邊好多美食喲)


戎橋兩側都是知名的餐廳以及大牌如H&M等等,是個年輕人很好逛的地方。一蘭前面大排
長龍,我不能理解。然後旁邊的唐吉珂德可以也未免太大了吧!

心齋橋區真的是個不夜城,我很喜歡。很熱鬧,可以逛街可以吃小吃!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坐電車回飯店洗洗睡(順便貼上剛買的休足時間腳酸貼片),準備第二
天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