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巴西 聖保羅 100個跟孩子共度時光的好所在 Top20 (2024更新)

來巴西後,發現資訊比較難取得。一來是我在這裡主要語言不通,如果不是網頁版可以直接翻譯的話,其他資訊閱讀起來都對我來說很難。二來是我的資訊都是媽媽群組提供的,有主要三類:


  • 外國人團體(英文為主)因為大部分都是外派家庭,用錢比較大器,對於金錢考慮比較沒有那麼多。去的、住的地方通常都比較貴。一有假日就是出遠門或是到鄰近的國家遊玩。
  • 台灣人團體因為小孩年紀分廣較大,能夠一起出遊的家庭也不多;甚至因為小孩年紀不同,有興趣的地方也差太多。
  • 地方媽媽(葡文為主),溝通起來時常有困難,因為巴西人打字太愛使用簡語了。

我後來主要Follow幾個網站像是Sao Paulo para Crianca、Bora Ai,今天跟大家分享/翻譯一下這篇文章介紹的地方前20名。

1. Museu Catavento  類似科學教育博物館



芒果小的時候,在夏天的時候來過一次,非常喜歡。寶寶還沒滿兩歲,能理解的不多,但是東看看西看看也很有意思。科博館每週二是免費入場唷,一般票價也不貴,大人10元,限定年齡以下的小孩免錢。博物館內有戶外停車場。地點有點危險,我家隊長禁止我帶寶寶自己前往。後來接著帶姊弟倆也來過一次。有些特殊活動需要提前預約拿票。

網頁版的分享還沒整理好,可以先參考粉絲團的短文


門票:
禮拜一休館,禮拜二免費入場。
全票18R,半票9R(四年前全票還是10R!) 小孩是七歲以下免錢。停車費20R。


2. Zoological de SP 聖保羅動物園



我們家一家三口(後來也一家四口來過)拜訪了聖保羅動物園,三個人都非常喜歡。聖保羅動物園的門票大人40 75,小孩五歲以下免費,6-12歲小孩半價。對面的戶外停車費一次20元(可能已經漲價了),買動物園門票的時候一起繳費。

動物園很大很好走,裡面沒有間餐廳大排長龍,其他都是小點心店。建議自備餐點。
動物種類好多,而且感覺空間好大!我們看到了4隻長頸鹿🦒2隻犀牛🦏1隻黑熊🐻很多種鳥禽🐦1隻狼🐺 4隻巨龜🐢很多斑馬🦓駱駝🐫鴕鳥🦃孔雀🦚很多黑猩猩🦍很多猴子🐒2隻老虎🐯2隻獅子🦁️還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動物⋯然後還有一半沒走!
路很平,推車很方便。樹蔭很多不會太熱。空氣很流通,幾乎沒有臭味!

門票:
每天都開門。
全票75R,小孩5歲以下免錢。


3. Rede SESC 類似區活動中心







SESC是我的心頭好,免費又很多活動、展覽。我們家最常去的是新開幕的Av Paulista。因為有一整區的幼童區,而且玩具新穎、有時候有陪玩大哥哥大姊姊、三不五時還有免費的課程可以參加。需要時時刻刻留意SESC的網站。Pompeia比較藝文,建築物也很特別;Santo Amaro的兒童區很小、Pinheiros在2024年新開了兒童區。

可參考粉絲團的貼文:今年暑假活動SESC Paulista介紹

免費入場。

4. Aquario SP 聖保羅水族館



我們家前年冬天的時候帶著寶寶來走訪(哇!兩年前了!)票價很貴,水族館也不是那麼大。跟動物園一樣,園內沒有餐廳,只有小點心店(室內一家戶外一家)。後來因為朋友贈票,也一家四口來一次。



門票:
禮拜一休館,禮拜二免費入場。
全票90R,兩歲以上小孩60R。有戶外停車場一次35R。

現在全票120R,兩歲以上90R。

5. Museu de Futebol 足球博物館


我剛來巴西第一年上語言課的時候,有跟老師來過。那時候還幻想將來有小孩的時候要再帶他們來玩。沒想到時間匆匆流逝啊,現在果真有小孩了!不過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大小孩。

門票:
禮拜一休館,禮拜二免費入場。目前2023-2024休館維修。
全票15R,半票7.5R。有戶外沒管理的停車場。


6. Memorial Latina Americana 拉丁美洲人紀念館

地處偏遠,我只在他的廣場參加過活動。沒有進來參觀過...

7. Domingo na Av Paulista 


Av. Paulista是聖保羅市著名的大道。週日封街,大家可以在大道上隨意走走、看表演、跳舞...等等。這個我們常常來,只要天氣好,沒地方去,偶爾會來這裡吃飯逛街。



8. Parque do Ibirapuera


聖保羅市的中央公園,之前曾入圍臉書全球前20名打卡景點。因為公園太大了我反而很不喜歡來(走一圈要花好久時間)。我們家隊長倒是每週末都帶孩子來:踢球、餵鴨子吃麵包、放風箏、吃冰、喝椰子水。

9. Bibioteca Parque Villa Lobos



以下呢,我就完全都沒來過。有來過的朋友也可以分享一下唷!


10. Bibioteca SP 聖保羅植物園 (到了就去動物園了沒有進去過植物園)

11. Kidzania

12. Parque da Monica(現在小孩的年紀剛好到了,適合去這種事內遊樂場)

13. Teatro Bradesco 

14. Acampamento Casa de chocolate

15. Teatro Dr. Botica

16. Familia no parque

17. Parque cidade de crianca

18. Parque de agua branca

19. Hopi Hari(等弟弟身高到了就可以去了)

20. Cidade das abelh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