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倫敦行 Day 3 攝政街、大英博物館、海德公園

倫敦之旅才開始第三天,阿木我已經累到不行。兩個晚上都沒有辦法睡好,還要帶著孩子浪跡天涯~於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來給自己一杯咖啡先。Nero,號稱倫敦的星巴克,幾乎主要觀光區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果然不出意料,給了寶寶一杯水,他就決定要倒在自己的身上玩水。然後媽媽只好很狼狽的趕快給她換了一套乾的衣服,把自己的咖啡一個後仰吞掉後,趕快開始陪她玩。

Nero每家店面的裝潢都不一樣,離我飯店最近的這家是點為工業風格+文青氣息的裝潢。店面很小,座位不多,但是流動率很高。






當初選飯店的位置有認真選,讓隊長可以輕鬆去開會,而我們也都有地方逛。住宿的地方可以慢慢步行到Oxford,再走到攝政街,還繞了一下Piccadilly。當媽以後想買的都是孩子的東西,因此當然不能錯過倫敦最知名的玩具店Hamleys。幸好寶寶還小,不會要買玩具賴著不走,因此我們直奔書區,買了很多童書,重到我扛不動。不過也因為有了新書,讓寶寶可以安安靜靜地吃了一頓午餐!

Hamleys 地址: 188-196 Regent St





Hawksmoor是朋友大力推薦要週日來吃的Brunch,可惜週日學校的活動12點開始,因此我們只好週六來,當然就沒有Sunday Special了。
菜單很普通,是個Steak House with seafood。點了朋友大力推薦的Ribeye,然後再點了薯泥跟雞蛋給寶寶吃。Ribeye在菜單上的克數太多,問了服務生果然有隱藏版,因此最後我成功點了250g的五分熟牛排,醬汁另外點(結果還是沒吃完)。側邊全熟的部份切下來給寶寶,寶寶不賞臉,只想吃薯泥。
照片上的雞蛋是半熟蛋,我請廚房幫我再煎熟。這樣兩顆蛋要價3鎊,爸爸荷包淌血。
牛排好吃是好吃,但覺得很普通,不是一家值得特別前來的餐廳。
媽媽評分:
1. 很多配菜可以點給寶寶,主餐也有魚
2.廁所有尿布台
3. 餐廳有高腳椅,也有著色紙筆








吃完飯我們就在倫敦街頭步行(我有說過我非常耐走吧!)沿路逛到劇院區、中國城再去搭公車前往大英博物館。路途中看到喜歡的商家就進去參觀,主要都還是買小孩的東西(嘆)
附近必逛有名店家:

  • 茶店 Fortnum & Mason
  • 英國品牌Cath Kidston








大英博物館在我年輕的時候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幻博物館。6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花了好多時間在裡面一間一間的看:Rosetta Stone 羅塞塔石碑(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木乃伊、摩埃石像...等等。這次有機會帶寶寶來倫敦,覺得機不可失,要讓寶寶在這個充滿寶物的館內滋養一下。憑著我的印象,帶著寶寶去看了這些展品後,寶寶就已經不耐煩,開始到處趴趴走。
全館最愛的就是一進門左手邊的樓梯,上上下下爬了好久。另外,館外的樓梯及小草坪也是讓他流連忘返。親愛的孩子,你會記得大英博物館嗎?

  • 大英博物館免費入場
  • 耳機導覽另收費
  • 館內有小咖啡廳
  • 進來要排隊安檢,連兒童剪刀都不可以帶




海德公園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對一般遊客來說應該比較沒有吸引力,除非是公園內有活動,要不然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一定非來不可的景點。如同其他皇家公園,草坪上都有提供按小時計費的座椅,會有工作人員過來收費。
為了想讓寶寶跑一跑,我們大英博物館結束後就坐公車過來。下午五點鐘太陽還很大。沒想到到了公園,寶寶唯一想做的就是坐下來吃餅乾(囧)
所以我們大老遠過來只為了吃餅乾~~~~~
寶寶一點都沒有想走動的意思呀!吃完餅乾,我們就回去Oxford St繼續逛街啦!



我們來倫敦想吃的都不是一般遊客想吃的。巴西實在很少海鮮,所以每逢出國,無論該國該城市有沒有產海鮮,我們總是優先排滿海鮮行程,接著就是吃亞洲菜。
Lobster& Burger是我念念不忘的餐廳。我就是想要吃這樣一整隻的龍蝦,以及lobster Roll。 
沒有預約,到餐廳的時候很幸運地有了最後一張桌子,也很幸運的剛好寶寶睡著了。我先點了一隻烤龍蝦,完全沒有添加醬料,新鮮的龍蝦就是彈牙美味。吃完後覺得沒有飽,又加點了新加坡辣lobster roll(把沒有沾到醬的麵包皮都留給寶寶吃),吃得心滿意足。
好吃到隔天晚餐我還想來(笑)
媽媽評分:
1. 整個菜單都是龍蝦,如果寶寶有過敏的話就只能吃漢堡
2. 有高腳椅







吃完飯,帶著寶寶再步行回飯店。夜晚的倫敦很熱鬧也很美,跟白天是完全不同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