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倫敦 Day 1-2 倫敦橋、Boroght Market、Tate美術館



倫敦之旅Start!
下午四點左右的飛機抵達倫敦,原本查好路線搭express train到市區後轉一個地鐵就可以到飯店。但是考慮帶著孩子就直接叫了Uber。也因為考慮帶著孩子,雖然隊長的手機有全球漫遊,我們還是買了Sim卡(機場買EE的有特價,25鎊13G流量)給我,保持可以隨時聯絡到隊長的狀態。




一番折騰,抵達飯店,稍作休息後,就步行前往原本跟老公要來浪漫的燭光大餐。















Beast是看到我網美朋友推薦而來的,剛好之前婦女節的時候隊長用過這個梗送我玫瑰說我是他的Beast,所以就更該為了名字而來(笑)
沒想到,我的天呀,這個菜單真是貴的出奇了。研究一下,老公愛的生蠔要點、我點了我愛的干貝給自己,然後寶寶吃菇。主食是帝王蟹腳(當天全蟹已經賣光)跟T bone牛排。海鮮沒有什麼特別,我朋友說他那天吃的蟹很甜,是她吃過最好吃的。但我吃的蟹,倒是普普通通。而且這個價位去上引吃都可以吃全蟹了吧! T bone也無話可說的還是要在紐約吃呀~無論Peterlugar, Benjamin, Porter House都簡單又好吃!
我們兩大一小吃到要破產了還沒有人飽呀,我都想要在路上買碗pad thai吃了。
媽媽評分:
1. 有高腳椅加分
2. 菜單幾乎沒有寶寶能吃的,也沒有餐前麵包
3. 燈光昏暗、吵雜,寶寶有點害怕


Day 2
早上先去買書,是朋友推薦一家每一本書都只要一歐的小書店。其實沒有什麼好特意前來的,不過隊長去辦事,我就帶著寶寶自己坐巴士晃啊晃到城市的另一端溜搭溜搭也不錯。




寶寶在倫敦的第一餐米其林
Lyle's 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同時也在Best 50的榜上。所以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在買完寶寶的書後,來附近的這餐廳,自己一個人吃飯。後來變成+1,但第一次帶寶寶上星星餐廳用餐,應該沒問題的!
用餐環境很愜意,微工業風格的裝潢,加上完全開放式廚房卻沒有油煙。
點了三盤菜,生干貝、大菇跟煙燻鰻魚。生干貝約莫兩大顆切成小塊,加上一點橄欖油,其實沒什麼味道。生干貝還是沾點醬油吃干貝的鮮甜最好了。菇中間有生蛋,所以也不能讓寶寶吃到,不過這道菜倒是很適合我的口味。最後的鰻魚份量很小,大概是日式鰻魚飯便當中的1/4片鰻魚而已,而且有小刺所以要小心餵食寶寶。
寶寶喝貴森森現打果汁,媽媽不能微醺只能喝水。結果我都沒有吃飽,倒是累飽了。離開餐廳再帶寶寶到對面的速食店買水果切盤吃。
媽媽評分:
1. 餐廳有高腳椅
2. 好像沒有尿布台
3. 有可以跟寶寶分的食物選擇(非生食)
4. 餐廳有點喧嘩所以蠻適合帶寶寶的,但當天只有陳寶寶一個小人

 





吃完飯搭公車到london bridge,再步行到對面的Borought market

上一次來倫敦是時就住在Borought market旁,我記得借我住宿的朋友說那裡有很好的現烤麵包、咖啡跟便宜的濃湯、海鮮等等...這次去感覺更加更加地變成觀光客景點,人潮很多,價位也不是很便宜。
但是都來了當然要來吃點海鮮,一顆生蠔三鎊(約莫15R)這個價位我要是理智清楚就不會吃了。我心中的平價生蠔就是紐約的Happy Hour一顆一美金啊~
很克制的我只點了兩顆生蠔跟三個海膽來吃。
為了讓陳寶寶心情平衡一點,點了一杯果汁給他。
媽媽評分:
1. 路很寬、但人很多,有些觀光客根本不理你,所以要小心被撞
2.要推車的話很難邊走邊吃,帶著寶寶也不適合坐路邊。因此什麼fish and chips 或是burger都不大適合點

 


6年前來倫敦的時候(對,是六年前,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六年),在英國停了一整週,除了倫敦也跑去愛丁堡、劍橋等等,每天行程很滿,想要來Tate卻沒機會。
這次帶寶寶,一路從倫敦橋走到Borought Market,再沿著河畔走到Tate,大概是1.2英里(約兩公里)。
Tate是個免費的美術館,館內空間很大很舒服,也有付費可觀賞的短期策展。我帶著寶寶只看了兩個小展館,就到頂樓看風景去了。寶寶年紀小,當然看展看不懂,主要就是讓他到處走走看看,他最喜歡的還是到處爬樓梯以及跟路人揮手打招呼。
出來美術館,沿著河岸很多街頭藝人以及咖啡車,寶寶就慵懶的曬著太陽聽音樂,好不愜意。最後沿著千禧橋走回河的另一岸,寶寶也就進入午睡的安靜時刻了。
媽媽評分:
1. 廁所很乾淨,當然有親子廁所可以安心換尿布
2. 到處都可以喝奶
3. 電梯很多又很大,也很好等




倫敦的第二個晚餐是在飯店附近香港朋友推薦的中餐館Royal China 。朋友是推薦來吃港式飲茶,他說跟香港口味差不多!沒想到我生個孩子笨三年,用膝蓋想都知道飲茶沒有人晚上吃的呀~果然我們撲空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門口貼著米其林推薦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再看了一下菜單菜色我都很愛,還不小心點了太多:
北京烤鴨半隻,第一次讓寶寶吃鴨,沒想到寶寶超愛,連底下的蝦餅也一起愛(笑)。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烤鴨,沒想到竟然是在倫敦吃到!
春捲、酸辣湯很一般;紅油水餃不夠辣;海鮮炒烏冬料多實在,有新鮮大干貝、花枝跟大蝦,寶寶吃得很開心;鮮蝦粉絲煲就真的有點太多了,粉絲我們都吃不完,只吃了蝦,覺得好浪費啊(巴西的粉絲這麼貴)!
這餐加老公的啤酒我的汽水約一百鎊,我們三個吃得又飽又開心  吃完老公一直說我們應該要再回去chinatown爽吃烤鴨跟飲茶!!!
(到底誰會想要來倫敦吃中國菜啦!巴西人)
媽媽評分:
1. 有高腳椅,現場也很多孩子
2. 無障礙廁所內有尿布台
是個合家歡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