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倫敦 Day 4-5 倫敦眼、大笨鐘、西敏寺、白金漢宮、The kingsman

星期天一早,老公問我說在倫敦還有什麼遺憾沒吃到嗎?
我想都沒想的回答了: Hightea!! Scone!! Benedict‘s eggs!
帶著寶寶要優雅吃hightea太難,老公也不是很愛吃scone,所以想了一下,決定一起來吃個Sunday brunch,讓我有班尼迪克蛋吃。

Bill's是倫敦連鎖的早午餐店(不知道跟東京的Bill's是不是同家),很多分店。價位一般,經典的早午餐選項也都有。我們兩個大人一如往常的點了三份早餐(兩鹹一甜),然後再為寶寶點了烤土司加煎蛋(7鎊,好貴呀哭哭)




吃完飯,老公想要帶寶寶來看看在他學校後方,他曾經很常逗留的皇家花園。
有趣的冷知識,皇家公園內所有的動物都是英國女王的財產,所以不可以任意撲殺竊取。裡面的鴨子、鴿子、天鵝好多,大辣辣的走在石油路上完全不怕人。反倒是老公很怕這些小動物攻擊寶寶,都不敢靠近。
Regent Park沒有海德公園來得大,但也是頗大,不小心還會繞不出去。




終於來到重頭戲的主場!
這次倫敦行就是為了參加老公畢業五週年的官方同學會。這是寶寶第一次、我的第二次踏入LBS校區。想當年,我自己的歐洲自助行來到倫敦時,我也來LBS參觀了一下,想說該不該申請呢?(同時間我老公也在該校,不過那時候還沒有緣分碰到)後來還是決意留在香港。這次再回來,竟然已經歷經重返校園、遠距離異國戀、新婚人妻/人母,以配偶的身份出席學校活動!
這些歷史悠久的business school真的很會行銷也很會要校友出資捐錢。三天兩夜的活動,大家除了大老遠飛過來的機票、住宿費用以外,學校的每一項活動都要額外收費。我跟寶寶出席了family event,是個可以讓孩子們在草坪上玩、現場也有提供食物及飲品的下午合家歡活動。







下午觀光:倫敦眼、大笨鐘、西敏寺、白金漢宮、The kingsman 

跟著隊長,這麼會步行的我也只好該搭Uber。我們先搭車到了泰晤士河畔,漫無目標地待著寶寶瞎走。一級觀光區我跟隊長都分別來過,也不想要去人擠人。碰上大笨鐘在保養,我們就找了一塊草地繼續喝喝飲料休息一下,走走停停看看。









晚餐老公帶我們吃了一間他學生時期很愛的日本餐廳。順便在附近超市買了點寶寶必需品。第四天結束。

第五天沒有行程,讓寶寶睡到自然醒然後我們愜意地前往機場。老公本來提議要去Chinatown吃飲茶,哎呀,真的是還沒有習慣當爸爸。兩個人說走就走是很方便沒錯,但是帶著寶寶要提大包小包,所有的通勤、用餐時間都要double。這樣為了吃一餐大老遠跑去再回來,要消耗多久時間?下午四點的飛機,我預估一點要從飯店搭計程車離開,也就是說我們差不多1200要買單、慢慢地移動回飯店,那是幾點要出門吃飯?
老公想想也對,所以在倫敦的最後一餐,我們又回來在我們飯店附近的Royal China餐廳,準備吃吃他的點心。果然好吃的沒話說!完全不輸在香港道地的飲茶!
節制的只點了六盤,都是可以看出港點師傅真功夫的小點:腸粉、燒賣、蝦餃跟蘿蔔糕。樣樣都好吃。
媽媽評分:
1. 有高腳椅、廁所有尿布台
2. 所有的服務生都會中文、粵語,很方便點菜
3. 我外帶了咖啡進來,前台立刻提醒我不能攜帶外食,然後幫我倒入了玻璃杯,真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