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小說我很久以前就讀了,

記得郭賽賽送他的導生一人一本原文小說時

我內心還湧上一股"你真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好老師"的深刻感動!



記得我讀這本小說幾乎是讀不下去

越往後翻淚就掉的越快、越多

甚至還哽咽了幾次。



有好多橋段,一段比一段感人。



像是接到越洋電話、像是營救自己的姪兒

還有最後一段"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做"。



阿富汗系列的小說我讀了好多本,

"追風箏的孩子"應該是屬於這一系列開始紅的先驅者。

作者自己也在電影版本訪談中說,

這本書就在911事件後沒多久發行的,

國人(美國人)對於阿富汗都充滿濃厚興趣。



但這麼多中東地區的小說中,

這本最容易讀,

我想是因為它牽涉到中東的信仰、習慣或是文化都比較少。

他很單純的講一個故事。



也許也就是因為他只是很單純的一個故事,

所以拍成電影,就比較沒有張力。

我只掉了一兩滴淚。平平淡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