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OL的小書單

開始上班之後果然能閱讀的時間大幅降低,

主因當然是回家之後就累的半死,

再來則是離開學校沒有免費的圖書館可以借書。


結果就再我回台北的那一天,

就發現老媽買了好多新書等我讀 :)

又很剛好,整理房間搜出兩千塊的圖書禮券!!!


所以"暑假"就一直有源源不絕的書可以讀!


大推薦"模仿犯"

這本書有兩種版本,上下集或是四集。

在學校的時候把第一集讀完欲罷不能,

圖書館的預約等到我畢業了都還沒輪到,

跟6+7借也一直都借不到。


結果很幸運的我媽竟然有買!!!


雖然在第四集的時候已經可以感覺非常托抬錢,

但是不禁佩服宮部美幸對人物個性的描寫。

彷彿每個人都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


"灰色的孤獨"

這是我難得覺得寫的好看的台灣推理小說。

不像柯南漫畫中總是覺得:"喂!你看到的我又沒有看到!"

所有該讓你知道的、讓你聯想到的,都早早讓你知道。

沒有推理出來就是你自己的錯。


犯罪的結構也很符合臺灣人的特性。

是典型的台灣文化吧。


"小團圓"

期待已久的書終於讓我有機會買到!

一如張愛玲的小說,這本書似乎更加激動。

他的人物個性層層堆疊,講不出個所以然,

但味道留在手中,久久不能散去。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哇!這本最近升格為我的愛書!

看莊祖宜的留學生涯,真是令我稱羨!

我也好想出國念廚藝!




BTW由於實在是沒有時間好好打感想,

這些書暫時就這樣紀錄著吧:)

有空再去Anobi!

1 則留言:

  1. 上班之後看書的時間跟機會變得超少

    你跟阿正還有讀書日,蠻好的idea!!

    我回南部之後也來實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