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粉愛吃」 香港灣仔 君悅飯店下午茶 Grand Hyatt Tiffin High Tea

新加坡Raffles Hotel下午茶也是同樣名字,這麼簡單就叫茶園



在香港住了一整年,決定認真吃一下幾間有名的英式下午茶。

雖然香港或多或少有英國統治留下的氣息,但生活步調則完全獨立。香港做事又急又快,唯獨這些高級下午茶店,能找到一絲絲悠閒的氛圍。



這位先生就是點一人份



Tiffin開始用餐的時間比較晚,三點半才開始。除了afternoon tea set外(可選一人或兩人份),還可以加購冰淇淋吧。因為Set的份量其實很多,自助吧其實不是很需要點購。我不小心被吸引,拿了,不知道結帳後是算一人還是兩人都要加價。




雪糕吧拿回來的三片冰淇淋蛋糕


接著就慢慢等待我們的Set上場。Tiffin的不像是一般標準的英式三層。算一算,他像是豌豆藤蔓延,總共五層。每次光是看都覺得應該吃的完,實際上份量是真的很多!


英式下午茶最標準也最期待的就是Scone。可能因為其他的東西多,這裡的Scone只有一人一顆。而且滋味普通。


鹹點的部分有兩層,第一層是小鹹派、迷你漢堡跟雞肝醬。去哪都愛吃肝的我,最喜歡後者了。可惜搭配的是小蘇打餅乾,吃起來有點硬。如果能搭配法式麵包的話更好!


第二層鹹點有燻鮭魚三明治跟番茄乳酪餅乾。


甜點做得很精緻,看起來漂亮,吃起來也不錯。



至於茶的部分,Tiffin的選擇沒有TWG多,根據網站所說,提供了14種茶,我選了芒果花茶。



整體而言,Tiffin的下午茶氣氛很好,不吵雜,空間也大。可惜是離市中心有點點遠(懶散的個性阿)。雖然坐在靠窗的位置,勉勉強強可以說有一點View,但其實沒有差別。食物本身我覺得普通,價錢也合理(HKD656兩人份)。


地址: 香港港灣道1號
電話:+852 2584 7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