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挑選飯店宴客篇(台北、無柱子、挑高)

因為老公不在台灣,所以趁著他回來的時候只要完成拍婚紗一件事情就好,其他事情我就都自己先決定了。而且早在開始拍婚紗之前,我們家就已經先選好飯店...至於選飯店,也是一番長長的故事。

首先,我考慮的是要「沒有柱子」的場地,如果有「挑高」更好。最好有風景,最好不要是在地下室。預估大概25-30桌。心裡中意的是文華東方、君悅、寒舍艾美、圓山、晶華、頂鮮101這些場地。




以下是我看飯店的心得:

文華東方

在地下室...賓客若坐車,一進來大廳的確很氣派。但是若是走路或是從正門進來的,就要繞來繞去...感覺文華東方想要保護住戶的隱私,但是宴會廳搞得很神秘,反而沒辦法彰顯它該有的氣派。

地下室有大小兩廳以及其他比較小的會議室。大廳本身,不是我喜歡的裝潢樣式。忘了是壁燈還是吊飾,讓我覺得有點造作。大廳外的空間很大,佈置起來可能花費很 貴。

最主要的問題是,我是在剛開幕的時候去詢問。飯店婚禮業務是這樣告訴我的, 有分貴(五萬八一桌)的跟普通的(三萬八一桌)兩種價位。如果是訂普通的話,那要在「婚宴前四個月才會通知」是否可以給我使用。非常的大牌呢!婚禮四個月若沒有,該怎麼辦?對方回答,所以建議你訂貴的。因為這個原因,我就直接刪除考慮文華的意願了....

可能後來生意不好,2014年底的時候我大概陸續接到了三四次的電話,問我是否還有需要。不過准新娘都知道,大部份的人都在一年前到半年前就橋好飯店,當初被他們這樣說要等到四個月前才通知,我就立刻決定了別家。


參考資料(請以自己詢問為主,每年都會有變動):大廳低消 38桌 一桌10人(小廳22桌最多26桌)


這是他們的禮堂,收費頗高
沒有佈置的大廳看起來很普通



君悅

三樓挑高的大廳(Grand Ballroom),我一看就很中意。最中意的是飯店一樓大廳(Lobby)很氣派,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老派飯店中規中矩有寬敞大廳的樣子。

參考資料(請以自己詢問為主,每年都會有變動): 三樓一區低消 38桌 一桌12人 (三樓二區20桌最 多只能容納22桌)(含酒水含場內佈置新人房一間一晚)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手扶梯,好漂亮

大廳Lobby挑高三層

大廳內也挑高


艾美

同樣也在三樓的大廳,優點是外面有很完整的酒會區域,而且是長型的,比較有空間做設計、佈置,而且價位也比君悅便宜。缺點是Lobby不氣派,宴客大廳本身因為是長型的,坐後面的桌子會很難看到舞台。如果把舞台架在中間,那新娘就沒有辦法完整地走紅毯。

而且以我的人數,大廳達不到低消,小廳又太擠。

參考資料(請以自己詢問為主,每年都會有變動):三樓大廳低消 45桌 一桌12人 (二樓的小廳25桌最多30桌)(含酒水場布新人房一間一晚)

圓山

圓山的大廳可以有view看臺北風景。不過問題是要開大廳的桌數,遠遠超過我能邀請的人。而且也聽說圓山的飯不好吃、房間設備老舊。所以連預約拜訪都沒有。

倒是老公一直想要在這裡辦,他覺得實在是太有中國風味了。





晶華

晶華考慮到的時間點比較晚,當初心裡已經很中意君悅和艾美。想到晶華位於中山,離我家很遠,就算了。要不然也是大廳、也有氣派Lobby。

大廳Lobby挑高3層

不過大廳內桌數似乎不是很多



頂鮮101
號稱最高的婚宴場所,問題是感覺很像海鮮熱炒的地方。因為要四面環繞可以看風景,所以廚房在中間,無論怎麼走,都可以看到廚房人員進出...
不過小廳都裝潢的很漂亮,有考慮訂婚宴請在此。
當訂婚宴很適合的小包廂


但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水族箱

大廳也是狹長型



其他像是故宮晶華,覺得太遠;W 有我自己的顧慮....這些就沒有考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