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台北婚禮籌備篇 Part 4 -喜帖&喜餅&網站


喜帖

挑選喜帖的開始,是看到這篇文章有介紹一些可愛的喜帖,看了讓人也很想要。於是就順便進去看一下他們的網站~可艾。一樣也是卡片、婚禮小物包辦。東西多,但是價錢要自己比較一下。



同時間,也看到了這篇網誌,裡面列出很多可以索取免費樣品的商家。不過有些的網站實在是做的很不friendly,因此我最後只找了三家要。其中一家就是艾馬特:它韓風款式很多,價錢是台灣算是便宜的。不過如果在淘寶買的話,可以找到同款更便宜(至於材質就不知道了)。可以索取三份免費樣品。我當初申請之後很快就拿到了,質感不錯!

最早期的時候,在網路上亂看,看到這家,覺得好驚豔啊。卡片也太美了吧,價錢也太不夢幻了吧!後來才發現淘寶也有類似款,價錢更便宜。




  • 勾勾婚禮  有些很漂亮的喜帖,比較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價錢很高。








原本都決定好要定某款韓風的公版喜帖,甚至想說喜帖搞定,信封也只能按照廠商規定的,不是什麼樣的顏色都有。所以我又自己找了廠商,但也沒有我想要的顏色。(一度在猶豫要桃紅色、粉紅色或是金色)。後來因為看到爸爸已經收過同款喜帖紅色版本而有所猶豫,加上看到這篇文章,覺得13塊可以做出這麼好的效果,何苦花大錢買跟別人一樣的喜帖呢?就開始又研究起自製喜帖。



朋友給我這個網頁參考,其實做一張大紙雙面印刷,不會太貴。因為要折,所以磅數也不會高,紙材就不會高。但想想,我們沒有什麼內容可以撐起16面就算了。要不然還真的很酷!這種我也很喜歡,但是想都不用想,訂做的價錢一定高得離譜....

最後覺得還是簡單的明信片風格就好。我先找到這個網站,可以直接套用模式。排了不同幾張照片的喜帖樣子,接著再請朋友幫我做出簡約風格的明信片喜帖。恰巧媽媽有熟識的朋友有印刷廠,所以挑選紙張、上P等等細節就直接請阿姨處理了。想的時候都想很多,想要蠟封、想要特製貼紙,但最後還是簡單的貼個喜字貼。信封是粉色的,而且很有誠意的全部手寫姓名地址。全部七千塊左右搞定。




 
 
     




最後成品!




喜餅

喜餅我心中莫名的就屬意了高帽子。毫無二心。

不過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分享會去喜餅街試吃喜餅,我就湊熱鬧的也去了。我們家離市政府站比較近,這裡大家喜餅店都有,只是位置有一點分散就是。有幾家的盒子很美,但是餅乾我實在是不愛。所以整條街我還是最喜歡高帽子。

高帽子的確比較拿翹,價格不難砍,按照公定價走,也沒有什麼贈品。

一度考慮要手工禮盒,但最後實在是沒有時間去試吃。一度也猶豫要不要送中式大餅,但是高帽子的紙袋很難再塞入一個餅。所以最後簡單,就還是定了高帽子的紅色版。覺得送禮大方也好吃實在。




網站

因為考慮到我們有外國朋友要飛來台灣參加婚禮,因此有製作一個網站。上面有提供婚禮資訊、附近飯店的推薦以及RSVP等等。

婚禮網站的免費模板,我最後選擇這家。因為介面對於我這種電腦白癡來說很容易。

因為我們是遠距離交往,當初我自己埋頭開始做,先做了一款粉色系的,結果老公覺得很糗不想給朋友看(很欠揍吧),後來只好再做一個黑金色系的。



  • 這篇網誌裡有很多內容設計可以參考:http://mavis.cc/wedding-websi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