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台北婚禮籌備篇 Part 5 婚禮佈置



婚禮佈置

接著談到婚禮佈置,其實我的飯店的佈置已經算是不錯了:場內的花藝已經談妥要有主舞台的花牆(沒有辦法整面,四片花牆而已),其他部分我就沒有額外添加。花牆雖然不能整面,不過已經很滿意了,畢竟整面上百萬我花不起啊~談的時候就說好我要更滿(不想要看到綠色的部分)而且要桃紅色為主的花朵。





花牆的綠色如我所要的,很少綠色。桃色很滿。




而桌花也每桌都有,就沒有特別要再加多。可惜主桌的花忘了確認,結果最後我自己覺得不夠氣派,但是媽媽覺得簡約的很好。

每桌桌花,有些是高,有些是低的

因為有牧師證婚,所以有一個講台,講台也有桌花


主桌花

主桌花很不氣派 :(

走道有四柱花壇

不過場外就需要佈置,因為是三樓大廳全開,需要佈置的地方很多,但是我又不喜歡不相干的道具:不想要假的鳥籠(為什麼要有這個?!)、不想要一堆蠟燭、不想要假的Candy Bar(但是因為菜真的很多,不想要在外面放Candy Bar了,而且要放也要放我做的吧!)、不想要假的水晶....

因為這樣,我能喜歡的風格很少:最剛開始考慮了中國風,但是覺得明明場地這麼大氣,可以搞得比較華麗一點,而且老公也不喜歡大紅色;後來又考慮宮廷風,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假的東西,但也不能全部用真的水鑽、水晶來做吧。最後,就是簡約大氣風(自己說),以粉紅色金色為主,我自己畫好了設計圖,再去各家討論、聽報價。

以下是我參考過的花藝、婚禮佈置公司:


  • Gudy他們家做過很多不同風格,可以參考一下圖片,激發靈感!
  • Mr. Wed 我很喜歡他們的佈置風格,優雅。
  • 上田 我去咨詢過。價錢開得很實在。
  • DH七個月前打電話詢問檔期已滿。
  • 花意空間離我家很近,價錢也實在。跟我接洽的業務也很誠懇(是個可愛的妹妹)。不過因為一樣的東西,價錢稍微貴了一點點最後沒有跟他們合作。
  • 帕格休斯 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張照片,後來約了時間見面。沒想到這個花牆要上百萬,只好放棄。他們家價錢很貴,但是花真的都很美!





我要的很明確,所以每一家開會時間都很快。我要一個簡單優雅的拍照背版、一個婁空的相片拍照牆、一個小信封牆、一個地圖簽名版跟一塊相片區。

當初參考的作品,被我量身定做出來了


自己做比較麻煩就是要找信封的顏色!

這是實際圖,雖然想要繽紛,但最後還是粉黃色為主

想要的簡約風格參考圖

這是我的設計3D合成圖
禮金台


朋友的背板參考用


原本都不想要大圖輸出,畢竟結完婚就要離開了,那麼大張的照片很麻煩。沒想到最後一刻還是覺得應該要放,才讓人知道是吃誰的喜酒(但是三樓全場就是我而已啊)(誰會搞錯?)所以就參考了以下兩家無框畫:


  • 點點印 之前就有找過他們印東西,速度快,材質好。可信任。
  • Phootime 製作前會有3D圖可以確認沒問題後開始製作,一周到貨,包裝得相當仔細http://www.style-whi

兩家的服務都很好,質感也不錯。因為一樣大小的作品phootime稍微便宜,我就一口氣做了三張!
左邊是4x6的照片,後面是42寸的螢幕

左右兩側的電扶梯都有這個看版(不同照片),加上正門入口共三個




而其實外面的花也夠多,有兩柱飯店提供的花、我額外配給主背版的花、相片區有飯店給的跟婚禮佈置配的花(重複到了、有點浪費)以及禮金台一樣也是兩方都有給花(因為飯店給的禮金台桌花只有兩小束,所以我有加碼)。

不過,婚禮佈置的花是可以帶回家的。飯店的花是不行的喲~
所有的相框都是我自備的,白色系花是婚禮佈置的,粉色是飯店的



除了花、背板以外,我還自行找了拍貼機。因為我的客人較多,所以一次找了兩台四小時無限拍共四款。比較可惜的是,我自以為大家會喜歡比較素的版本(沒有新人的照片),所以其中一台是美式直式拍貼機,可惜大家太愛我了,最後都與有新人照片的那台合照而已。(中間廠商有來問我,是否要放棄美式,把兩台設定都改為一般的,我還堅持不要...)

拍貼機廠商:

  • meet2u 
  • 幸福印相
  • 樂印國際


這幾家其實東西都差不多,價錢也差沒多少。最後我選擇回覆我比較快速的、比較積極的廠商。雖然沒有什麼交情,但是事情也是圓圓滿滿的結束。

                                             
這種比較一般的做了三款

我最喜歡的直式,但不受歡迎

當初參考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