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粉愛玩」2016 歐洲 義大利羅馬 第二天遊記 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 金杯咖啡Tazza D`oro Coffee+Giolitti Gelato +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古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 +博爾蓋塞別墅Villa Borghese+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

經過充滿意外的第一天,行程大亂,因此計畫更改。沒想到大概上帝知道我被第一天的突發狀況嚇到了,所以今天天氣超好,讓人不得不心情愉快的很想走出門,而且讓我又碰上第一天在車上遇到的兩個台灣男生,一起作伴走了今天的觀光行程!




出門先去競技場(again),因為上網查過了,地下室的參觀已經額滿,所以買聯票也不實用,就乾脆分開買了。先去排競技場的售票隊伍,因為比較早,還沒有太多人,大概半小時內就買到票、拿到解說機。

羅馬競技場內的動線規劃不是很好,幾乎沒有什麼標示牌,常常不小心就跟不上指標了。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裡面遊蕩。很多解說的部分也是需要靠想像,什麼長老坐在哪個VIP位置(看起來很不VIP)、哪個斜坡其實是樓梯、哪個是平民的看台、被關的人跟動物分別會從哪邊進場....我們這個年代應該都有看過神鬼戰士(羅素克洛主角),所以蠻多想像的。














在快結束參觀前碰上昨天那兩位台灣來的男生,打了一聲招呼拍了張照片留念就又分道揚鑣了!接著走到對面的羅馬廣場Roman Forum,一樣排隊買票。這裡不收現金只收信用卡,有點麻煩,不過幸好我的信用卡國外消費有接近3%回饋,所以不心疼😊

出發前查過,這個廣場非常大,如果要一件一件仔細欣賞的話會需要整個下午,所以就不打算租借解說機。雖然是個理性且明智的決定,但結果不僅在裡面大迷路,根本就是整個霧煞煞走馬看花!完全不知道每個建築物的歷史意義....有點可惜!很多廢墟遺跡也都看不大出來是什麼....












羅馬廣場Roman Forum 進入後沒有什麼指標,偶爾建築物上有號碼,方便聽解說機的人知道詳細內容。雖然沒有真的牽線不讓遊客進入,不過大家都很乖地走在砂石地上,很少看有人到處攀爬拍照。我從競技場對面的入口購票進入後直接往左手邊的山丘上慢慢前進,走到高點看到一片花園之後接下來就只沿著高聳的階梯下來到平面(相對比較輕鬆吧)。最後還看到一個特展,是某時期的壁畫。














要離開古羅馬廣場還有點困難,我到處走都找不到出口。此時又碰上了台灣少男團體,我們一起繞了半天,才從圖拉真市Trajan's Market 這邊找到出口出來。接下來就打算一起午餐!我們經過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往萬神殿那邊前進,打算在那邊找餐廳。隨便找了一間旅遊書上推薦的,剛好有一張桌子很幸運不用等!不過我覺得餐點沒什麼太特別的。

吃完飯又到金杯Tazza D`oro Coffee喝咖啡接著去吃Giolitti鼎鼎有名的Gelato!幸好這家店內有廁所,要不然冰淇淋融化之後一下子就把手弄的又髒又黏!












吃完後我們徒步前往羅馬許願池-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路上還進去一家百貨公司逛逛(但是這百貨公司也太小了吧),一下子到了噴泉沒想到人山人海呀,真的是一級戰區!我們花了很久時間才慢慢喬到一個靠近的地方拍照!在人群中也是很多警察維持秩序、提防扒手!(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唱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接下來又繼續徒步前往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 所在地的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沿路上一樣很多小巧的店家跟漂亮的義式餐廳。到了四河噴泉後因為時間也很多,又不餓無法再去進食,就順便參觀了附近的宮殿跟教堂!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耐走!因為天色還亮時間還早,我們就在精品街逛逛(買了其實歐洲都一樣價錢的BV包)然後往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前進,可惜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
在維修中沒有辦法拍照留念。先去羅馬最有名的古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喝咖啡(羅馬的第一間咖啡館)!然後沿著西班牙階梯旁開放的階梯往上走,前往我同學大力推薦的Villa Borghese(博爾蓋塞別墅,是景觀園林,很像一個大公園)。我同學強力推薦要來這邊慢跑,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開始轉暗,不大想要天黑後在森林內迷路,所以走了一點路以後就往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前進找晚餐地點。










感謝同行的台灣少男,很靠譜的找了一間裝潢好氣氛佳的餐廳。雖然在義大利,但我又不爭氣的點了我愛的鴨胸肉而不是嘗試其他pasta.....







酒足飯飽之後,在兩位男生的陪同下,第一次搭了義大利地鐵,然後步行回家!回家仔細一看,不包含在競技場、廣場、街上逛街、爬山到villa這些迂迴的路,光是大景點之間的路程就差不多7公里了。真的走很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