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粉愛玩」2016 歐洲 西班牙巴賽隆納 三日遊 Day 2 奎爾公園、Vinitus 午餐吃tapas、La Boqueria Mercat 市場吃海鮮、La Pastisseria Barcelona甜點、Boca Chica晚餐

巴賽隆納的第二天,規劃是白天先去奎爾公園(已提前上網先購買門票)跟文森之家,然後下午去old downtown沿著La Rambla大道走訪Plaça de Catalunya 加泰羅尼亞廣場、最有名的棚內市場Mercado de La Boqueria、同樣是高迪建築物Palau Güell 奎爾宮、Mirador de Colom哥倫布紀念碑,然後再回頭看Catedral de Barcelona 主教堂、Picasso Museum畢卡索博物館和加泰羅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抱持著今天會鐵腿、能看多少就看多少,來不及的第三天再來也可以的心情就出發了!

一早起床先自己吃了一頓簡單的早餐,然後搭了公車前往奎爾公園。沒想到我事先查的路線是從最西南側的門口進入,所以要先爬山找到十字架,再回頭看奎爾公園的主要景點。

因為奎爾公園也是主要景點,務必要先買票,現場買票要排隊加上控制入場人數,時間會比較久。


門票: 網上預購 7 歐元
交通:地鐵L3線 坐到  Vallcarca 站 或是 Lesseps 站都可,或是像我一樣搭公車。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各個季節不一,請參考官網





山頭上可以看到整個巴賽的市景,在山裡繞來繞去,幸好碰上一些從正門走過來的遊客,用英文溝通,確定某條山路是可以通道正門主要入口區(這公園後山裡面的指標不是很清楚)!大概走了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在公園附近的小學以及洗衣服長廊(我覺得很有侏羅紀公園的感覺)。




緊接著洗衣服長廊的就是自然廣場,在圓柱大廳的正上方。很大一片空地,幾乎都是遊客在找好的角度拍照。我直奔廣場的東側,發現一個小花園,裡面滿滿的都是薰衣草!





接著再走回圓柱大廳繞一下,並下去看最有名的馬賽克磁磚蜥蜴!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這裡排隊拍照!





看完蜥蜴,正前方就是主要入口了,附帶兩個糖果屋。實在覺得好有童趣,好可愛!


一棟裡面是介紹整個公園的起源、建築理念等等,另一棟是紀念品店。沒想到我來這邊不到一個小時就幾乎參觀完畢,只好再回頭仔仔細細拍點照。







最後還不死心的再繼續往北方的(往高處)公園爬。一路爬到停車場、走到根本不知道哪裡去了,隨便搭了一台公車回到市區。



回到市區比較認得路之後,就徒步前往文森之家,沒想到竟然在整修中不開放。


繼續徒步沿著大路走,一路走回Passeig de Gràcia。很多小店可以逛,加上西班牙物價真的比較便宜,什麼都好想買😍








回到市區後,差不多也中午了,自己一個人先用了午餐。這家Vinitus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Tapas餐廳,可惜一個人吃不多種,點了一份番茄麵包、烤章魚腳跟大蒜鮮蝦。






吃飽喝足之於,朋友(兼房東)跟我說他有空了,於是我回家休息一下兩人又出發開始吃!!!我們搭車前往old downtown,先目標就是La Boqueria Mercat 市場內的小吃。這種市場西班牙、葡萄牙都很多,巴西也有,所以也不覺得特別。不過熟食區真的便宜新鮮,太喜歡了!加上朋友會講一點本地方言,所以點菜好容易!










我們兩個女生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各點了一杯甜白酒,然後吃了三盤主菜!因為實在是價錢不貴,又都是我喜愛的海鮮,好難抉擇,就想吃的都點了 ;)




  


這三盤真的吃不完呀~尤其是我才剛吃完午餐!沒想到朋友知道我對甜點有興趣,緊接著安排的是去吃巴賽很有名的一家甜點店La Pastisseria Barcelona。又是因為都想嚐鮮,我們兩個人又點了三份甜點,吃到肚子都要爆炸了!





吃完甜點,朋友又緊接著帶我去吃一間最夯的餐廳Boca Chica!!!肚子不是已經爆炸了嘛~~~但是吃貨精神就是不能錯過任何一餐呀!兩個人很幸運的早早去有位置,點了兩樣小菜:白蘆筍跟煎干貝做作樣子。





關於巴賽吃喝,更多內容的食記請看這篇網誌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