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粉愛玩」2016 歐洲 義大利羅馬 第三天遊記 從羅馬到梵蒂岡 Vatican+Pipero al Rex 米其林一星餐廳

離開巴黎之前大概就研究過地圖,發現梵蒂岡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從羅馬的市中心(車站)過去非常方便,搭乘地鐵大約十分鐘的車程而已,甚至連走路都有辦法到達(約莫5公里的路)。





因為計畫變更之後,羅馬自助第三天決定要來梵蒂岡。前一天晚上在家裡研究一下路線,一方面先慶幸自己沒有在巴黎的時候就把所有的車票、門票買齊把自己的行程綁死,但是也懊惱怎麼沒有先提前買票呢!因為此時才發現需要一早就出門排隊,要不然光是排隊入場的人潮就要一兩個小時!(現場也有黃牛售票說有門路可以走快速通道,但是我好怕黃牛唷,而且也很貴)

但是就連前一天晚上的規劃也趕不上變化。可能因為前一天走太多,這天怎麼都無法努力早起床。既然起得晚,就乾脆隨心所欲的做事情吧!想說中午先去之前寫email都沒有回的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用餐!沿路經過一些原本規劃有多的時間的話可以去的小景點,包括其中想去的一家全世界最美的書店(位於義大利羅馬納茲奧那勒大街和米蘭大街交匯處的布克書店(Book&bar)(應該是Via Milano, 15),沒想到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不過沒找到這家書店,倒是看到了這個地址上的美麗的展覽宮!接著重新搜尋一下,相似的書店名字在Scuderie del Quirinale 這個展覽館也有,幸好兩者不遠,我就又徒步過去了。不過還是殘念,沒找到。但也又幸運的看到了對面很漂亮的建築物---總統府,奎里納雷宮,原本教宗的宮殿。



好吧,找不到這個書店,我只好前往我的午餐地點,Pipero al Rex (Hotel Rex內)。路上還經過傳統市場,好驚喜!最喜歡看傳統市場了~


Hotel Rex的餐廳沒想到可以Walk In!!我跟經理解釋說我有寫信預約,但是一直沒收到回覆,所以想來試試運氣。沒想到經理一直跟我道歉,還招待我一杯白酒!另外,tasting menu是十道菜,我跟經理說我實在是無法在中午吃十道菜,有沒有推薦的單點菜色?沒想到經理很彈性的說他可以準備一個lady's specail!所以我就在不知道菜單跟價錢的情況下吃了九道菜的menu! (其實正宗來說應該是四道菜,一道開胃菜、一道麵食、一道紅肉跟一份甜點,以及其他招待的)最後看到帳單,78歐,在歐系國家一顆星的餐廳來說,算是很物超所值呢!












吃飽喝足就前往地鐵站(紅色標示M的就是地鐵站)出發去梵蒂岡囉!我的路線是從餐廳走五分鐘到Repubblica車站(順便看一下路上的小店、百貨公司)搭乘地鐵到Ottaviano (總共五站)再徒步去梵蒂岡宮。果然一到就看到了大排長龍的人潮,天氣又熱,
完全是死心了想放棄呀!






就在我打定主意要放棄的時候,決定走到正面來拍拍照,沒想到就發現了一條不用排隊的通道!牌子似乎寫是開放給所有朝聖者的路線(非觀光團體),這不就是說我嗎?有點害怕這樣是作弊、丟台灣人的臉,所以又特別問了一下現場的志工,他說沒錯,你一個人來就是參觀的你可以走!因此就正大光明地走進去啦!裡面真的滿滿的人潮都在拍照,可能因為這不是觀光通道,所以沒有找到租借解說耳機的地方,直接走到正殿裡面。蠻可惜的,走馬看花。出口的地方也看到了梵蒂岡的衛兵,穿著好時尚唷!















參觀完這裡之後,先去吃有名的Oldbridge冰,然後再前往梵蒂岡美術館。我不覺得這Gelato有特別好吃耶!不過價錢也不貴就是了 ;) 吃完之後舌乾口燥,還特別要去買水來解渴。然後在這裡又巧遇了台灣少男團體之一!





走到梵蒂岡美術館的時候,接近打烊時間已經不讓人進去了(好像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就不售票),真是有夠可惜的!所以整個梵蒂岡城我只看到了梵蒂岡宮而已~既然梵蒂岡沒戲唱了,我就離開,到附近的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看看。





然後又徒步走回四河噴泉、許願池、西班牙階梯,重新複習昨天的路線!






最後走回了Termini車站附近,找了一家表嫂推薦的小餐館吃了義大利餃。在義大利,隨便一個義大利料理真的都好好吃唷! 幾乎沒有地雷呀,價錢也合理!梵蒂岡一日遊就這樣不圓滿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