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粉愛吃」巴西 聖保羅 跟著米其林餐廳推薦大吃 簡單食記 (2017更新)

2015年米其林才第一次踏入巴西國土做了指南,當年沒有三星餐廳,一間二星為最高指標以及16間一星餐廳。評比城市只有聖保羅跟里約。聖保羅人一直很以自己城市的美食自豪,不過以一個外來者的眼光來看,聖保羅的確是餐廳數量多,尤其是歐洲菜色多變化,但亞洲菜實在是不能端上檯面。日本菜有幾間上榜,價位高昂,卻只是一般在東京稱得上“好吃”“不錯唷”水準的餐廳。泰菜也是差不多道理....


2015 年聖保羅得到星星的餐廳名單如下,把吃過的餐廳打上勾勾,並附上照片讓大家參考。

**
✓São Paulo | D.O.M.



2013生日餐。事隔多年,發現當初照片實在是昏暗且很晃。附上這張招牌的amazon螞蟻,老公驚為天人,想說這也能算是一道菜。DOM價位高,性價比見仁見智。身為聖保羅唯一一間二星餐聽,如果口袋夠深就來吃吃看吧!

*
São Paulo | Dalva e Dito
São Paulo | Epice (2017 除名)
São Paulo | Fasano
São Paulo | Huto
✓São Paulo | Tuju



Tuju自從摘星後,水漲船高,價位越來越貴。吃晚餐傷荷包,所以就來吃午餐。可能現在經濟不景氣,預約到餐廳後,發現竟然全餐廳只有我們一桌。Tuju的午餐套餐有三種選擇,大份的R$150、素的R$150、小份的R$85(大份的是雙前菜雙主餐一甜點,小份的則各一)。我們點了小份的,覺得份量是一般女生吃得飽的,男生或是大胃王如果就大概7,8分飽。雖然是商業午餐,不過製作水準不馬虎, 甚至服務生也沒有少。

等換菜單後,會再去吃!


✓São Paulo | Kosushi




Kosushi是米其林一星的日本餐廳,本店就在我家附近,另一家開在高級百貨公司Cidade Jardim內。我非常喜歡Cidade Jardim這家,有露天座,室內也有沙發區,感覺非常Chill....中午價錢也非常親民,有套餐65,開胃菜(生魚薄片或是沙拉)、壽司五個、壽司卷四個、甜點一份,味噌湯跟飯。
懷孕之後完全沒吃壽司、生魚片,所以生完寶寶之後滿腦子都是它們!無奈開葷之後吃了幾家都不滿意  就連Kosushi的午間套餐也是,因為menu上只寫說綜合的魚類,沒有寫明是哪些。果然一上就讓我有點點失望,又是鮭魚跟鮪魚!!我只是想要吃到像瞞著爹level的壽司呀,怎麼那麼難找!
除了套餐也有其他壽司套餐,大概R$70~R$140左右,價錢很漂亮。A la carte一貫約13起。點了Uni缺貨,aburi鮭魚沒有加糖烤得入口即化...Menu上還有Kani跟Crab,不知道兩者差別是啥,害怕點了以後來的是蟹肉包我會為我的荷包輕輕哭泣....
下次再來吃吃看其他壽司套餐,不知道選魚會不會比較優質一點!




至於在我家這邊的這家本店,裝潢看起來非常昏暗,很像高級酒吧(Itaim這邊很多餐廳都這種風格裝潢),師傅有日本師傅也有巴西師傅。菜單簡單,但是混合了很多巴西才有的日本菜,所以感覺不是太正宗。價位有高有低,請服務生(經理)解釋不同價位壽司/生魚片的差別,竟然講不出來,實在是愧對於這顆星星。可愛的地方是,有一次慶生,老公進餐廳的時候有跟經理說是為了慶生,因此最後送上了甜點跟所有服務生一起大唱的生日快樂歌,非常像是TGI Friday's的歡樂Style!



✓São Paulo | Attimo (2017已摘星)

連續兩年(2013,2014)入選Latin America Top 50,去年摘下一顆星星之後反倒沒上榜了。
一如往常的我們在RW Menu上直接各來一份,份量也如預期的小。雖然本來我們主餐兩人都沒有人想點南瓜義大利餃這份,沒想到上菜之後比想像中的好吃許多呢!只是甜點真的太沒有誠意,一個布丁一個奶酪,這種自家做都行呀~
服務的話非常好,至少領班會講英文,也知道店內店外最美的拍照角度(這個很重要呀)。因為午餐時間就直接不點酒,所以無從評價這裡的酒單憂不優,看起來酒單也蠻大一本的!
趁著餐廳周三道R$68的午餐價格來吃吃看~雖然覺得RW菜色稍微單薄一點,但是這個價格在一般餐館吃三道菜都算超值了!


✓São Paulo | Jun Sakamoto


2015生日餐,詳細實際請看這篇文章,謝謝!

✓São Paulo | Kinoshita

商業午餐價位非常划算,可惜忘了拍主餐。單點其實也不是太貴,等我生完寶寶再來單點吃吃看!

Kinoshita 二訪



好久沒有來吃Kinoshita了!這次來,覺得份量好小唷(圖片是還未上主餐的樣子)!是因為好吃所以在記憶中不斷被美化嗎?感覺中午套餐(R$75)我需要兩份才剛剛好耶!
中午套餐只有主餐可以選魚或是肉,這次選了和牛肉,會日文的中田太太問了一下服務員,據說是養樂多農場來的牛喔~前菜有沙拉、生魚薄片、壽司卷跟一道醃漬物(是茄子,好好吃)。主餐上的時候也有味增湯跟白飯搭配(同時也有一道醃漬菜,看起來像是蘿蔔,問了才知道是Juju)
吃完實在是太餓,但是如果單點一貫一貫的壽司,我可能會吃到錢包破掉還是沒飽。幸好熱茶免費,就繼續喝茶聊天加點了一份甜點。
雖然吃不飽還是蠻喜歡的,在眾多日本餐廳林立的聖保羅,這家算是蠻日本的日本料理餐廳。



✓São Paulo | Maní

Mani是我們蠻喜歡的一家餐廳,之前follow他們的IG查到晚餐有tasting menu,最基本款的是一人270到整套餐470跟730(含fine paring)。覺得以一家一星餐廳來說這套餐價位不是太高,就興沖沖得趁老公生日訂位來體驗啦~
沒想到...壽星當日行程非常滿檔,早上七點就出門開會一直忙到下午四點才吃午餐,然後六點的時候才得閒吃我送過去的蛋糕。因此訂位八點的晚餐對他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他說是我拯救他脫離一整天的會議,但是真的不餓)!!

最便宜的270套餐是一個開胃菜+兩個主餐+一個甜點的組合,其實比單點划算許多(大概等於送開胃菜/甜點),但是兩個人分四個主餐真的太多了...因此我們只好選擇不划算的單點制...
我們一人一道開胃菜,哇嗚,都很好吃呀。牛肉片的chips,入口即化。另外一道是魚的,之前在IG有看過(瞧瞧他們的照片,就知道燈光有多重要)!主餐很老套的選了豬頰肉跟烤章魚腿,雖然了無新意,但是這裡的章魚腿真的是我蠻愛的菜~
甜點我們share一個cheese flan,外加贈送給壽星的五顆brigaderio,還有一壺花茶跟一杯白酒,這樣總額450。還是午餐來吃比較划算~
*菜色名稱我實在是不懂,所以只能這樣胡亂打。又是我都不看menu直接拿照片點餐的地方~


Mani二訪(午餐)



午餐跟晚餐的菜單是一樣的,價位也一樣,只是多了商業午餐可以選擇。商業午餐的菜色看起來非常不吸引人,前菜就是沙拉,沒什麼其他可以選的,甜點就是冰淇淋。不過商業午餐這樣三盤只要$68比單點一個主餐都還便宜!主餐真的上來之後,口味、擺盤其實都還算不錯的。我點的是雞腿肉,好吃,但感覺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唷!
如果有預算限制的朋友,強烈建議不要點麵包,一份麵包就要$23。果汁類大概13元起。單杯紅酒也頗貴。商業午餐其實吃不太出Mani的特色,比起其他餐館沒什麼特別。

2016年的米其林指南,依舊沒有三星,二星的DOM還是穩穩地拿著二星寶座。名單沒有變化,增加了四家(一家在里約)一星餐廳:


São Paulo | Tête á TêteSão Paulo Esquina Mocotó





久仰Mocoto的大名!當初介紹我這家餐廳的是現在在台北開餐館的學長,沒想到他以一個觀光客的身份竟然比(當初的)我還清楚這裡的餐廳!當初學長說絕對值得一來,雖然很遠。我回頭跟老公(當初的男友)說,他馬上拒絕我了,說極遠無比(而且當初我們也沒車)。後來看波登介紹過聖保羅必吃餐廳也有這家,只記得他說「雖然是白天也絕對可以喝到茫~」
這次剛好是中田太太提及,大家就火速決定要過來嚐鮮!也多虧伊莉莎開車,我們才能到這麼遠的地方吃飯。原本以為荒郊野外不會有人的,沒想到我們提早半小時到,餐廳外已經有排隊人潮了呢!

Mocoto以賣道地且合理價位的巴西當地菜出名,不過我們選擇了在他隔壁裝潢較漂亮而且得米其林一顆星的Esquina Mocoto用餐。這家據說是老闆的兒子開的。
巴西菜我是吃不慣,所以也說不上好不好。值得一提的是,吃當日套餐送史大伯的淺烤盤一個。太划算了!


São Paulo | Kan Suke




一位廚師朋友推薦這家餐廳之後,Kan Sushi一直在我的想吃清單中,沒多久就看到中田太太跟一粒沙姊姊來吃了,接著隔壁棚的夫人也誇說是聖保羅最好吃的壽司!現在終於輪到我來~
阿~這才是壽司嘛!聖保羅太多奇奇怪怪的偽壽司,但也不見得難吃,比如說我最喜歡的就是鮭魚cream cheese這種。但偶爾還是懷念有好吃的薑、真的有醋味的飯、不只鮭魚鮪魚的壽司!
Kan Sushi今年摘了米其林一顆星,中午11貫壽司加玉子燒、一碗蛤仔湯定價R$110。點餐的時候本想單點幾貫海膽,不過服務生姊姊說套餐內就有海膽的,所以就先沒有加點。上餐的時候看到除了鮭魚以及不同部位的鮪魚外,還有甜蝦、海膽、鮭魚子,感動♥ 不過,這餐這樣吃不飽呀,以我來說是吃個6分飽而已的狀態,如果套餐可以再給個炊飯就太完美不過了!

餐廳位置不多,板前不到十個位置。二樓有大概2-3個四人座位榻榻米。



2017年的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增加了:Picchi

至於米其林推薦餐廳(沒有星星,但依舊有等級差別),從最高的Bib Gourmand(米其林人偶吐舌頭的頭像)、餐盤、紅叉匙、黑色五叉匙一路到黑色一叉匙,以及銅板美食跟美酒符號餐廳。聖保羅有91家(扣掉有星星的不算的話還有78家),有Bib Gourmand (評審推薦)的只有19家,其他只是叉匙推薦而已(甚至沒有看到超過兩個叉匙的)。由於實在是數量眾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只列出我去過的餐廳吧!下面紀錄的評比可能有誤,大家還是以官方公告為主唷!






Miya 


這是家混了巴西跟亞洲風味的fusion餐廳。美女老闆娘是韓裔跟日裔的巴西混血女子,所以菜色、口味都很符合我喜歡的樣子。開胃菜我們分了一份韓式烤雞(但老公說跟我在家做的可樂雞很像);主菜老公點的是葡式烤牛肉,我的是海鮮炒米粉,最後分了一個抹茶冷蛋糕。聽名字感覺很俗,但食物扎扎實實的很不錯,我的海鮮上有兩隻鮮嫩大蝦、旁邊有小干貝跟青口。米粉是巴西是米粉,碎碎小小的。因為口味熟悉,會覺得這個在家我好像也做得出來,但是能在漂亮的餐廳慢慢享用喜歡的餐點,感覺很享受呢!
兩人用餐含飲料約兩百五。


Pomodori

我的IG曾經被Pomodori不知道是Chef還是經營者讚過,所以就回頭看過那位使用者,沒想到意外發現他們家的義大利麵看起來超棒的!趕緊趁沒搬家前相約老公來吃!
這個離我家大概走路10分鐘的餐廳,因為昨晚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原本都想要放棄了在家煮泡麵吃就好,老公堅持應該要出門一趟,只好叫車從公司到我家接我再來餐廳,感覺真的有waiting to be pick up的約會感♥
義大利麵也真的不錯,我覺得是少數不是雷的義式餐廳。老公覺得在Itaim區可以排上第二名。我點的是章魚的海鮮肉醬義大利麵,老公點的我不清楚(從頭到尾沒有看到食譜,我直接滑IG點餐),加上飲料跟開胃的火腿盤,兩個人約莫兩百出頭。
IG上的Carbonara看起來也無敵美味,下次再來吃吃看!


A casa do porco 

這間餐廳最近很紅,老公嚷著要來吃好多次了,可惜太遠而且無法預約要排隊(在downtown排隊有點危險)....
趁著假期大家都出國度假,打電話確認早一點到應該不會排隊太久,加上是孕婦可以優先入場我們就跑去了!
比想像中的好很多,想說巴西人畢竟做事都有點馬馬虎虎,沒想到這個idea就是隨性、市場小吃類型的工業風格餐廳竟然搞得有模有樣的!我們點了tasting menu CP值也很高,八道開胃菜、一道signature dish跟一份主餐一個人大概R$100!!


 Aconchego Carioca



這次因為朋友住宿的飯店在這區,特地找了一家米其林推薦的巴西菜館來體驗巴西Bar的小吃。縱使有英文菜單,我還是幾乎沒有看懂是怎樣的料理方法,只好全權交給我家巴西人了。
沒想到,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店,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巴西菜!我...一直以來都不愛巴西菜,這間是我吃過第二間我覺得不錯的巴西小館子呢!
最喜歡他的炸起士,炒sausage也很不錯!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別的菜色 ;)
一份開胃菜,一份主菜(兩人份),一杯啤酒,三杯汽水,總價R$150。



Skye


Skye的早餐R$75一人份(結賬的時候可能含稅含服務費,一個人是R$95),吃到飽。首先上的是果汁跟水果,接下來點咖啡。麵包盤、起士火腿盤都是每隔20-30分鐘就撤掉換新盤(好浪費> <)。主餐蛋類可以選一種,我們分別點了班尼迪克蛋跟一個叫什麼healthy的蛋。裡面服務非常好,服務生穿著時尚,講著標準英文、法文跟葡文!
覺得能夠看的聖保羅市景吃早餐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情,尤其Hotel unique旁邊幾乎都是Jardim低房子綠樹區,依照朋友的說法,簡直就像是身處在中央公園內吃早餐一樣!


Tartar &co 


這家法式小酒館的裝潢、氣氛非常非常隨意跟輕鬆,不說也完全感覺不出這是家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很適合週末悠哉來吃個午餐,或是晚上來喝個小酒。主打Tartar,可惜我又不能吃呀!RW Menu看起來不差,但是看到菜單完全魂都被拉走了~幾經考慮之下單點了洋蔥濃湯跟Terrine(有點想念在巴黎的簡單早午餐時光)。
Tartar看起來真不錯,很濕稠的口感(的樣子),我的Terrine還可以,不是太鹹。但是洋蔥濃湯喝起來像是蘋果醬,莫名的太甜...最好吃的竟然是麵包(R$18)...
我其實很多菜色都很喜歡,真的無奈就是現在不能吃。每日限量的生蠔看起來很新鮮,我們到的時候最後一盤剛賣掉,殘念。當日主廚特餐是烤章魚,我平常也很愛,但也無奈今天胃口不佳...;(
我們只點了三盤+兩個飲料,價位跟RW兩人六盤菜的差不多,約140左右。



Vicolo Nostro

這家餐廳是我們婚禮一週年巴西宴客的場所,包場地之後的食物前菜、主餐、甜點,平均一人要R$120,稍貴而且食物覺得非常普通。不過貪圖的也只是餐廳的氛圍....


La tambouille 


今年情人節,老公圖方便找了離家一公里遠的法式餐廳。據他所說,只是因為附近還沒吃過的法餐,只有他星期日有開,所以就來了。沒想到進來才發現燈光美氣氛佳,價格也不菲.... (陳先生已經無話可說)
本來還想要點前菜,但是前菜跟主餐價位相仿,想想還是不要讓老公破費才是。沒想到主餐一上來就發現份量大的根本不像法餐呀....幸好沒有多點。猶豫半天主餐要點什麼,結果發現有Unipasta就二話不說選他了。老公點的是菲力牛排,三分熟煎的很完美!



Ruella Bistro

婚禮宴客場勘第一間。菜單很簡單,有我喜歡的鴨胸就已足夠 <3

喜歡這樣小小的bistro用很多燈飾點綴,但是受不了桌上插假的塑膠玫瑰花,還有倒掛在空中假的向日葵。假花,真的很不ok。
其他都很浪漫,戶外恐怕有蚊子是個問題。

Naga

跟老公的朋友約來這家很時髦的日本餐廳,光是排隊等就快一小時吧。覺得食物不錯歸不錯,但也沒有好吃到需要排隊一小時的地步。如果可以不用排隊,是家我願意來常消費的日本壽司店。


Tian  (2017 已除名)

這家餐廳吃過好多次,最近搬家/得到米其林的推薦(不知道誰先),菜單也換了!
菜單上有了冬蔭功湯(大概可分四小碗),可惜湯非常鹹,會有衝動想要點白開水加進去。Pad Thai味道很好,吃完一盤再叫一盤!開胃菜的部分點了韓式炸雞但其實就只是炸雞另外沾辣醬跟涼拌花枝(但感覺像是日式的不是泰式的)和一道燉羊肉。最後甜點點了三種口味的creme brulee跟香蕉起士蛋糕。濃密的起士蛋糕好好吃!開心的ending。四大人用餐約R350。



Sal Gastronomia (2017 已除名)



SAL的主廚是從DOM出來的,價錢合理許多,而且菜單都很有創意,每季不同。2013年來吃過一次之後都還沒有機會再來拜訪。


Tordesilhas
位在Paulista靠近Jardim的區域,餐廳分室內室外兩區,室內光線充足氣派,室外則昏暗很浪漫。
因為老公遲到,只好自己隨意點菜。先在google上看過官網、也查過菜色,結果點的還不是我要的。老公來了再補上一個主餐,竟然就是我想要的,也太有默契了吧!
圖片中左上的叫做pastel,之前有介紹過,簡單來說就像是韭菜盒子一樣的盒子,油炸過,裡面可裝各式各樣的餡料;中間的就是我想要結果點錯點成右邊的。兩者的名稱都是蝦子在某種醬料內(看不懂葡文真的很難點菜);左下是開胃菜的透抽,裡面還有煮爛的香蕉。至於甜點,也讓丁丁見識到了巴西人對蛋糕的結構跟我們認識的很不一樣:極少的蛋糕體加上極多的慕斯!
至於店名,Tordesilhas是1494年西班牙和葡萄牙簽訂的條約,因為這個條約,之後才會有葡萄牙佔據巴西的故事。

NB Steak
我們對於Steak的定義有點差別,這間明明就是Brazilian BBQ!! 不知道一個人多少錢,但無論如何我來吃都超不划算的...我的盤子大概是這樣:四五塊肉,就沒了...
這家應該算是挺高級的,氣氛很好!但是我還是吃不大慣...(嘆)我還是喜歡吃甜甜的肉!其中有一道是烤起士~很特別喲!(但吃起來很像橡皮)

Cantaloup


Cantaloup餐廳內部裝潢很漂亮,空間寬敞也可以作為小型的婚禮宴客場地,不過外面看起來黑咪萌,不仔細看不會知道這裡有餐廳。
我的主餐是心愛的鴨胸,旁邊的配菜是無花果跟一種巴西特有的果實打成的puree,甘甜,老公說是他最愛的果實,還沒結婚前有時候下班回來又餓又累就吃這種果實提高熱量。老公點了小野豬,吃起來肥嫩多汁。

Limonn


巴西的情人節在六月。
為了慶祝情人節,我臨時前兩天訂了一家想吃的餐廳,無奈太晚訂,只剩下七點半這種「太早」沒有人要的第一輪用餐時間。想當然爾,老公根本不可能那個時候下班跟我吃飯。原本有點失望,但是後來老公差不多十點鐘的時候說還是去找家餐廳來吃情人節大餐吧!兩人討論班天,選了這家「常常路過裡面一直都沒有什麼客人」的高級餐廳。老公信誓旦旦的說平常生意不好應該不會太多人,我也信誓旦旦的說情人節無論哪家餐廳都會是客滿的。果然到了現場還是等了半小時才有桌子。
說也奇怪,雖然很明顯的每桌都是來慶祝情人節的愛侶,但餐廳也沒有情人節特餐、也沒有提供玫瑰香檳等特別慶祝。
菜色我覺得普通,沒有到很令人驚艷。我的前菜是生牛肉塔塔,主餐我點了我在巴西的第一次羊排,沒有腥味。老公依舊是他愛的蕃茄起士拼盤跟牛排。
是間漂亮、氣氛好的米其林推薦餐廳。

Kaa



這家米其林推薦餐廳在我的口袋必吃名單中也好一陣子了,距離我家500公尺,步行5分鐘就到了,但是每次跟老公提起,老公總是說那家nothing special!阿我看照片覺得燈光美氣氛佳呀,怎麼會不special呢!原因是,這些餐廳,很多老公都是應酬吃的,吃得時候誰管食物好不好吃,氣氛好不好,所以回憶起來都是nothing special呀!
剛好朋友相約來吃,一看,哇不得了,商業午餐也太多選擇了吧!很少有餐廳的商業午餐會讓我猶豫片刻,太多主餐不知道怎麼選好,只好再來囉!
R$75一份,有麵包、前菜跟主餐,算是很不錯的價格。份量也不是太小!我點了最愛的鮭魚tartar跟鮮蝦義大利麵。朋友點的carpaccio也好味  牛排份量也好大喔,男生應該是吃得飽的份量!另一個朋友單點鮮蝦燉飯,感覺也很特別!
印象中,主餐至少還有兩樣是我很想吃的,下次再來!(補充:後來有一次來,覺得所有的菜都偏鹹,可能廚房不是很穩定)



Jamile

下午約一點半到門可羅雀有點擔心,沒想到食物一上,真的好吃捏!一份開胃菜、三個主菜、三個飲料,沒有失誤!開胃菜點了我愛的義式冷盤起士番茄,我的主菜猶豫在海鮮墨魚義大利麵、鴨胸燉飯還是和牛漢堡,於是大家就各點一項,讓我都有機會吃到!
大約三點鐘的時候整個餐廳已經塞滿用午餐的客人了!
真是好吃的餐廳,下一次還要再來!
一個主餐R$約40-100。



Amadeus

Amadeus在我的想吃清單很久了,久到我都不記得是從哪裡找到這家收入口袋中的。剛好也是看到朋友打卡吃了這家,一問之下,一顆生蠔R$6實在是太划算了吧,立馬相約去吃!(還記得上一次在餐廳吃價錢有嚇到,所以才會跑去大市場吃,吃完就腸胃炎)
中餐有商業午餐,前菜、主菜跟甜點,一份R$96(的樣子)。相較Menu上單點價位,商業午餐價位非常親人。只是前菜是少得可憐的燻鮭魚沙拉,看起來很不稱頭。禮拜三的主菜是鐵鍋黃魚,醬料開胃、魚肉細緻。甜點有好幾樣可以選,一個朋友吃了水果(只有一種水果唷,不是綜合)、一個朋友吃冰淇淋,我點了Crepe(不是很軟嫩),裡面也有冰淇淋!
商業午餐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讓我期待這麼久。也許還是要來吃正統Menu上的菜色才可以吃出驚豔?但是...一盤菜都要100左右,實在是挺貴耶。


Tappo Tratroria



Nakka



Clos


Jamie Italian



La Mar

很喜歡cerviche的我,沒有去過秘魯,不知道到底正不正宗。不過所有的cerviche 對我來說都好酸喔!除了cerviche以外點了奶油章魚、一盤烤海鮮跟鴨肉燉飯。
餐廳份量都蠻小的,因此價位相對顯得貴。




Le Bife



專門吃牛肉的餐廳🍴
好久沒吃到牛排啦!尤其是血淋淋的牛排❤️ 好玩的是配菜好幾種無限量供應!我幾乎每種都拿了一點,couzcouz、spinach dip、焗烤馬鈴薯、烤茄子,唯一沒拿的是蔬菜(苦笑)
焗烤馬鈴薯非常香很好吃😋搭配牛肉超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