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粉愛玩」2016 歐洲 西班牙巴賽隆納 三日遊 Day 1 尋著高迪作品一日遊 米拉之家、巴特尤之家、聖家堂

巴賽隆納一直是我很想要來的城市,無奈上一次自助歐洲的時候,爸爸太擔心,特別交代了他覺得比較危險的國家義大利跟西班牙不要去。這次趁著有朋友住在巴賽,心裡比較安心,至少出事了當地有人可以聯繫,我就趕緊喬了時間就去叨擾了!





前兩天剛好也有朋友要來巴賽觀光,我們就兩人作伴一起去了比較重要的觀光景點(這樣就不用麻煩到住在當地的朋友花錢買票陪我看景點),真是太棒了!

從巴賽的機場(BCN) 搭乘接駁巴士A1/A2就可以筆直到達Downtown(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在這區)(我三天兩夜的行囊是一個中型的Longchamp包所以不用先去放行李),我看了看路徑,Google Map建議我下車後轉公車,不過下車處Universitat de Barcelona走到跟朋友約的餐廳並不是太遠,一公里十分鐘的路而已,我就決定步行!也因此看到這校區內的跳蚤市場,好幸運!



巴賽的第一餐,跟朋友相約吃Yelp上評價很高的Tapas餐廳Cerveseria Catalana。很可惜因為我們都不會說西文(更精準的來說是巴賽的方言),所以都沒有辦法做吧檯前面點各式各樣的tapas,而是點menu上的固定菜色。首先當然要點的是紅酒Sangria啦🍷!中午就喝的微醺微醺,接下來的步調也變得慢慢的、慵懶的,很有當地風味呢!

開胃菜先點了巴賽招牌吃法,麵包抹新鮮番茄醬,搭配一些火腿肉,還有我愛的炸花枝圈。另外點了一盤這家的招牌,半熟蛋加炸薯條。我們的主餐接著點了一個開胃菜拼盤(所以根本沒有主餐)(笑)。

第一餐就覺得巴賽好好吃唷!太喜歡這裡了!慵懶的坐在街上的露天雅座、雖然豔陽高照但氣溫還是有點低,幸好旁邊還有暖暖的電火爐 :)

餐廳資訊:Cerveseria Catalana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236






吃飽就步行到隔一條街對面的米拉之家。很幸運的我們下午過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在排隊買票也沒有人排隊入場,所以更不需要買 Premium Ticket(買這個票比較貴,但是就不用排隊等參觀)。買好票之後就直接入內領取解說機參觀!主要就是直奔樓頂看高迪奇妙的設計、下來參觀閣樓間展示的模型、高迪的設計品等等,接下來才參觀某一層開放的公寓(因為其他層樓都還有人住,所以沒有開放)。出口處有紀念品商店,但都沒有什麼好買的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開放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晚上六點半到七點休息,之後還有夜場。
一般票價22歐,米拉之家現場購票有學生票唷,憑學生證購票可以便宜幾歐呢!














米拉之家的斜對面就是巴特尤公寓,站在米拉之家就看得到。我們到的時候前面有隊伍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現場也有QR code可以線上購票入場,無奈我們的wifi都很不穩,購票不成功。巴特尤公寓也有提供解說機,跟著聽一遍真的才知道很多高迪設計上的小巧思。

開放時間: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九點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票價:23.5歐








緊連巴特尤之家的是阿馬特耶之家,這個我們就跳過沒有入內參觀了。


看完Gracia大道上主要的兩個高迪建築物之後,就搭乘地鐵L2在第四站Sagrada Familia去巴賽最最最有名、蓋了很久都還沒蓋好的聖家堂(同樣也是高迪的作品,今天是高迪一日遊)。

聖家堂的門票我們提前上網買好,很害怕要現場排隊浪費太久時間。所以抵達之後就可以直接入內領解說機參觀。繁複設計的這面是誕生面,我很喜歡這樣複雜的設計,裡面也充滿了故事值得滿滿欣賞。我們從這面進去,看到教壇正面的基督像(很像有滑翔翼的這座)以及左右兩側暖色系跟冷色系的彩色玻璃窗。教壇正對面的是比較粗獷的另一座基督像以及主禱文。天花板上也都是人人愛拍照留念的精巧設計。











接著我們從受難面離開,這面設計的比較粗獷。然後再進入教堂步行到登塔的集合點。登塔上去其實沒有特別有什麼看頭,可以從高處看到巴賽的城市規劃就是。也可以順便看看整座聖母堂高處、頂端也不馬乎,處處都有精細的設計。





最後再擾了半天找到地下聖壇的入口。來到地下室最主要的就是要找高迪的墓。



離開聖家堂的時候也天黑了,我們再度搭乘地鐵回到午餐用餐的那區,找到了朋友推薦的餐廳El Nacional。這是一家很大的用餐地點,裡面有數家餐廳(不知道是不是同個經營者)。我們先吃了點生蠔、氣泡酒休息一下,再轉到另一個餐廳吃了西班牙海鮮燉飯。

餐廳:El Nacional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24 Bis
營業時間:中午12-半夜3點







吃完飯我就準備回家休息啦,路上經過了巴特尤之家,晚上看起來也有不同風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