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粉愛玩』 墨西哥坎昆之旅~水底博物館深淺→一路向西到Merida



一早起床,看到外面艷陽高照,心情就好了!





早上先到中心,參加兩小時的深潛訓練。第一次報名深潛,喜愛冒險但無法承擔風險的我,要簽下“切結書”的時候,著實緊張了好一會!深潛這件事情,真的是看起來容易,執行起來有一點點難度。大家都怕吃水,所以在泳池練習“放開呼吸管再重新放上”的時候,很多人都失敗了好幾次。跟游泳很不一樣,深潛時若在海底內沒氣了,唯一的方法就是輪流吸別人的氣,冒然浮出海面會讓體內器官受傷的。所以教練重點訓練就是放開自己的呼吸管,拿別人的來吸。訓練結束後,正式上場就簡單許多!





我們搭著小船,晃了40分鐘抵達海底博物館(Underwater Museum)。這40分鐘非常難受,船很晃,建議會暈船的人要吃暈船藥!一抵達就開始分組,一個教練大概帶3-4人,同船的有人光坐來就暈了無法下水,也有人一下水就感覺不舒服只好回船上(好可惜也好浪費錢)。一罐氧氣筒應該是可以撐上40-60分鐘,同行有人換氣速度快,所以不到40分鐘就上水面了。









海底博物館並不是神秘的海底遺跡,而是數年前人造的藝術品。一群人像丟在海內也頗為壯觀。而魚群都居住於此,也是賞魚的好所在。教練很認真地帶,看到了龍蝦、魚、海膽。隨行有人側拍,要價80美元一整組光碟。

回程一樣也是顛簸,只好嘗試躺平睡一下。

因為還要趕行程,在公司提供的“開放式淋浴空間”(沒有隔間)隨意沖了一下,就繼續開車前進Merida,午餐在休息站解決。


路上都會看到這樣全副武裝的警察好恐怖~


Merida的路上可以看到瑪雅遺跡,因為一天來回肯定不夠,所以晚上住宿這個城市。這城市看起來比較落後,沒有現代建築物、沒有高樓大廈,地面也不是很平坦,馬桶內不可丟任何東西因為沒有現代的下水道。


我們天黑了才抵達飯店,飯店大門深鎖。按鈴後,老闆開了小窗確定訪客是誰,手中還拿著長槍,可見治安不是很好。老闆也叮嚀,晚上盡量別出門,回來時一定要看一下四周有沒有人。 然而抵不過飢餓,晚餐還是開車去城中心吃飯。找了家西班牙餐館(這幾天墨西哥菜吃不消阿),大吃一頓,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好睡覺!



餐廳資訊:Bravo Tapas 
Calle 56-A No. 462-B, por 35 y 37. Col Centro. Merida Yucatan., 97000 Mérida, Yucatan+52 999 289 93566:00 pm - 11:00 pm
是在Trip Advisor上找到距離近,評價又高的餐廳。





飯店內有個小泳池,看起來很像裝飾的噴泉。整間飯店裝潢就像是“金盞花大酒店”一樣,很多色彩、各式各樣的躺椅,花花草草,很有特色、風格。









飯店資訊:Hotel Medio Mun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