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粉愛玩』泰國普吉島 三天三夜 Day 3 最後一天的烹飪課


由於我們都沒有規劃行程,普吉島三天三夜都是隨心度假。最後一天臨時想要上烹飪課,卻到處碰壁。有名的藍象等等的都早已客滿。隨便找了Tripadvisor上評價很高的烹飪學校-Kata Thai Cooking,臨時預約竟然有位置!




準時到達教室後,有點失望。感覺是住家客廳改造成的廚房,沒有很專業的教室規模,也沒有什麼異國風調。


學員除了我們也別無他人,原本擔心會不會其實就是家庭主婦收高額教學。不過這樣的失望心情馬上就消失了!老師先招待了調味水跟炸香蕉(超級好吃),接著開始講解要做的菜色。其實學員只有我們,早知道就可以指定想要學的菜色了。這趟來學的是綠咖哩、青木瓜沙拉跟炒蝦仁。(最想學的是Pad thai跟冬蔭公湯,殘念了)






做法都不難,難的是要備好材料很辛苦。鮮少下廚的E同學也學得很開心!
一般家庭主婦無法只買半棵辣椒、一顆大蒜吧!偏偏泰式料理就是喜歡什麼香料都一點點。(每次我的問題就是,要加辣椒,只好去買一包,結果用了幾支,最後剩下來的都擺到爛掉了)作法網路上都找得到,有老師在只是更增加信心,敢大膽放調味料!(做菜就是要有自信,”藍帶廚師到你家“整本重點之一就在講這件事情。)





成品分享:

青木瓜沙拉做法超級簡單,只是醬汁比較麻煩!

綠雞肉咖哩,加上小茄子(綠色的),口感大幅提升!




很像台菜...基本有點白學了

上完課離預約按摩還有一點點時間,趁夕陽前再去海灘看個風景。海灘是免費景點,但忍不住就會一直想要買冰涼飲料。巴東海灘旁邊還有人造衝浪池(屬於某一間Bar)!

這次還是一樣的店家,選了泰式指壓 (包括泡泡浴,總共一個半小時)非常享受。行程的最後一天雖然做的事情也不多,但上完課、看了夕陽、按摩,一整天也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