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粉愛玩』墨西哥坎昆之旅~瑪雅遺跡之Uxmal+Chichén Itzá和水洞初體驗!


來到Merida的第一個早晨,在飯店(或是民宿)內享用了此趟旅行最豐盛的一餐。早餐豐不豐盛,其實不是看份量,也不需要有多高檔的食材。這家飯店很用心的規劃戶外早餐區,靠近泳池邊,旁邊有雨露在綠葉上,一邊聽著水聲,一邊看著紅花在空氣中飛舞,而空氣中都還有清晨剛甦醒的芳香,甚是愜意。

首先上來的是一杯現榨西瓜汁跟咖啡。接著,一碗切好的綜合水果拼盤跟優酪乳,最後上了三種麵包、起士跟果醬。這麼用心的早餐,一起床就有好心情!
用心的早餐!




吃完心情大好,頭上插花了!


用完早餐,直接開車前往Uxmal在櫃檯比手劃腳地買完票*,滿心期待的進去園區,卻看到金字塔頂部在維修。金字塔四面都有階梯,每面一樣的階數,象徵著某個意義(已經忘掉了,請自行搜尋)。另外,瑪雅文化也有陽具崇拜的特色。沒有認真研究圖騰,不過這些遺跡上,都能很清楚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物面部表情及動物。

戴上藍帽子的金字塔






第一次看到金字塔,也許不如埃及的宏偉、壯觀,但我還是興奮異常。想到這麼多年前,人工徒手蓋出這些,不知有多辛苦!園區內的指標不是很清楚,不過大的遺跡就幾個,不難走。我們到處拍照,速度算慢的,花了兩個半小時逛完。

園區很大,有很多不同的建築物。建築物之間的綠地規劃也很好,到處可以看見野生的大蜥蜴。當然也很多蚊子,早知道就會帶一瓶防蚊液,蚊子真的太毒了,出來的後結算,四肢共有50多個包!

離開Uxmal,開車繼續前往下一個金字塔遺跡-Chichén Itzá據說是最大的瑪雅金字塔,也是最有名的。(關於這個遺跡的仔細介紹請看wiki時間到了正中午,天氣熱到不行,光是從售票門口走到第一個金字塔就快要中暑了。這次,我看到了最多西方人撐陽傘!(去年7月我在內蒙古,今年在墨西哥!真是折磨自己)真的是太熱了。所以拍照也很好拍,所有的遊客都躲在遙遠的樹叢陰影中。這個遺跡中還有一個沒看過的,一整排的巨石堆,象徵的是當初戰死的勇士們,一人一柱,永遠讓人懷念。


因為很熱,所以很好拍照!
盡責的攝影師,隨時幫我拍照,搞得自己一身汗!







因為花了昂貴的門票,我們頂著烈陽,努力走完整個園區。離開園區的時候,剛好就傾盆大雨!這裡的天氣多變,原本還艷陽高照馬上就烏雲密佈,下起大陣雨。

滿身是汗的我們,又趕上了大雨,非常狼狽。開車前往下一個景點-Cenota。這個Cenota,之前曾經在網路新聞上看過,念茲在茲的掛念著有生之年,一定要來看一次。沒想到這次不經意的就來到。好令人開心!




Cenota也收門票(大概十塊美金吧),提供淋浴間。也有收費的寄物箱跟救生衣。感覺就像是大型泳池一樣,亂亂的。塞滿了遊客在此泡水,水質乾不乾淨很令人質疑,有點害怕在異鄉因為水源問題染病。水內很多垃圾魚,可能就是要幫助保持水的乾淨度。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忍不住還是跟著跳下去水裡泡一泡。洞內還有階梯,讓人跳水,非常過癮。之前Boat Trip都會從船頂跳下海內,這次卻因為是封閉的空間,跳水反而令人更害怕。
圖中跳水的就是我,後面白衣服是管理員,對於我徘徊很久感到煩躁,差點把我推下去!


小插曲:
路上的房子好多顏色好可愛!

被警察停下來打劫。說實在這時候就只能派女生上場,反正語言不通,說要拍照,嘻嘻笑笑,大家就開心散會了! 

結束今天三個景點,來到Tulum的飯店。網頁上看起來像是Villa,實際上有點落差。照片角度果然很重要。不過房間內好寬敞,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省錢的話,一家人都睡得下這裡。

晚餐來到Tulum市中心,感覺很像曼谷的烤山路,也有點像墾丁大街。兩邊都是餐廳跟紀念品店。我們隨意選了一家評價不錯的墨西哥餐廳,進去胡亂點了一通,吃完飯早早回家睡覺。







一整天又曬太陽又淋雨還玩水,非常消耗體力。

*一般這種園區有分國內票跟觀光票,想當然爾,遊客的票就比較貴。另外,
買票要買兩張,一張是門票,一張是給國家的稅。一般櫃台都不會說英文,所以買票有點複雜,剛好碰上一個英語導遊,解救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