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東京近郊住宿篇-箱根一之湯(本館)溫泉旅館

決定要在箱根住一晚之後,花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找旅館。首先要決定住在哪裡,要靠火車站進出方便呢還是住在湖畔邊?還是要住在可以看得到富士山的旅館?雖然住在湖邊有個好處是不用趕末班車回去遙遠的旅館,而且還可以晚上繼續散散步,不過我還是很想要體驗住在日式民宿,泡湯,穿浴衣吃民宿的晚餐。於是最後就鎖定了溫泉旅館。


考慮的旅館很多,最後決定還是住一之湯,感覺比較保險。剛好在日期符合的特惠日上,比較了一之湯各分店後,決定訂本館的高級房間,有露天室內溫泉、榻榻米的房型。一晚兩萬一,含早晚餐。


一之湯本館的缺點是在有點偏僻的塔之澤站,而且從火車站到飯店要自己扛著行李走一小段山路。而優點就是,這裡的服務很好!房間很大!

一進門是行李房有冰箱跟拉門內放著床、被等等。
在拉開門,是主要的房間,有電視、茶几等等。

再拉開拉門,是溪邊的小座位,可以聊聊天。


聊天房的左邊第一間是洗手台。旁邊通往這個露天溫泉。

聊天房的右邊是廁所,跟小小的洗手台。

有男女湯交替跟一間家庭湯(採登記制,每組半個小時)。屋內也有投飲機~

晚餐很豐盛,原本看起來吃不飽,不過慢慢吃也不會餓,飯也可以一直添。

兩人份的豬肉(八片),很甜,放入嘴裡一下就化掉了。煮豬肉的火鍋,裡面好多種菇類!
前菜都很好吃,份量一樣都少少的。其中有一道超酷的,是紫米魚肉豆腐湯! 炸魚片很香很好吃,但可惜也是份量很少。最後的甜點是冰~



晚上睡覺要自己鋪床。被子好溫暖,讓我安心許多!


原本網路上有人說會吵,的確是隔音有一點點糟,但是入夜後只要沒有人惡意大聲移動或是交談,都聽不大到外面的聲音。樓梯跟地板都是木頭的。

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露天的溫泉一直會吹到風,其實很冷,所以溫泉也不覺得燙。而且邊邊是兩間房間,都有露天,外面有小小的平台,感覺其實有點危險,如果隔壁的人爬過來....,再者,泡的時候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對面山的路徑(走這條山路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看會不會看得到裡面),所以有點不是很放心。



隔天早上起床,我很早起,想要放一湯室內的,結果大概放了兩個小時還沒有滿....於是先去泡公共的。回來差不多就吃早餐了。早餐是一人一份的定食。房間內附贈兩個黑糖饅頭。吃完覺得好好吃噢,離開前在樓下商場買了一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