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東京自助 Day 4 河口湖一日遊




昨晚先設好鬧鐘,五點鐘起床開始放水,想要在一大早悠悠哉哉的泡個溫泉。沒想到放到六點半還是沒有滿,將就的泡了一下(好像就因此著涼),又來到一樓的大眾風呂,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就悠哉的一個人享用大浴缸。這裡的澡堂是每天交換,所以昨晚泡的那缸比較大,今天男女生交換,不過看到的風景差不多。泡完澡,就去食堂用早餐。本來悠悠哉哉的還喝著咖啡,兩個人聊天覺得一切都好悠閒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八點四十!還要回去整理行李、化化妝,然後check-out,趕去坐一天只有一般直達御殿場outlet的公車。







幸好一切都在我的規劃中,吃早餐前我就先把行李箱都整理好了,上去只是把它們托下來。check-out的時候很迅速的決定要買一盒他們飯店的黑饅頭。而昨晚櫃台的爺爺說走路到上塔之澤公車站要十分鐘根本就是唬我的!九點整check-out我心驚膽跳,結果發現公車站大概離飯店只要一分鐘的路程!

等待公車也是心驚膽跳,深怕自己查錯班次或是搞錯意思。不過很準時的,公車跑馬燈就寫著御殿場outlet,再跟司機確認也沒錯。上車了沿路也是注意路的方向,才終於安心。

來到御殿場outlet跟我想象的差不多。先按照之前網友分享的,努力找富士山的方向。無奈怎麼都看不到,看來是個壞天氣。



按照安排,只能在御殿場停留兩個小時作重點式購物。所以名牌店家就走馬看花,有看到平常在用的牌子才多看幾眼。不過阿正還是擁有驚人的購物力,東買西買收獲也挺多的!逛完的時候,開始飄雨,擔心河口湖氣候也不好。沒想到....


搭上免費接駁公車到了御殿場車站,還要去換富士急的公車。幸好有位子阿,要不然一路晃過去都快吐了。搭上車沒有多久就是傾盆大雨,導致原本大概70分鐘的路程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到了河口湖車站,立刻前往案內中心,裡面塞滿了遊客。先去詢問是否可以寄放行李,沒想到是有條件性的,我們前晚居住的飯店跟這裡沒有合作,所以無法免費寄放。由於先前查到coin-locker的要五百起跳,所以有點落寞。不過阿正好厲害的去問到站長室也可以寄放,而且一件三百、可以寄到晚上十點。

離開車站,馬上前往河口湖大橋。沒想到...雨還是一樣好大。走了好久褲子鞋子都濕了,才後悔不花點錢坐公車。好不容易走到大橋,原本要吃的茶屋竟然沒有開,於是就在湖邊隨便找了家餐廳,吃飯暖暖身。雨越下越大,不僅富士山看不到,根本連視線一公尺的地方都看不到。原本打算悠哉在湖邊漫步也作罷,只好想辦法回到車站。路上風雨交加,一家飯店-泰平館的老闆看不下去,呼喚我們進去,說要叫taxi。考慮了一下,還是搭車好了。等待的時候,老闆娘拿出毛巾給我們擦身體,還說留給我們路上用,另外還送我們一張從他們店門口拍攝的富士山,說我們很可惜沒有看到,留一張當作紀念。此時真是狼狽但感動不已。



一小段路,計程車跳表可驚人了,大概一千四百元。不過真的風大雨大無法走回去。回到車站才五點出頭,趕緊去問窗口可不可以將回去的車次提前。窗口不會說英文,所以直接拒絕要我去問司機。按照小田急服務中心的說法是只要車子沒有滿就可以,可是我接連問了兩班,司機都不願意載(明明就空車阿好過分噢),只好一路等到原定七點十分的車。整個車只有我們兩位,幸好再等待的時候先去換了衣服跟鞋子,而且因為沒有人所以我們一人坐一排。但還是很不舒服。在車上,把剩下的乾糧吃了充飢。感覺真是可憐弊了!




大約一個半小時回到了新宿,搭車回六本木我們的下一個新家-b hotel。b也在出口處沒多遠的地方,所以提行李不是很大的問題。六本木此時風大了一點,但是天氣還算好阿,好氣噢!飯店房間很高級,寬敞許多,兩張單人大床也很舒適。換洗一下,就出門覓食了。



回到六本木繁華的地方,感覺比較自在也比較安心。晚餐是吃一風堂,明明應該很好找的,但是還是迷路了一下,順便當作散步。服務生可以用英文簡單溝通,所以點菜不是問題。兩人各點了一碗拉麵,熱熱油油的湯汁,真的就像小說形容般的溫暖了我的心。雖然今天過得很糟,但是以一碗熱拉麵作為結束還算不錯。




回家的路上去全家買了飲料,回來搭配甜點看看電視,泡個熱水澡。我今天立刻昏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