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巴西 孕婦日誌 👪 迎接寶寶的第一階段購物→媽媽產前保養品&孕婦裝、育嬰書籍採購清單

身為家庭主婦閒閒沒事,最愛做的就是整理資訊跟記帳了(?)特別寫這篇,因為覺得自己對於購物真的是整理得清清楚楚,很值得炫耀(笑)也讓以後忙碌的媽媽生活中可以提醒自己曾經這麼organized過。





懷孕初期因為身體太不舒服,所以壓根都沒有想到要開始購物。懷孕第二個月的時候因為爸媽還有弟弟分別要從台灣和美國來巴西來慶祝我的結婚一週年(之前就計畫好的活動)所以才開始想一些需要從台灣/美國帶來的東西:

✦網路上人人推薦的Clarins克蘭詩的Stretch Mark Minimizer 宛若新生除紋霜
✦媽媽自發性幫我買的里仁素皂
✦Uniqlo/無印良品的純棉內褲&運動型內衣
✦孕婦裝/孕婦褲
✦托腹帶
✦中文版的孕期書冊



💄媽媽保養品💄
Clarins除紋霜是要在紋路長出來開始擦唷!他的中文名字宛若新生除紋霜好誤導人,讓我研究了一番,也因此得知了最新的醫療資訊其實說妊娠紋這傢伙是遺傳的,媽媽有長你大概也就會長,而且跟擦不擦沒有太大關係。但是保持著寧可多花錢也不要將來後悔,而且有擦有滋潤至少肚皮、大腿、背部不會乾也好。

台灣專櫃正品無折扣價錢200ml NTD$2200
我請我弟從美國Amazon買 200ml/6.8oz 一般價USD$50 Prime價 USD$38

價差很大耶,幾乎是一半的價錢!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櫃姐推薦要買四組,結果他大概用兩組用不完,所以我就跟著買了兩條!結果忘了買Tonic Oil,光是單擦霜的話很濃,大概三個禮拜就用完了一條!後來在機場免稅店買到了搭配的油:Tonic Body treatment oil 身體調和護理油100ml(USD$54),這罐台灣正品要價NTD$2250!!!如果在美國有搭配到一些打折促銷還可以在20%呢!



✫除了Clarins,家裡剛好有從巴黎帶回來的Elancyl 伊蘭纖姿 Creme Prevention Vergetures(英文: STRETCH MARK CREAM/中文:孕婦撫紋霜)500ml/16.9oz

這罐當初買只是想說沒事加減擦一擦肥胖紋,沒想到一回來就派上用場。500ml可以用好久,大概兩個月了都才用一半而已==比較像一般身體乳液,不會太黏。

台灣正品無折扣價錢500ml NTD$ 2880
在巴黎藥妝店的價錢EUR$22.9 (低於台灣半價!)



✫接著還有我從台灣帶來,媽媽從義大利買回來給我的L'erbolario 草本生活‧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價錢不可考,台灣售價約200mlNTD$2000。這隻我覺得非常黏,不是很喜歡。



以上Clarins 200ml x2, Elancyl 500mlx1, L'erbolario 200mlx1,基本上用了10個禮拜都還沒用完!結果...媽媽失心瘋,看到網路上推薦的「孕婦必買」「一定有效」的其他膏,也在去美國採購的時候補齊了....加上朋友們贈送的,現在還有大約10隻不同品牌的除紋膏等著我在最後的三個月用完!


照片左邊的三個在盒子裡的是老朋友上面介紹過了,在架子上的分別前排是:
Clarins Tonic Oil, 
Burt's Bee Mama Bee Belly Butter (USD$8), 
Bio Oil (USD$11)
L'occitane Almond Oil (USD$44)
Nuxe神油(EUR$16.5,巴黎購入。本來因為漏買了Tonic Oil想用神油代替,但是擔心有精油成分所以後來都避免使用)。

後排:
植英房除紋按摩霜、
ADCOS(巴西品牌)的除紋霜、
Mustela Stretch Mark Prevention慕之孕孕膚霜 (150ml, NTD$1350,  USD$30, R$118) 、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帕瑪氏可可脂撫紋按摩霜。

這些除了Tonic Oil以外都還沒開始使用呢!

✫里仁素皂

用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乾澀或是黏滑。但是這才開始想到可能所有的沐浴用品都要換成比較不化學的,上網查一下孕婦都推薦Aesop或是Avenda,趕緊去專櫃也瞧瞧,回家之後仔細研究成份,好像和現在用的歐舒丹差不多,所以就繼續使用原本的牌子。




👗孕婦專用服裝👗
因為自己不大會在巴西購物,所以趁著媽媽要來,請媽媽去Uniqlo/無印良品買一些純棉內褲(網友推薦這些牌子)以及孕婦褲。結果大概我沒講清楚(那時候才剛知道懷孕一兩週自己也搞不清楚要買什麼),所以媽媽幾乎什麼都買了過來(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低腰內褲、高腰內褲、超高腰阿嬤內褲、無鋼圈內衣、運動型內衣、孕婦棉長褲、孕婦牛仔長褲、孕婦七分褲、連身無鋼圈含胸墊長洋裝跟哺乳洋裝!

其中真的很大力推薦奇妮的孕婦褲和無印良品的連身洋裝,非常好穿!






托腹帶也是看著說需要,我怕巴西買不到,所以提前請媽媽買的。結果媽媽果然有做功課,買了數一數二大家推薦的奇妮,用起來真的很舒服!缺點就是我常喜歡穿貼身的衣服,但是這兩條往前貼的帶子就會很明顯的浮出印子。

奇妮托腹帶:http://tw.gennies.com/chinese/01_product/01_detail.php?SID=44&colorid=42

網路圖片





其實一般的衣服都還是能穿,一些緊身無彈性的洋裝就無法塞下。初期有一點肚子就開始穿這種彈性的褲子,真的好舒服唷,順便也有一點托腰的功能。但是洋裝真的就很緊繃!



接下來看似沒有彈性的牛仔褲穿起來也不會不舒服,甚至可以穿著上飛機(我一直都很討厭穿牛仔褲坐飛機)!上半身穿一些平常的彈性料子的衣服都還可以。





不過在家最常的還是穿睡衣或是連身洋裝,好舒服好方便!




至於鞋子的部分,很幸運的到了28週都沒有水腫的問題,所以依舊穿著之前的平底鞋跟夾腳拖可以到處趴趴走。去健身房也還塞得下我的球鞋~

📕育嬰書籍📕

在網路上查了幾本,加上朋友借閱的書籍,總共家裡有這四本書。原本想說只要買一本就好,免得資訊太多來不及消化或是資訊衝突不知道該信任哪本。結果最後也真的是,我主要都是follow懷孕40週全書,按照每週的進度看看自己是不是差不多的狀況,很方便!其他要補充的知識才去看懷孕知識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