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大陸遊 Day10(上) 北京自助:雍和宮、國子監孔廟、故宮

 


吃完早餐在竹園賓館裡面繞了一下,這家飯店每個時間來看都很不一樣,
前一天晚上下雨,花落一地,地面上積水反映著建築物的大致形體,美的不行
!
今天豔陽下一看,才發現除了一大片竹林外,還有豆莢樹、葡萄樹等等。


 


早上九點鐘準時出發,搭了地鐵從鼓樓大街(2號線)過兩站到雍和宮,下車準備來看這個景點。
雍和宮
(門票25)我上次來也看過一次,不過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從正門進去是整排茂密的樹,很黑的樹幹跟很綠的葉。一長排感覺走著很涼爽。


進入寺廟之後,看到超多的信徒拿香拜拜,整個寺廟煙霧瀰漫,有趣的是,信徒真的是很虔誠四面八方、各個佛祖都拜,
而旁邊有很多觀光客也很認真的在看。不過其中也有人拜了好久好久還問旁邊的人現在拜的是誰
?


 


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走到最後倒數第二個殿,我們剛好趕上了喇嘛誦經。
喇嘛誦經其實很好聽,比起一般佛教唱的經。而且喇嘛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樂器配樂。
當然旁邊更是很多信徒再跟著膜拜。整個殿內剩下的走廊塞著水洩不通。
最後一個殿內則有一尊很大很高的佛像,大概有三層樓高,全部都是由一棵樹木刻成的。


 


離開雍和宮,就到對面的孔廟跟國子監(兩票合賣30)
孔廟全亞洲人在的地方都有,看也不見怪,不過倒是有在賣一個一百的祈願掛牌,好貴阿
!



 



不過相看兩邊真的素質水準有差,
相較雍和宮裡信徒們擠得水泄不通

孔廟裡幾乎都是學生,規規矩矩地看著古跡,就連交談聲也不會太大。


 


離開這邊,走到附近的另一個地鐵-一樣是2號線的北新橋站,出發前往天安門東站。

一出地鐵,果然又是人山人海。天安門對國外的觀光客來說應該很
shock
明明就是明清宮殿的第一個大門,怎麼會第一眼看到就是整面紅牆以及毛主席像呢
?
第一時間我也忘了,還以為走錯。不過跟著人群走馬上就走到午門。
整個紫禁城變得又髒又亂,滿地吃完冰棒的竹棍,飲料罐,傳單

原本以為故宮變成免費參觀所以到處都是人,結果在走過一道門就看到售票處
(60)而且大排長龍,
當然外面也是一堆黃牛在賣票,說是多五元,但是看著入口前的告示牌說明黃牛票很有可能是假票,就還是乖乖地排隊買票。



 


沒想到購票入場後,還是人山人海,真的是太恐怖了!
上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整個故宮很安寧,雖然一樣有很多觀光客,但就是一小坨一小坨人在廣大的宮殿中遊走。
這次來感覺是人群塞滿故宮,且又吵又髒又臭。






 


總之真的是感覺很不好,而且又在正午。真的很熱。努力一直向前終於走到神武門,離開故宮。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好痛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