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大陸遊 Day7 內蒙古:將軍府+無量寺+昭君廟+五塔寺

昨天晚上在寫遊記的時候,剛好又遇上打雷所以停電,蒙古包裡也沒有舒服的座位或是柔軟的床,所以我就坐在椅子上努力的把文章打完。
晚上睡得很不舒服,床很硬,被子感覺不是很乾淨,天氣很冷,濕濕冷冷的。
因為蒙古包內的廁所雖然算是乾淨,但還是有一點點異味,加上天氣很冷,熱水又不是很熱,所以就放棄洗澡了。
晚上半夜翻滾一下,三點鐘又清醒了,打開窗簾向外看,滿天星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星星,在台灣任何一處從未看過這樣。
星星多到我都覺得一片星星後還有一片星星海,星星有的閃有的不閃,不閃的星星掛在天上感覺是永恆的,而閃爍的星星點綴著這一片黑暗的星空。
偶爾還可以看到流星,我想這麼多星星海,要看到流星應該不算是太難。
除了星星外,還看到了一片銀河
(還是星雲),一條帶狀的星光跟一些灰灰濛濛的帶狀物體,真的好難形容那有多美。


 


天氣很冷,我走出蒙古包看了十幾分鐘就回床上窩著。等到四點半又起來準備去看日出。
但是又沒有勇氣走出營區,所以等了半個多小時看到地平線已經開始紅紅的,
沒有什麼看日出經驗的我們,以為已經錯過日出,或者是雲層太厚遮住,就回去繼續睡覺。
(沒想到有人離開園區,走了一個多小時到大草原上,就看到好大一顆太陽跳出地平線來)




順便也看到了"普通蒙古包"

 


回去真的是怎麼也睡不著,睡眠環境品質太差。
等到七點半起來吃早餐,畢竟不是飯店,提供的就是蒙式早餐,不過幸好有水煮蛋是我喜歡的,還有類似甜甜圈的主食。



 


吃完飯,買些紀念品(虧我很努力殺價,又怕真的讓人家沒有賺頭,結果後來發現外面賣的便宜一半)
就上車準備回呼市。

早上第一個景點是將軍府,將軍府是清朝年間的歸綏省的將軍府,目前沒有全部開放。幾個殿堂,蠻有意思的。







 


中午來到一家大飯店吃午餐,算是挺好吃的一餐。


 
 


下午連續走三個景點,第一個是大昭寺,這也是一個藏傳佛教的寺廟;







接著是昭君墓,其實內蒙有好多昭君墓,不過這是真的很大規模的昭君墓。
內有好多館,其中也有昭君博物館,裡面有昭君和親的歷史背景故事。
後來我們一路爬上青冢,向下看整片昭君墓,真的很漂亮,向外望,一片綠油油的玉米田跟遙遠的樹林。





第三站是五塔寺,顧名思義就是有五座塔的寺,這個寺從頭到尾都沒有限制拍照,不過比起之前看的,無論是規模或是顏色都遜色很多。
不過,五塔寺有他獨特的地方,在五塔下有個全世界獨一的蒙漢文的天文碑,聽講解員解說,真的覺得他很厲害,
在清朝那個時代什麼儀器都不發達時還可以做出這種學術性的製作物。


 



跑完今天的景點,真的是全身都要散了。
晚餐來到油麵大王,吃了很多當地小吃菜色,算是不錯的內蒙餐點結尾。
 
 
 
 
  
 
 

 




晚上回到飯店,努力整理行李,打文章,現在都快要睡著了,明天早上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