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大陸遊 Day10(下) 北京自助:圓明園、清大、鳥巢、水立方

更痛苦的來了,走出神武門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地鐵,所以就隨便搭了電車想要前往4號線的任何一站。
電車
(公車上有電線)也是擠得水洩不通。車掌小姐拿著一個小紅旗,一直把人推進車廂內。
幸好搭了沒幾站就可以下車,我都快吐了。公車內沒有冷氣,人很多,大部分的人又很汗很臭。


 


4號線的西四站一路搭到圓明園站,買了圓明園的套票(包含遺址總共25),入園的時候大概已經是三點半了。
因為都還沒有時間用午餐,一路上也都沒有看到比較乾淨的餐廳,所以一進園就趕快努力找可以吃的地方,
結果還是只能隨便吃吃一些小吃,都沒有像樣一點的餐廳。


 


原本以為圓明園只剩下些遺址,沒想到園內其實還是蠻漂亮的。
它留下了當年一建園就種下的,距今已經超過百年的蓮花。
而每個湖都真是好大,種滿蓮花,好美
!






 


接著真的實在是走不動了,搭園內電瓶車(5元單趟)來到遺址。
這邊非常的熱鬧,不像前面園內的河畔旁(雖然人也是很多,但相較之下河畔旁感覺是可以約會的地方,安安靜靜的講講話。)
遺址這邊倒是吵鬧轟轟的,很多小孩在遺址上爬上爬下,吵吵鬧鬧;
當然就算用柵欄圍住,還是有人硬是闖進去拍照。
所以那種看到歷史現場狀況,八國聯軍入侵並火燒圓明園那種悲傷難過之情,大概出現不到十秒就立刻被抹掉。





 


遺址後面有個維克多雨果的雕像,有個大男生看到雕像,遠處就很大聲的跟他女友說,前面有個外國人雕像,我想應該是馬克思!(吐血)


 


離開的時候本來想搭船遊湖(20),結果沒想到竟然說有可能要下雨所以不開船了。
只好再搭一次電瓶車回去南門
(三個園的交叉口),繼續走十幾分鐘才終於走出圓明園。


 


圓明園的對面是北大,旁邊是清大。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好不容易走到清大西門口,西門都是公安在當警衛。
因為清大北大已經不開放民眾參觀,除了周末,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半。我們到清大的時候大概已經六點,當然是進不去。


我們努力在門口溝通說我們是校友,沒用。盧了好久好久,終於公安揮揮手讓我們趕緊進去。
看到清華門的時候很感動。看久了好幾年的小清華門,此時終於看到正版的清華門。



坐在清大門正對面,完全走不動的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本來想往東門走,但是前進不了了,想要後退回西門也走不動。
剛好有輛計程車載人進來空車要出去,趕緊攔下來。
直接坐車到下一個景點
-奧運鳥巢水立方。
碰上一點點堵車,總共花了
25元車費(相較台北的計程車真的是很便宜耶)



剛到鳥巢水立方時天還是亮的,我們是在後方下車,所以從後面往前走,慢慢地走到鳥巢跟水立方中間時,真的是走不動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卻更爬不起來,就乾脆等晚上八點鳥巢要開燈。








開了燈的奧運體育館們真的很漂亮,而且人多的也很壯觀。
努力繼續撐,問了一下公安說離地鐵站其實不遠,所以就走到了奧運線的奧體中心站。
坐到終點站北土城站時,心想這是兩線交會點應該很熱鬧,所以想出門找食物,沒想到出去盡然一片荒涼,別說沒有餐廳,連要打
D都沒看到車。
只好要走回地鐵搭
10號線道惠新西街南口站轉5號線道雍和宮站,果然還是滿滿的逃難潮人民,
努力擠進去,努力擠上車,努力擠下車,在努力擠到另一個車線,整個過程都是在擠阿擠阿


出了雍和宮還要再換回2號線回到鼓樓大街站。好不容易到了這站,憑著意志力走回賓館,
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了泡麵當晚餐吃,此時已經超過晚上九點半了。


到家,還要準備收拾行李,明天就要離開北京前往上海了,
此趟旅程感覺像是時空之旅,從邊疆區域到文明的文化古都,接著要前進時尚上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