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大陸遊 Day5 內蒙古:五當召

一樣的時間叫早、用餐。
雖然是五星級大飯店,但是早餐菜色還是令人有點失望,沒有西式早餐對我而言幾乎就打了折扣。
不過比起前幾天的菜色還算是好。司機師傅說這裡人早餐是吃拉麵或是羊雜碎的,果然是很重口味的民族。


 


早上一路拉車往五當昭。
路程雖然不是特別遙遠
(從鄂爾多斯開往這裡大約一個小時)
但因為五當昭也不是一般觀光客會來的景點,

開車師傅也不熟,走走停停問問路,最後甚至還叫了一台當地的計程車請司機帶路(前引車!?),

好不容易才到了五當昭。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藏傳佛教的建築物,才發覺藏傳佛教很樸實又很詭譎的色彩繽紛。










五當昭門票
45元,進去共十個寺廟可參觀。
每間寺廟前都有藏傳佛教的和尚
(喇嘛是指學業成功後的和尚)在負責剪票,感覺有點大材小用了呢,寺廟內全程禁止拍照。
分別有念經用途、讀書用途、休息用途、存放活佛的舍利子寺廟,其他各個寺廟供奉不同佛祖雕像及各世活佛的照片。
最後還有個博物館,一樣也是禁止拍照,然而阿六仔真的無視標語的存在,自顧自地拍得很開心。


 


返回的路上經過趙長城遺址就停下來順便看看。
趙氏在戰國時代就蓋了這段長城,當時沒有磚瓦而是用夯土築成的土牆
(這段剛好是在national geography上看過)


 


接著中午就繼續往美岱昭。中餐在一家農莊用餐,感覺很像台灣的桃竹苗一代很流行的農莊控窯雞這種氛圍。

餐廳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當地人會去的餐廳,不過一進去別有洞天,中間有塊小菜圃,
種了各式各樣的青菜,也就是自種自用。


其中有一道特別的餐點
-炸牛油餅非常好吃,吃起來像麻糬,中間裹著紅豆泥,經油炸過又加上糖粉,非常的好吃。
 


 


 
 

 
沒想到吃完中餐就來了噩耗,說是通往美岱昭的
高速公路
今天被封了,不給用。

在大陸真的什麼事都可以發生!另外的替代路線是走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
但若超過八點這段路線也不能使用,意味著我們到了就出不來了。所以只好打消這個計畫,直接前往呼市。


 


前往呼市又是三個小時的車程,原本計畫是可以參觀回族的一條街,
結果卻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在車上看一看又走了,非常的失望。


 


呼市感覺非常熱鬧,很難想像這裡是內蒙古這麼遙遠的地方。
當然比不上台北市區的熱鬧,但還是很出乎意料的發現原來這跟想像中的多不一樣。


 


這邊還發生個小插曲,一年只下兩次雨,每次不超過五分鐘的內蒙古,就剛好被我們碰上了下雨,還閃電呢!
結果這麼難得的事情就把過路收費站的停車升降器給打壞了,造成堵車。
堵車在台灣很常見,有人出來指揮交通就是慢一點也可以大家都走得動。
在這裡不是,每輛車可以
90度大轉彎硬是插入別人的車隊,也有人不管前方有人擋著指揮就筆直的衝過去,
所以電視上看到那些大陸奇怪的交通現象真的是假不了,嚇死人了
!


 


晚上在一家連鎖的涮涮鍋吃飯,這裡的人也是腦筋比較不靈光(也可能是聽不懂台灣人講話的腔調)
講了半天溝通了半天都無法辦事,讓我越吃越火大。
我媽是認為這些服務員服務態度蠻好的,都微笑微笑的處理事情,
但真的跟台灣比較,出菜速度慢,話講了兩三遍都還聽不進去,真的就會被廣大網友力量寫負評。


 


講回他的食材部分,湯頭直接選了麻辣跟清湯兩種湯頭。醬料是芝麻糊。
 
肉只有牛肉跟羊肉。不過肉質感覺真的很細緻很甜美,很久沒有吃到這樣的肉了,跟一般火鍋店的冷凍肉片一點都不能比。不過火鍋料的話還是台灣的好吃許多,選擇又多。

  


 


 
 
 

吃完飯就回飯店休息了,今晚住宿於內蒙古飯店,這邊的五星級飯店。
果然是蠻豪華的,大廳一樓都有很多蒙古草原文化的展示品,外頭還有水泥做的蒙古包
(暗自心想該不會是Villa型的房間吧)


 


晚上洗了澡,打開電視看到中國達人秀決賽,其中一名胡啟智我看過耶,
之前在威秀廣場看過他的表演,還看了兩次,
還以為是街頭藝人怎麼跑到大陸去參加這個活動了呢
(還是他本來就是大陸人?那幹嘛來台灣當街頭藝人,還要考證照的耶)感覺像是認識的朋友上去表演一樣,好奇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