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大陸遊 Day6 內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吃完早餐就拉車來到了希拉穆仁草原。車程不到兩個小時。
抵達的時候都還沒有中午,算是這次行程中很短程的距離了。
一路上看著雲層漸漸變暗,很擔心這麼不巧地來到草原後會下雨。
下車後有當地民眾
(也就是商家)來迎賓請喝迎賓酒,接著來到晚上入住的蒙古包(水泥做的)
雖然號稱豪華蒙古包,但真的很不豪華。有床有電有電視有獨立衛浴,但跟昨晚住的內蒙古大飯店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


  




中餐吃飯一樣有十幾樣菜色,比較特別的是肉腸跟血腸,我敢看不敢吃。
 
 
 
 
 
 
 


 




下午直接進入今日主題
:騎馬看風景,我們選擇了騎馬看三景要價300元人民幣。
原本以為學過
(短暫)騎馬的我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沒想到一人一匹馬,沒有教練隨身跟著,真的會害怕呢。
更別說沒有穿任何護具,跌下來除了摔傷外,更慘的是跌入馬糞或是馬尿上。


 


雖然沒有教練,但是大約有3個馬官騎著馬跟著我們。
中間一度有兩隻馬互打起來,前腳雙蹄都抬起,大概就是雕像裡騎馬的那種英姿吧,不過那一剎我在旁邊看都怕得要死。
另外有個有趣的現象,一路上會有十多組"人馬"圍繞著遊客拍照,有些邊走邊拍,有些搶先腳步來到你正前方停下來拍。

跟著拍照的人都比馬官還多了!
 



 


第一個景點是祭敖包,其實敖包在之前成吉思汗陵就看過了。
不過草原上看起來感覺真的差很多。
到了敖包的時候,下面一堆原住民在要人換上傳統衣服拍照
(一次10元拍多久幾張都可以),還有一隻小羊,一樣也是10元。







 


接著又上馬繼續到第二個景點訪牧民。一到現場,牧民已經準備好奶茶跟小點心來歡迎我們。
覺得這個景點有點無聊,想必這些牧民已經很商業化了,連臥房裡都擺滿紀念品要兜售。
而且等於是付錢來參觀他們家。

 在這麼落後跟邊遠的地方,物資匱乏,也是有人就這樣好好的生活著。





 




 

第三個景點是沼澤區,感覺有點被欺騙,離牧民家沒有兩分鐘距離。
而且也不過就是一些比較高的草地和一些牛。
停沒有幾分鐘就被馬官趕著走回頭路,實在是有點在別人的地盤上受委屈也不敢說話。


 


三個景點都看完後就回到出發的地點,全程大概有三個小時。
一下馬那些拍照的人就來販售照片。
說實話,一張照片賣
10-15人民幣並不是太貴,只是現在有單眼相機的人也不少了,花錢給人拍照實在是有點當冤大頭。
而且因為是一下馬他們就衝上來圍堵我們,之後賣得現場亂七八糟,自己也搞不清楚收錢沒,不斷的直接搶人照片看有沒有畫上付過錢的記號。
一點都沒有鄉村人民純樸的感覺。


 


之後緊接著是所謂的賽馬跟摔角表演。
 賽馬總共出六匹馬,圍著圈圈奔馳,感覺表演者也不是真的很用盡全力,並沒有電影上看到那種全身緊繃衝刺了樣子;
而摔角也是,兩組人們隨便的表演一下,連主持人也說只是表演性質意思意思一下,一點都不精采。
隨後看到附近有牧羊的人,就過去看看羊兒吃草,沒想到牧羊人一直不願意讓我們拍他的羊,一直說著沒有收錢
(這裡真的是什麼都要收錢,感覺很不舒服)


 


接著回到蒙古包休息,外面就突然下起大雨,氣溫瞬間降低到10度左右(果然草地溫差大),也因為下大雨打雷,瞬間就沒電了。


 


晚餐時間到了還是沒電的,大雨中吃了跟中午一樣的菜色。
之後電來了,又有穿著民俗衣服的人來表演,先是迎賓酒接著唱了一首蒙族歌謠,
接著就要先唱點歌,另外收費,一首
40元三首一百(真是有夠好賺的無本生意)


 


晚餐結束後又是休息一會,等到八點半開始晚會。
原本應該是要營火晚會,結果因為下雨所以跑到
草原夜總會進行(名字聽起來很恐怖,但真的就叫這樣)
很精彩的是有兩位馬頭琴的表演,氣勢磅礡,聽起來真有如它的曲名
萬馬奔騰”!


除了這個樂器表演外,還有歌曲跟舞蹈表演,最後以一個很糟糕的電音狂歡最為結束。


 


結束一個小時的晚會,其實也不超過十點。外面除了一些蒙古包內的點點燈光外,幾乎真的是全暗的,
可惜因為下雨的關係,外面雲層厚,無法看到星星。
真的是好可惜,原本期待的就是打開窗戶看草原
(失敗,因為不是住邊間,打開只能看到別家的蒙古包)
睡前可以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失敗,因為草地上很髒而且下雨後都是泥濘,再而且根本就沒有星星)
真的是令我失望不已,有夠衰的,來到一年只下兩次雨的內蒙古大草原,竟然就被我們碰上了連三天下雨。


 


更別說,原本明天早上要四點半起床看日出的,現在也完全泡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