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大陸遊 Day9 北京自助:爨底下村、老胡同、鼓樓鐘樓、什剎海、老舍茶館

 


早餐其實比想像得來的好,雖然菜色當然比不上五星級大飯店,不過也算是不錯了,也有師傅在煎蛋的。



(住在旅館內的野貓)
 


早上自費參加了一個很冷門的景點,爨底下村。
從北京二環開車到北京郊區的爨栢景區大概兩個小時,不過來到的時候真的覺得蠻值得一來的。
北京很多歷史景點像是紫禁城、天壇、天安門廣場等等是非看不可的,不過既然上次來已經都看過了,這次主要是希望看一些現代的新景點。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古意的村莊,據說投名狀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這個村莊已經有兩三百年的歷史了,一直都保存得很好。現在進去幾乎家家都改成餐廳跟民宿。剛來到的時候還有一團學生在這邊寫生。


 


當地的導遊先花了半個多小時一一介紹景點,接著趕緊來到一家民村餐館吃農家菜。
我們就坐在菜棚下進行午餐,非常的詩情畫意。
沒想到此刻開始下起雨來了,聽著雨滴滴答答的落在棚上,還有沿著屋簷細細流下,挺有味道的。
 


 
 
 
 
 
 
 



沒想到此時,雨越下越大,棚沒有漏水,但是棚的最外層流下的不是細水而是
小瀑布,
大家趕緊向中間移動,盡量不要被雨水滴到。沒想到更誇張的來了,下雨下著已經變成下冰刨了
!
轉眼間,村子高一點的地方流下的水已經開始淹腳,眼見午餐吃不成,照片也不能繼續拍了,
只好趕緊湊合著搭傘或是穿雨衣,兩者都沒的就拿墊餐桌的塑膠布當擋雨披風趕快走回車上,要趕路回北京市區了。


 


這路途白天走都覺得有點點遠,又曬,一轉眼間下起雨來,路更難走。簡直就像是參加溯溪。
而且危險度也很高,水流很快,無法看到地表,地上鋪的石頭又滑。


 


回到北京市區竟然是大太陽。此刻我們兵分兩路,原本的旅遊團要帶回台北了,而我們剩下一部分的人要留在大陸繼續自由行。


 


晚上的唯一行程是七點半的老舍茶館。北京導遊好心的留下來要帶我們搭地鐵。
所以相約五點鐘集合。趁著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帶著相機又趕緊衝出去。


原本的目標只是到飯店對面的胡同走一走,沒想到越走越遠,沒有帶地圖的我就這樣亂走一通,
經過了鼓樓跟鐘樓
(門票各要1520元,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就沒有進去參觀了),走著走著就又走到了煙袋斜巷跟什剎海的交叉口。






 


趕快繞到烤肉季,幾乎沒有人排隊的,也不會買就亂買了幾樣(牛舌+牛筋 19/甜麻花捲2圓一個)
此時已經熱到快要發瘋了,所以隨便又買了一杯芒果冰沙
(10),繞著什剎海的前海繼續隨便逛。
沒想到看一下手錶,距離集合時間只剩
40分鐘,所以就加快腳步。
離開後海比較熱鬧的地方後,來到前海好像比較幽靜,還有人在釣魚跟划船。後方好像還有私人的別墅建築物。


 


看公共地圖上有胡同可以直通我住的飯店,沒想到走著走的胡同又走不出去了。


不是當地人不走大路想走胡同似乎是要冒很大的風險,沿路我繼續問人,
連當地人其實都不是很清楚路線,可以判斷這一區胡同真是錯綜複雜,好不容易找到熟悉的街道,
很猶豫要不要打
D,但還是憑著意志力跑步跑回飯店。


 


回到飯店的時候剛剛好五點整,我迅速的擦了個澡,全身又濕又黏。
就又走路去地鐵站。北京地鐵好便宜,
2元可以到達任何地方。
買卡跟使用卡的方式都跟台北差不多,唯一一點是這裡要過安全檢查
!


 


搭車沒有換車坐十站差不多就要半個小時了,到達前門站走一下就到老舍了。
雖然我們有先訂位,但還是要來親自畫位。畫完位就在旁邊的老舍餐廳吃起飯來。


我們各點了一碗麵(15-18元左右),大滷麵我吃的不習慣,撒的花椒粉很多,吃起來嘴都麻了。


  


 
 


七點半吃完飯就準備上樓看戲了。
220元的門票算是中後價位了,坐到第七排。後面還有三四排。
後面開始的都是一桌八人座,比較小。場景感覺大致上就像是電影裡清朝人喝茶嗑瓜子看戲的樣子。


 


原本以為表演的都是一些騙外國人的把戲,沒想到結束後覺得220元值回票價。


每一個表演都好精彩,變臉、中國功夫、相聲都好棒,全場鼓賀。


 


一出老舍茶館,北京市中心也下起大雨了。路邊買了15元一把的傘。
趕進又衝回地鐵回旅館。旅館是四合院改建的,中間有一顆好大的國槐樹,下雨後灑了一地的花瓣,好美好美。


 


 


 


 


 

3 則留言: